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吹破:华为Mate 60销量5个月超3000万?(图)

发表:2024-02-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6日讯】近日,有一些国内媒体报道称,华为Mate 60系列,创下了有史以来的销售纪录,仅仅销售5个月左右,就比以往所有最畅销的Mate系列的销量还要高。

一时之间,全网沸腾,表示Mate 60一机难求,常年没货,想买的买不到,还能创下这么高的纪录。要是不缺货,那岂不是要碾压iPhone15?

问题来了,要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那应该是多少台销量?其实这个很容易就算出来的。

在华为所有Mate系列手机中,销量最高的是Mate 40系列。这款手机于2020年10月22日发布,采用了麒麟9000系列芯片,这是华为首款5nm芯片。

更重要的是,从这款手机开始,华为之后的旗舰手机暂时就都没有了5G功能,所以Mate 40最终销量才达到了3200多万台。

如果Mate 60要成为第一名,那么销量必然超过3200万台,这个可能么?

就用数据来说话。2023年四季度,不管是哪一家机构,基本上都显示华为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大约在1100万台左右,这么多机构数据为证,应该不会是假的。而华为的销量,主要集中在国内,华为之前也表示过,Mate 60系列只在国内发售,所以海外市场,可以认为是0。

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和年度增长率一览
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和年度增长率一览(来源:Canalys市场统计)

这1100万台销量中,有很多Nova系列,以及之前的Mate、P系列,还并不全是Mate 60系列的。就算全是,满打满算也才1100万台,而非“遥遥领先”的3200万台。

从8月底上市到现在,Mate 60系列,其实也就是5个月左右的销售时间,4季度没统计在内的,其实也就是8月底那一周,以及1月份。

最理想的情况之下,就算这一个来月时间内的销售是4季度的一半,最终华为总销量大约也是1600万台左右,可这其中,又有多少台是Mate 60系列呢?50%、80%、还是100%?

就算Mate 60的销量是100%,可这也离3200万台差的远去了,一半都不到呢,可咋就吹嘘出货3200多万台了?

事实上,吹牛并不耻,反正现在在国内大家都在吹吹吹。但“高明”的吹牛,是不能把牛皮吹破的。可现在吹出来的牛,明显一下子就让人发现了问题,把牛皮吹破,其实就是搞笑、甚至是有些别有用心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