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出无腥味猪肉的简单快速小秘诀(组图)

作者:蒋玉苹 发表:2023-12-29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丸子
注意挑选、处理和烹调猪肉的诀窍,让你能够轻松烹制出无腥味的美味猪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猪肉是日常饮食中的常见肉品,但有时人们可能会因为它的腥味而感到不适。其实从前端挑选肉品是非常关键的一环,下面分享一些挑选、处理和烹调猪肉的诀窍,让你能够轻松烹制出无腥味的美味猪肉。

挑选肉类

首先,要选择新鲜且优质的猪肉是消除腥味的重要一步。有人说母猪较没有腥味,不过目前的公猪也都会有阉割的处理,所以在选购猪肉时,应该注意肉类外观:

外观:分辨猪肉是否新鲜优质,可从色泽方面入手,新鲜猪肉肉色鲜红兼带光泽,脂肪洁白,外表微湿润而不黏手,按压时会有弹性。反之,肉色暗红或灰色,脂肪变黄,肉不“回弹”,多为变质肉类。避免选择过度老化或过度处理的肉。

气味:优质的猪肉应该散发出鲜肉气味,而不是明显的腥味或酸味。如果有异味,这可能表示肉质不佳。

脂肪分布:均匀分布在肉中的脂肪有助于提供更美味的口感,同时减少腥味的可能性。

煮无腥味猪肉的秘诀
烹制无腥味猪肉的诀窍。(图片来源:看中国编辑制图)

处理方法

一旦挑选到理想的猪肉,接下来的处理步骤也是至关重要的。以下是一些建议:

清洗肉品:在烹饪前,用清水轻轻冲洗猪肉表面,去除多余的血液和可能残留的杂质。

去除腥味部位:有些猪肉的特定部位可能含有较多腥味,如猪胰脏,可以选择去掉或尽可能减少使用。

浸泡:将猪肉浸泡在浓度1%的淡盐水中15~20分钟,有助于去除多余的血水,同时有助于减少腥味。若时间较赶,台湾林口长庚临床毒物中心护理师谭敦慈曾在健康2.0节目分享,可准备一些冰块,并且挤一点柠檬汁进去,放入肉片浸泡几十秒即可取出烹调。

卤肉
用汤或酱汁进行炖煮是一种减少猪肉腥味的有效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烹调方法

适当的烹调方法可以极大地影响猪肉的口感和腥味。以下是一些建议的烹调方法:

炖煮:使用汤或酱汁进行炖煮是一种减少腥味的有效方法,同时能够保持猪肉的嫩滑口感。

香料调味:使用香料和调味料,如姜、蒜、葱或料理酒等,可以中和腥味,为猪肉带来更丰富的风味。

快炒:快速炒制猪肉不仅可以保持肉质的嫩滑,还有助于去除腥味。

炒猪肉
姜丝炒猪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味食谱——姜丝炒猪肉

准备一道美味的猪肉佳肴尝尝吧!

材料:

优质猪肉片300克

生姜50克,切丝

大蒜3粒,切末

葱段2条,切段

辣椒1条,切丝(视个人口味)

酱油2汤匙

米酒1汤匙

麻油1茶匙

胡椒粉适量

食用油适量

酱油膏2汤匙

步骤:

1、将猪肉片用酱油、米酒和胡椒粉腌制10~15分钟,使其入味。

2、烧热锅,加入食用油,将姜丝、大蒜和辣椒爆香。

3、加入猪肉片快速翻炒至变色,炒约八分熟。

4、加入葱段,继续炒匀。

5、滴入麻油,提升风味,最后淋上酱油膏调味。

6、翻炒均匀,确保每片猪肉都沾满美味的调味汁。

7、装盘,即可享用美味无腥味的姜丝炒猪肉。

这道姜丝炒猪肉片不仅简单易做,而且充满香气,同时也是一道下饭的菜肴。掌握了挑选、处理和烹调的诀窍,就可以轻松烹制出无腥味的美味猪肉,让每一餐都成为一场愉快的享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