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美援乌克兰军队将撤退 波兰总理:欧洲已进入战前时代(图)

发表:2024-03-30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北约重要盟友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发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警告:欧洲已进入战前时代(The prewar era)。
美国在北约重要盟友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发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警告:欧洲已进入战前时代(The prewar era)。(图片来源:WOJTEK RADWA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了2年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若没有美国的军事援助,乌克兰军队不得不撤退。对于爆发欧洲战争的可能性,美国在北约重要盟友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发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警告:欧洲已进入战前时代(The prewar era)。

波兰总理图斯克:欧洲已经进入战前时代

《新闻周刊》、法新社和英国BBC新闻报导,欧洲媒体联盟LENA访问时时,波兰总理图斯克谈到了俄乌战争。他说:“我不想吓唬任何人,但是战争不再是过去的概念。它是真实的存在,而且在两年多前就开始了。目前最令人担忧的是,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从1945年以来就没见过这样的局面了。”

对于欧洲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波兰总理还发出警告称,未来两年的俄乌战争的局势对欧洲的未来至关重要,他将当前时代描述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关键的时刻”。

图斯克说:“我知道这听起来会令人感到震惊,尤其是对年轻一代来说,但我们必须习惯并适应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也就是战前时代。”

曾任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的图斯克称,如果乌克兰输掉了这场俄乌战争,那么在欧洲没有人会感到安全。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22年2月发动俄乌战争,引发国际社会对欧洲爆发更广泛武装冲突的担忧。俄乌战争也加剧了莫斯科与欧洲其他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大多数欧盟国家支持基辅当局对抗俄罗斯军队,北约成员国波兰是乌克兰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西方为乌克兰提供了重要的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这阻碍了俄罗斯军队取得实质性进展。

 

近日,俄罗斯导弹进入波兰领空只是国际社会担忧爆发更广泛武装冲突的最新事件。波兰军方在社交媒体X上发表一份声明称:“除其它部队外,波兰和北约盟军的航空兵也已启动。”“可能会导致噪音水平增加,尤其是在该国东南部地区。”

俄乌战争令欧洲陷入两难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俄乌战争曝光了欧洲各国军事力量的短板:数十年来始终没有将国防置于优先考量。即使现在高度关注国家安全与增加国防预算,也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弥补差距。欧洲因此陷入了两难,因为增加国防预算增强自我防卫能力就需要削减社会福利,势必改变欧洲冷战后重视社会福利的国家发展模式。

前美国总统川普可能会在11月大选中获胜重返白宫,他一直批评北约盟国没有兑现国防预算不低于国内生产总额(GDP)2%的承诺,并敦促北约盟国提高军费。欧洲近年来已开始调整1991年苏联解体后削减军事预算的作法。冷战期间许多北约成员将国内生产总额约3%用于国防,但国防预算占比在冷战后大幅下降。

英国伦敦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曾在2019年一份分析报告中称,至少需要20年的时间,欧洲才能建立起不依赖美国且能抵抗俄罗斯军队入侵的军队。

德国最大的经济智库之一——伊福研究所(Ifo Institute)近期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将国防预算达到2%国内生产总额(GDP),大多数欧洲国家其实能做到这一点。然而,如果国防预算占比提高至国内生产总额3%,那么欧洲各国其它预算就不得不做出必要的牺牲。北约欧洲成员国若是依照2023年物价水平将国防预算恢复到1991年占比,那么必然会大幅削减社会福利,经过30多年欧洲国家包括调高养老金等社会福利开支增幅已经超过了1倍,达到政府预算开支50%。对于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欧洲来说,大幅增加军费而削减社会福利,政治风险和代价非常大。

泽连斯基:若无美国援助基辅军队将被迫撤退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如果乌克兰不能得到因美国国会争议而受阻的白宫军事援助,乌克兰军队将不得不撤退。泽连斯基说:“如果没有美国的支持,就意味着我们没有防空导弹系统,没有爱国者导弹弹,没有电子战干扰器,没有155毫米口径的炮弹。”

这位乌克兰总统说:“这意味着我们将后退、撤退,一步一步、一小步一小步撤退。我们正在努力寻找一些坚守阵地的方法。”武器弹药短缺意味着“你必须减少弹药。如何?当然是撤军,收缩战线。如果(乌克兰军队)前线失守,俄罗斯人就可以攻占大城市。”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正在用国产武器和防空系统弥补导弹短缺的状况,“但这还不够”。

俄乌战争已经过去2年多了,俄罗斯最近几周加强了对乌克兰境内能源和其它基础设施的攻击,而乌克兰军队在前线一直无法推进。泽连斯基表示,基辅当局计划对俄罗斯境内的目标发动攻击,包括炼油厂。然而,华盛顿对乌克兰袭击俄罗斯境内目标的反应“并不积极”,但基辅正在使用自己的无人机。

泽连斯基说:“我们使用了无人机。没有人可以对我们说你不能这样干。如果没有防空系统来保护我们的能源系统,并且俄罗斯人攻击它,我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反击他们?他们的社会必须学会在没有汽油、柴油、电力的情况下生活。当俄罗斯停止这些攻击时,我们也会停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最近呼吁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数百亿美元的援助计划时,泽连斯基警告说,如果美国的军事援助不能很快到达,乌克兰军队将不得不向俄罗斯割让更多领土。

乌克兰总统表示,基辅当局将被迫减少军事行动。“如果你每天需要8000发子弹来保卫前线,但你只有2000发子弹,那么你就只能减少军事行动规模。”

泽连斯基称,基辅当局目前的目标是保持前线局势稳定。“如果前线保持稳定,乌克兰可以在后方武装和训练新的部队,以便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动新的反攻。”

今年2月,基辅当局宣布从阿夫迪夫卡撤军,该城镇是近几个月来乌克兰东部战线争夺战最激烈的城镇之一。虽然阿夫迪夫卡的战略意义有限,但该城镇的沦陷加上莫斯科军队去年占领巴赫姆特,这显示俄乌战争似乎转向对俄罗斯军队有利的局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