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鸡汤美味的秘诀 你知道几个?(组图)

作者:蔡美珠 发表:2023-11-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菇鸡汤
简单氽烫一下再煮鸡汤,煮出来的鸡汤会更鲜美香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汤可滋补强身、维持健康,不仅如此,凉凉的天气喝一碗妈妈煮的鸡汤是许多人幸福的回忆。其实煮鸡汤如果掌握了几项秘诀,新手也可以轻松煮出好喝又营养的鸡汤。

煮鸡汤的6个秘诀

秘诀一:选择优质的鸡

要煮出好喝的鸡汤,首先需要选择优质的鸡肉。土鸡、放养鸡的肉质扎实,懂吃的老饕特别分享,阉鸡的味道会更鲜美。不论是选择哪种鸡肉,最好是全鸡或者是带骨的鸡肉。

秘诀二:氽烫去腥

处理鸡肉时先将其浸泡在盐水中约30分钟,之后快速氽烫1~2分钟至肉变色或者水变浊,然后冲洗干净,这样可以去除血腥味。如果不想泡盐水可以省略,但简单氽烫一下再煮鸡汤是必要的步骤,这样煮出来的鸡汤才会更鲜美香浓。

秘诀三:去除泡沫和沉渣

在炖煮过程中,汤面会冒出泡沫,而汤底会产生沉渣。煮汤时可以使用汤匙轻轻捞起泡沫和沉渣,这有助于保持汤的爽口和去除腥味。

秘诀四:添加辛香配料或米酒

辛香配料或米酒可以增添鸡汤的风味,同时帮助掩盖腥味。常用的配料包括生姜、大蒜和香菇。加入这些配料或米酒与鸡肉一起炖煮,让鸡汤增加香气。

秘诀五:炖煮时间

鸡汤
长时间的炖煮有助于提取鸡肉的风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适当的炖煮时间是关键。长时间的炖煮有助于提取鸡肉的风味,通常,鸡汤需要炖煮30分钟,全鸡至少要1小时,想要汤头清透鲜甜,可以用慢火煲煮2小时。

秘诀六:开水炖鸡汤

炖鸡汤前可以先将锅里的水煮沸后再放入鸡肉,冷水会使氽烫过的鸡肉紧缩,肉质会变得又老又硬,吃起来口感较差。

鸡汤食谱——蒜头鸡汤

蒜头鸡汤材料简单而美味,不喜欢蒜头味道的话可改用香菇代替。

食材

  • 鸡肉:一只全鸡或带骨的鸡肉
  • 蒜头1整颗拍扁
  • 盐:适量

步骤

1、氽烫鸡肉1~2分钟,至肉变色或者水变浊。

2、将鸡冲洗干净,放入大汤锅中,加入足够的开水,以确保鸡完全被覆盖。

3、用中小火炖煮,直到汤开始冒泡。

4、当汤开始冒泡时,撇去表面上的泡沫,这样可以让汤清澈。

5、加入蒜头继续炖煮约2小时,或直到鸡熟透(使用筷子戳鸡肉,可轻易穿过时代表已经熟透)。

6、出锅前15分钟加入适当的盐。

选择优质的鸡肉、氽烫去腥、适当的炖煮时间、去除泡沫和用开水炖鸡汤等,这些方法都可以让煮出来的鸡汤更为美味。试着用这些秘诀来烹饪,并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就能够享受到一碗鲜甜又好喝的鸡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