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再大规模空袭乌克兰能源设施(图)

发表:2024-03-30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俄乌战争
俄军再次再次对乌能源基础设施发动大规模空袭。图为2024年3月28日俄罗斯无人机袭击乌克兰扎波罗热后,救援人员清除残骸。(图片来源:Alena Natalukha/Suspilne Ukraine/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29日凌晨再次对乌能源基础设施发动大规模空袭。乌国家电力公司当日证实,乌中部和西部的部分发电厂在空袭中受损。

乌克兰能源设施再遭大规模空袭 俄罗斯无人机与飞弹猛轰 

俄罗斯近日在莫斯科郊区发生恐袭事件之后,开始加大力度攻击乌克兰,再次对首都基辅发动多次飞弹打击,并攻击乌国各地能源基础设施。

美联社3月29日引述乌克兰内政部长克利孟科(Ihor Klymenko)的报导称,乌克兰各地空袭警报大作,10个地区遇袭。

乌克兰空军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9日凌晨4时许,俄军图-95战略轰炸机向乌境内发射巡航导弹,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警报持续数小时。

乌空军司令奥列修克2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本轮空袭,俄军出动60架攻击型无人机并发射39枚各型导弹,乌防空系统拦截其中58架无人机和26枚导弹。

乌克兰国家能源部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俄军本轮空袭针对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切尔卡瑟州、基洛沃格勒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能源设施,重点打击发电设施。

乌国营电网营运商Ukrenergo表示,俄军今天蓄意锁定乌克兰中、西部的火力及水力发电厂。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乌克兰的卡尼夫(Kaniv)、聂斯特(Dniester)水力发电厂遭到攻击,指控莫斯科此举恐重蹈2023年6月摧毁卡科夫卡大坝(Kakhovka Dam)时酿成生态灾变覆辙。当时俄、乌互控对方炸毁卡科夫卡大坝。

乌克兰最大的民营电力营运商DTEK也说,他们3座火力发电厂于今天的空袭中受损,宣布敖德萨(Odesa)紧急断电导致好几个街区无电可用。

军事专家指出,俄国近期这波针对乌克兰能源以及天然气设施的大规模打击,似是有系统地削弱乌克兰战争潜力。

俄国2022到23年的冬天曾锁定乌克兰能源设施攻击,当时造成频繁断电。

俄乌冲突升级?

俄军此前于3月22日凌晨对乌克兰能源设施发动冲突升级以来最大规模袭击,俄军声称这是对乌克兰最近对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的报复行动。

美联社报导,俄罗斯的大规模的空袭让乌克兰全境多个城市陷入黑暗,并导致至少5人死亡。俄军空袭损坏了乌克兰最大的一座水电站,导致向一座核电厂的供电被短暂切断。

乌克兰官员表示,俄军向乌克兰全国能源基础设发射了63架满载炸药的无人机和90枚导弹。乌东部、南部、西部多个州和城市的能源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乌官员指,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在俄军空袭中遭遇的破坏最为严重。在此波针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发动空袭的前一天,俄军还对基辅发射了31枚导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过去几个星期一直在呼吁西方盟友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统和弹药。作为乌克兰最大和最坚定支持国的美国,一笔600多亿美元的军援因为美国国会两党的争执而遭到搁置。

美联社引述泽连斯基的话说:“了解拖延和推迟决定的代价是重要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大选之际,曾指责乌克兰最近对别尔哥罗德及其它地区发动的攻击旨在恐吓俄罗斯大选的选民投票,并曾威胁要对此进行报复。

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Ukrenergo)首席执行官库奇斯基(Volodymyr Kudrytskyi)指出,俄罗斯星期五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发动的空袭是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最大规模的空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