北约商讨千亿欧元援乌资金 普京盟友:助基辅袭击俄领土(图)

发表:2024-04-03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随着俄乌战争陷入消耗战,乌克兰军队面临着武器弹药严重短缺的困境。北约(NATO)考虑为基辅当局提供一项1000亿欧元(约合1070亿美元)5年期基金的提议。面对北约,俄罗斯总统普京盟友称,美国领导的北约基本上是在乌克兰境内与俄罗斯军队作战,并帮助发动对俄罗斯主权领土的袭击。

北约考虑向乌克兰提供1000亿欧元援助

路透社报导,4月3日,北约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如何长期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其中包括一项价值1000亿欧元5年期基金的提议,以及一项被视为“防川普”(Trump-proof)的对基辅援助计划。在北约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将庆祝这一军事联盟成立75周年,并为7月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约领导人峰会做准备。

北约外交官表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的提议将使西方在协调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和装备的供应方面发挥更直接的作用,以对抗俄罗斯军队的入侵。北约内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现在是时候以更永续的方式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了,而北约最适合这样做。

这次会议将深入了解乌克兰的欧洲盟友愿意在多大程度上支持基辅应对俄乌战争的努力,因为价值约600亿美元的乌克兰军事援助计划在美国国会仍处于停滞状态。

不过,北约外交官也认为,有关该提案的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尚不清楚价值1000亿欧元5年期基金是否会被接受或将如何融资。北约的决定需要该联盟32个成员国达成共识。“1000亿欧元的基金看起来非常乐观。”

北约外交官拒绝对斯托尔滕贝格的提议发表详细评论,但一为匿名的北约官员表示,部长们将“讨论组织北约对乌克兰支持的最佳方式,使其更加强大、可预测和持久”。“4月份(北约)部长级会议不会做出最终决定,随着7月份(北约)华盛顿峰会的临近,讨论将继续进行。”

根据计划,北约将接管美国领导的“拉姆施泰因小组”(Ramstein group)的一些协调工作,此举的部分目的是防止唐纳德·川普重返白宫后美国的支持遭到削减。在谈到将工作从“拉姆施泰因小组”转移到北约的计划时,另一位北约外交官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川普的情况发生,但不可能创造出能够抵御川普的措施。”“拉姆施泰因小组”现在正式名称改为“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

到目前为止,北约一直专注于对乌克兰提供非致命性的军事援助,因为担心可能会引发该组织与俄罗斯的紧张局势升级。北约成员国已经向基辅当局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武器。

目前,北约正在寻找一位新的秘书长来接替斯托尔滕贝格,斯托尔滕贝格已经担任北约秘书长近10年。

据北约外交官称,荷兰首相鲁特(Mark Rutte)得到了约90%的北约成员国的支持,其中包括美国、法国、英国和德国等。但他面临匈牙利的反对,因为鲁特对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政府发表负面评论。

另外,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Klaus Iohannis)近期也正式宣布竞选下一任北约秘书长。

一些外交官原本希望在布鲁塞尔会议上选择斯托尔滕贝格的继任者,但他们表示现在需要更多时间。然而,有些人表示相信鲁特最终会被任命为新的北约秘书长。

普京盟友:北约正在帮助乌克兰袭击俄罗斯

路透社报导,4月2日,普京最强大的盟友之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表示,北约基本上是在乌克兰境内与俄罗斯作战,帮助基辅当局发动对俄罗斯主权领土的袭击。北约自1949年4月4日成立以来75年的历史表明,它是“危险、危机和冲突”的长期根源。

帕特鲁舍夫对《Argumenty IFakty》报纸表示:“北约实际上已经在乌克兰境内作战,并积极参与炮击俄罗斯领土。”“在北约内部正在对新的武器供应做出集体决定,以提高其军事技术和远程打击能力,并且北约部分国家军事教官正在培训雇佣军和破坏分子参与反俄罗斯行动。”

作为克里姆林宫最有影响力的鹰派之一,帕特鲁舍夫将北约描述为美国的工具,美国想要最终摧毁俄罗斯,并夺取俄罗斯丰富的自然资源。他说:“西方认为苏联的解体只是与俄罗斯对抗的阶段之一。”“削弱我们国家作为经济和政治竞争对手的地位,随后通过肢解将俄罗斯从世界政治版图上移除,这是华盛顿、伦敦以及他们控制的西方集体国家的长期战略目标。”

美国及其盟国否认他们想要摧毁俄罗斯,尽管他们将俄罗斯视为敌人,并将普京视为带领俄罗斯走向战略毁灭的独裁者。

帕特鲁舍夫表示,北约正在“系统性地增强从巴伦支海(Barents Sea)到黑海沿线的军事潜力”,也在俄罗斯领土附近举行军事演习。

过去一年来,乌克兰使用无人机深入俄罗斯领土轰炸炼油厂和武器工厂,并多次炮击俄罗斯边境地区。基辅当局表示,它正在一场残酷的俄乌战争中为自己的生存而战,该国大片领土成为废墟,数千人死亡。

拜登为首的白宫多次表示,美国不支持乌克兰在俄罗斯境内发动军事攻击。

今年3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西方发出警告,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直接冲突将意味着地球距离第三次世界大战仅一步之遥,而且现在部分北约军事人员已经出现在乌克兰境内。

俄罗斯和美国外交官都认为,2022年2月爆发的俄乌战争引发俄罗斯与西方关系自1962年古巴飞弹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北约成员国将普京发动的俄乌战争描述为帝国式的土地掠夺,这表明后苏联的俄罗斯与北京当局一样是对全球稳定最大的民族国家威胁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