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遭盟友揭穿谎言 死咬恐攻嫌逃向乌克兰遭戳破?(图)

发表:2024-03-2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右)于2023 年 5月2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克里姆林宫举行最高欧亚经济委员会会议期间进入大厅。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右)于2023年5月2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克里姆林宫举行最高欧亚经济委员会会议期间进入大厅。(图片来源: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4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22日晚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罗库斯城音乐厅(Crocus City Hall)发生恐怖攻击,至少造成139人罹难,超过180人受伤。恐怖组织“呼罗珊伊斯兰国”(ISIS-K)已经坦承犯案,甚至还发布残忍的作案影片,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将此次恐攻事件的背后元凶指向了乌克兰。然而,普京的亲密盟友、白俄罗斯的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27日却表示,其实枪手起初试图逃到白俄,而并非普京等俄国官员所称逃向乌克兰。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虽然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已经坦承犯行,可是俄罗斯政府似乎执意将此起事件牵扯至乌克兰身上。普京还宣称,乌克兰已准备好一个“窗口”,来让攻击者越过边界,目前那里是战区。但乌克兰方面则极力否认涉案,可是普京两名势力最强大的盟友、俄国国家安全会议的秘书长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和联邦安全局(FSB)的局长波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在26日也都将此起攻击案直接归咎在乌克兰身上,但并未提供任何证据。

法新社报导提及,帕特鲁舍夫在26日被问及,伊斯兰国和乌克兰,这两个势力到底是哪一方该为此次恐攻事件负责时,他立即果断地回答:“当然是乌克兰。”而波特尼科夫亦重申克里姆林宫的说词,也就是坚称恐怖分子于案发后曾经试图逃至乌克兰。他还故作神秘地说:“我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他们于另一侧将会受到英雄式欢迎。”但波特尼科夫坦言,尽管他们已知道是谁组织了此起恐攻,不过下令发动这次攻击的那个人,还没有被指认。

然而,卢卡申科却告诉记者,白俄罗斯和俄国斯安全机构协调展开行动,当犯嫌的车子自莫斯科往西南方向开往了与乌克兰及白俄罗斯交界的布扬斯克州(Bryansk)时,就在那里逮捕到犯嫌。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BelTA)援引卢卡申科的说法报导,白俄罗斯迅速于边界设置了检查哨,这就是为何他们无法进入白俄罗斯的原因。嫌犯看到了检查哨后就掉头,而跑至乌克兰和俄罗斯边界。他表示,普京与我一整天皆没睡…双方互动不断。还指称,俄国已知道乌克兰一直都在中东训练伊斯兰主义武装分子。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掌握的情报已经证实伊斯兰国犯下此起攻击案。普京自己也已承认此场攻击行动是由伊斯兰主义武装分子所发动的,且声称他想知道到底是谁下令动手的。美国驻俄国大使馆于3月7日发布公告,建议当地的美国公民能够避开演唱会等场所,甚至将莫斯科可能会遭遇恐怖攻击的情资告知了俄罗斯当局,可是普京当时却不以为然,还将美方警告当作是一种挑衅。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长:乌克兰、美国、英国参与恐攻案

22日,俄罗斯莫斯科郊外克罗库斯城音乐厅遭遇恐攻造成重大伤亡。俄国情报官员在26日宣称,恐怖分子于犯下此起案件之前,就已得到了西方和乌克兰情报单位的协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如今仍矢言追查、严惩所有的幕后黑手,甚至不断地暗示恐攻和乌克兰的关联,同时72岁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的局长波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也在26日表明,他认为乌克兰、美国和英国都参与莫斯科近郊音乐厅的恐攻案。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乌克兰一再否认其与22日的攻击有任何的关系,且驳斥俄国的指控为谎言,英国也表示批指这些指控完全是无稽之谈。曾经试图控制伊拉克与叙利亚大片地区的激进组织伊斯兰国已声称犯案。但波特尼科夫于电视上声称,我们认为除了伊斯兰激进分子自做准备发起此次行动外,其还得到了西方特种部队的协助。

波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特种部队与此事件直接相关。乌克兰基辅当局于中东一个不明的地点来帮助伊斯兰激进分子做准备。当他被俄国记者问及,乌克兰和其盟友美国与英国是否参与这次音乐厅攻击事件之时,波特尼科夫则回答,我们认为正是如此。

从2008年开始担任联邦安全局局长迄今的波特尼科夫还称,俄罗斯尚未查明到底是谁下令发动这场俄境内20年来最致命的攻击,不过将会采取报复措施。尽管他没有为这些甩锅乌克兰的说法来提供具体证据,但莫斯科强硬派仍然可利用此说法合理化乌俄战争升级,且解释为何失能的俄国安全机构没能阻止这次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