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窥豹:龙年开年杭州领导只亲临了一家房企(图)

发表:2024-02-2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6日讯】龙年一开年,杭州的领导就忙着为企业打气。

萧山的经济会议连着开了好几场。新春第一会上,领导说萧山今年将举全区之力,一刻不停抓经济。一把手第一时间去了荣盛集团、传化集团、恒逸集团、万向集团、无忧传媒和科百特,领导还带了鲜花、荣誉牌匾及慰问金。这些公司全是民企,除了无忧传媒,其它都是萧山做实业的头部民企。

领导自己说了,萧山的发展历程中,主人公就是广大的“民营企业家”。

滨江的一把手则去了浙江正泰新能源、网易、华为、兴耀和道富信息科技。这些企业也都是民企,道富还是个外资企业。土生土长的滨江本土企业有网易和兴耀,这些企业多属科技和信息技术行业。

比较特别的存在是兴耀。兴耀是一家房地产为主业的公司。房地产行业下行中,兴耀在杭州逆势扩张,是滨江房产之后,最出风头的杭州民营房企

余杭一把手去了阿里、同花顺、杭州鼎胜实业和良睦路二期项目现场。阿里、同花顺都是杭州本土互联网企业。杭州鼎胜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度超薄铝箔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电池箔供养着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合作对象有宁德时代、比亚迪集团等。

拱墅区忙着开政协会和人大会,暂时没有看到一把手去一线企业,但接待了恒隆集团行政总裁。

上城的一把手走的路线很红很专,去了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一汽奥迪、浙江省交投、浙江省物产环保能源股份和杭州联合银行,全部都是国营企业。

钱塘区一把手到访了两家日企和一家国企,分别是杭州矢崎配件有限公司、松下和杭州电力设备制造。

临平的一把手到访了杭州西奥电梯、运达能源科技、杭州德适生物科技,一家国企和两家民企,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是临平打造医药产业集群的一个企业代表。

一把手是城市一方的“大脑”,其思维影响着一地的兴衰。也因此,一把手的一举一动都格外被关注。

从杭州领导们新春第一站看,萧山的领导下一线企业做的准备最贴心,萧山的经济会议没有弯弯绕绕,最明了,最直接。

总的来说,领导们对民企的关注度是非比寻常的。这些年,杭州领导们对民企给政策倾斜、资金支持,营商环境让内陆城市的企业羡慕极了。

领导们还在想办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任务是要像为民办实事一样,为企业办实事。

浙江为民办实事有多卷?这两天,浙江的“跑一次没办成”兜底窗口火了,一些内陆省份人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夸爆浙江公务员的服务水平,这是拿服务业标准在执行行政力。

不得不说,领导们的乙方服务意识可太为杭州上分了。

杭州营商环境好,民营经济发达,但杭州仍然是严重依赖土地财政的城市。2023年,各个区为了抢收GDP,给区地产商项目开绿灯,有项目可以推迟卖的也动员地产商开盘了,还有项目卖地前规划就定了下来,地卖完各流程批复大大加快。

最急的是余杭。为了保住杭州GDP王座,区里的地产项目一路绿灯。

不过,看一下一把手们第一时间参访的企业就知道了,地产商们面临的形势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除了兴耀被领导临幸外,很多地产商都没有这个待遇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