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简易三餐 省时又营养(组图)

作者:姚锦霞 发表:2023-10-26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燕麦
香蕉燕麦粥

忙碌的一天,一个人的三餐可以简便,但可不能马虎,挑选简单的食材和食谱,快速上桌又美味。不知道该吃什么吗?别再吃微波食品和方便面了,开始动手为自己准备美味餐点吧。

早餐 香蕉燕麦粥

香蕉燕麦粥是一个甜美的选择,将燕麦片、香蕉、牛奶一同烹煮,享受温暖的燕麦粥,再撒上一些坚果或杏仁片,为这道简单的餐点增添质感,也满足一天的坚果摄取量。

材料:

燕麦片(1/4杯)

香蕉(切片,约1根)

牛奶(1杯)

蜂蜜(1汤匙)

坚果或杏仁片(选择性)

步骤:

1、在电锅中加入燕麦片、香蕉片、牛奶。

2、盖上电锅盖,选择煮粥的模式,烹煮约5~10分钟,直到燕麦煮软。

3、淋上1汤匙的蜂蜜,撒上杏仁片或坚果,即可享用。

番茄蛋
鸡肉炒饭。

午餐 鸡肉炒饭

简易鸡肉炒饭是快速又美味的选择。将熟白饭、鸡肉和蔬菜一起烹饪,加上酱油和鸡蛋,不仅简单,还营养丰富。最后,撒上一些切碎的葱,为这道餐点增添风味。

材料:

熟白饭(约1杯)

鸡肉(切小块,约1/2杯)

蔬菜(例如胡萝卜、高丽菜丝、玉米等,约1/2杯)

酱油(1汤匙)

鸡蛋(1颗,打散)

葱(切碎)

腌料

酱油(1茶匙)

米酒(1/2茶匙)

步骤:

1、将鸡肉用腌料拌匀,腌约10分钟。

2、在锅中加热一些油,加入鸡肉炒至6~7分熟。

3、加入蔬菜和打散的鸡蛋,继续翻炒均匀。

4、加入熟白饭和酱油,继续翻炒,直到所有成分均熟透。

5、撒上切碎的葱,即可享用。

番茄蛋
番茄鸡肉炖饭。(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晚餐 番茄鸡肉炖饭

番茄炖饭非常美味,将米、新鲜的蕃茄和蔬菜汤底一同烹煮,盖上电锅盖,选择炖煮或煮饭的模式后就可以等着佳肴上桌,轻松简便。

材料:

米(约1/2杯)

蕃茄(切块,约1/2杯)

蔬菜汤底(1杯)

洋葱(切碎)

鸡肉(切条状,约1/2杯)

酱油(1茶匙)

盐和黑胡椒(根据口味)

步骤:

1、在电锅中将米、蕃茄、鸡肉和蔬菜汤底和洋葱混合在一起。

2、加入酱油、盐和胡椒,搅拌均匀。

3、盖上电锅盖,选择炖煮或煮饭的模式,烹煮约20分钟,直到米熟透。

4、起锅搅拌一下,然后即可享用。

这些食谱简单易做,轻松为自己烹制美味的餐点也是爱自己的表现。人如其食(You are what you eat),适当的饮食对于维持身体健康和预防慢性疾病非常重要,完整的营养摄取应该是多样化的,同时也要少吃加工食品,多吃原型食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