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张定期存单上最好存多少钱?(图)

发表:2024-02-19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19日讯】前些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吃火锅,顺便聊起了定期存钱这回事。大家都一致认为,银行的纸质定期存单是最安全的。

有个朋友一直在银行工作,他突然说了一句话:纸质定期存单确实是最安全的一种存款方式,但是你知道一张最好是存多少钱吗?

他说,自从疫情这几年,越来越多人喜欢去银行存款,这两年银行的揽存活动都比之前少了很多,根本就不需要开展活动去吸收存款,大家都非常乐意把钱存银行。

不仅普通老百姓喜欢把钱存银行,一些大客户也把其他地方的投资资金收回来存到了银行,虽然银行的存款利率一降再降,但存款的人却反而越来越多。但很多去存款的人,他们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一张定期存单它是有一个最好的存款金额,太多不太好,太少也不怎么方便。

大额定期存单最好不要超过50万元

根据中国的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所有的银行和金融机构都必须购买存款保险。而存款保险条例明确表示,存款的最高赔付金额为50万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我们在这一家银行的存款是50万元以内,哪怕这家银行出现倒闭,破产存款的本金利息也能得到全额的赔付。

在国内金融机构办理大额定期存款时一张存单上最好存入多少钱才安全?
在国内金融机构办理大额定期存款时一张存单上最好存入多少钱才安全?(网络图片)

虽然说,根据现在倒闭破产银行的赔付情况上来看,居民存款的赔付率能达到100%,但谁也不敢去赌,下一次居民存款的赔付率会有多少超过50万元的部分,是需要等银行破产清算后再受偿。万一银行资不抵债,那么这一些存款不就打水漂了吗?

这两年,小型商业银行倒闭的可不少,尤其是一些地方性的村镇银行,小型商业银行陆陆续续有破产,解散,重组等出现。所以在存款时,最好控制在一家银行的存款金额不超过50万元,以保障自己存款资金的安全。

普通定期存款,1万1万的存更实用

银行的存款产品有很多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知道,银行的纸质存单安全系数相对来说是最高的。但是,一张纸质定期存单到底存多少钱最好呢?对于普通定期存款来说,一张定期存单存1万元甚至1万元以下就很好。

办理纸质定期存单,几乎是没有门槛,100块可以办理,1000块也可以办理,1万块,100万更多的也都可以。但是在办理定期存款时,你应当清楚的知道,定期存款的流通性相对来说有一定的局限性。人们办理的定期存款,如果存款未到期提前支取的话,那么就会损失定期存款的利息,只能按照取款当日的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你一张定期存单上面有10万元,但你当时只是需要2万元急用。由于定期存单没有靠档计息,所以你只能一次性将10万元全部取出,而银行则会按照取款当日的活期存款利率给你计算利息。

但,如果当时你这10万元是办理了10张每张1万元的定期存单,那么当你遇到突发情况时,只需要拿出两张定期存单去银行办理取款。相对来说,另外的8万元,8张定期存单依旧能够存在银行等期满后拿利息。而且,无论是银行开展的什么揽存活动,都没有要求你必须你必须办理笔面额为多大的定期存款,你可以办理多笔定期存款,只要总金额达到要求,也可以享受活动的相关福利。

还有就是,普通的=定期存款的挂牌利率并不会因你存款的金额越高,银行给出的存款利率就越高,一张大面额的定期存单,只不过是好看一点,实际上它的实用性灵活性还不如多张存单来的靠谱。

选择大额存单时,存款的金额最好是超过存款的下限

各大银行推出大额存单,实际上都有相应的储存要求,也就是存款金额的下限,一般是要求20万元起存。
 

那为什么说大额存单最好是存款金额超过20万元的下限?主要是因为大额存单与普通定期存款不同,大额存单有靠档计息。

大额存单要想享受靠档计息,则需要注意这一点:你提前支取了一部分金额,剩余的存款金额不能低于大额存单的起存门槛。也就是说,如果你办理了一笔25万元的大额存单,当你遇到突发情况需要使用资金时,你可以选择提前支取5万元,剩余的20万元仍然会以存款时的定期利率存在银行,期满后仍能拿到利息。而这提前支取的5万元,同样是按照银行柜台取款活期利率计算利息,提前支取的存款不会影响剩余的存款。

可是,如果你的大额存单刚刚好是20万元,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想要急需使用资金,那么则无法享受靠档计息的待遇了。

而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大额存单的转让。大额存单的流通性比较高,可以直接转卖变现。但是大额存单的转卖,有些时候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有时你放出的大额存单转卖并不一定立马就有人接手。所以,考虑到这些情况,在办理大额存单时,最好将存款金额稍微多出存款的最低门槛要求,以应对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