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枪手被喂这药 变杀人机器血洗俄音乐厅(图)

发表:2024-03-30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2日晚,俄罗斯莫斯科地区克拉斯诺戈尔斯克(Krasnogorsk)音乐厅发生枪击案
3月22日晚,俄罗斯莫斯科地区克拉斯诺戈尔斯克(Krasnogorsk)音乐厅发生枪击案(图片来源: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22日晚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拉斯诺戈尔斯克(Krasnogorsk)音乐厅发生恐怖攻击,造成143人死亡。据悉,坦承犯案的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此场大屠杀前,曾经喂枪手服下了能让精神亢奋的药物,而将他们变成一个勇敢无畏的“杀人机器”,类似手段也曾经被用于以哈冲突。

根据《太阳报》报导指出,此种被称为“化学勇气”的药物,服下之后可以使人无所畏惧,而化身为“杀人机器”,且不停歇地屠杀目标。俄国执法部门表示,日前在克罗库斯城音乐厅血洗案落网的4名嫌犯,在他们的血液中都检测到此种药物。

报导中称,此种药物是Captagon,也曾经被哈马斯用于去年10月向以色列进行的突袭中。尽管如此,俄国总统普京依旧坚持,音乐厅遭到血洗一案与乌克兰有关。

此前,英媒援引网上流出的影片指称,俄方于捕获袭击音乐厅的嫌犯之后,曾经电击他们的生殖器直到嫌犯口吐白沫,也有人被迫吃掉自己遭被割下来的断耳,可是相关消息和画面还无法被证实。

俄罗斯问题专家霍尔(Stephen Hall)指出,这是普京对对外界发出的讯息,并警告人们冒犯他会有何下场。而其他俄国专家也担忧普京会借此来发动攻击行为,“此起案件并没有留下太多ISIS的痕迹,所以我们担心这是一起内部人员所精心策划的袭击事件。”

传哈马斯口袋搜出Captagon

根据《耶路撒冷邮报》、Channel 12等以媒报导指出,2023年10月7日攻击以色列的哈马斯成员使用了“Captagon”。从社群媒体X(前称推特)上流传影片显示,在哈马斯的车辆座位上搜出了一包包白色粉末,不过该画面尚未经过官方的证实。

Captagon属于一种具有高度成瘾性的类安非他命合成兴奋剂,它是在1960年代于德国问世,能够治疗注意力缺失症和猝睡症等,尽管然医疗用药已经被停产,但非法配方却流出,且发展成为数十亿美元的黑市交易,且多年以来在中东地区相当猖獗。主要是因为它价格实惠且容易生产,而被许多贫困居民来作为娱乐,或者劳力密集工作之时的提神用品,因此也被称是“穷人的古柯碱”。

Captagon主要效果包括了引发愉悦感、抑制食欲、减少睡眠需求和提供持续体力等,因而遭激进武装份子使用,以利他们于麻木状态之中,犯下让人发指的行径,甚至还能够长时间保持高度警戒。

据BBC在2015年的一份报导中称,有使用者讲述服用此药的感受,“让人感觉到好像自己已经拥有这个世界。就像我拥有了别人没有的力量。”

2015年,ISIS被揭发出,其主要收入来源就是Captagon的走私和贩运,而且战士也会自行服用,可以在恐怖行动之前抑制恐惧感。不过随着ISIS影响力减弱之后,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派系就开始接管,并大规模生产和分销。

意大利曾查获14吨Captagon已创下世界纪录

2020年7月1日,意大利警方查获一批由ISIS于叙利亚生产的14公吨安非他命,堪称打破世界纪录,此批毒品价值高达约10亿欧元(折合约新台币330亿元),是史上最大单次毒品缉获量之一。

警方声明称,这些毒品是用8400万颗的非法兴奋剂药丸“苯甲锡林”(Captagon)之形式遭查获的,其藏匿于意大利那不勒斯(Naples)南部的萨勒诺(Salerno)港3个货柜内。

警方表示,Captagon是一款药物品牌名称,其实是“芬乃他林”(Fenethylline),其为一种安非他命,而遭ISIS在作战时广泛使用之后,非法版本被称是“圣战药丸”(Jihad Drug)。

警方于声明中指出,ISIS在叙利亚制造的毒品来交易,以资助他们的恐怖行动。在过去几年来,叙利亚已沦为世界上最大安非他命生产国了。

意大利警方认为,当地的犯罪集团疑似与ISIS联盟,非常可能参了与毒品的分销,其中可能包括已声名狼藉的那不勒斯黑手党组织卡莫拉家族的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