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家跳楼自杀 家属拉横幅要求政府调查(图)

发表:2023-11-15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跳楼 自杀
承勇轻生当天家属及员工到市府请愿。(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江苏常州市华立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承勇跳楼自杀的消息震惊社会,据指,承勇自杀前留下“遗书”,披露自己遭威逼承认接受800万元存款和现金行贿。有消息指,日前死者家属和员工到市政府门前请愿,要求调查相关案件。死者同事则透露,目前该公司运作正常。

董事长跳楼自杀 家属要求政府调查

近日江苏一家企业董事长在市新北区世茂广场跳楼身亡,终年44岁。常州市华立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常州华立”随后也发出消息称,“2023年11月11日凌晨4:36分,常州市华立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承勇遭威逼承认接受800万元存款和现金行贿,含冤跳楼身亡自证清白。”不过,相关消息很快遭到删除,但该公司工作人员证实承勇跳楼的真实性。

相关消息曝光后,引发社会震惊。11月14日,承勇所在公司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员工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过去几天,承勇家属在和常州市政府人员交涉,要求政府拿出承勇涉嫌违法犯罪的证据。但政府人员表示,案件正在调查,要求家属耐心等待。他说,承勇家属目前不愿接受采访,也许是被有关部门“打招呼”。

对此,常州市华立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办公室方面仅表示,该企业照常运作,承勇家属正在处理善后事宜,其他事不便透露:“具体我不太清楚。经营方面,现在我们都在上班。(事件细节)搞不清,你问他们(家属)去。”

中国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网站引述华立公司一管理人员表示,承勇11月8日正式被约谈,他为此承受很大压力。对于承勇跳楼自杀,这位管理人员也感到很震惊。

对此,居住在常州的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张建平说,民营企业负责人如果涉及刑事案件,应由警方介入调查而不是纪委。他说,“纪委不属于刑法确立的调查单位。到目前为止,外界对纪委(工作方式)诟病是最大的,因为它不公开、不透明。一般刑事案件是公安机关办案,律师可以介入。”

死者遗书曝多次被约谈遭逼供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承勇在自杀前4个小时,曾留下一封写给市纪委领导的“遗书”。“遗书”称,“800万的存款,所有前期承认的现金行贿都不存在,我当时只想早点交代结束,草率承认的,证据都是慢慢猜和想出来的,刚好对上,纯属巧合。我不想受累了,拜拜!”

11月11日凌晨4时36分时,承勇再次在朋友圈写下一段遗言向亲友及公司员工告别:“近期我被市纪委约谈杨康成副区长放款的事宜,我本人发誓没有拿他的800万存款和现金行贿的事情,在里面一开始只是想尽快交钱走人,没想到遇到的是进退两难,审讯小屋子有点难熬,太压抑,可能是我的心理素质太差了,度日如年,后面还要继续,我觉得太累了,先走一步,拜拜。…对于所有身边的亲朋好友,说一声对不起,辜负了你们的期望,不能够再陪伴,对于我的员工说声对不起,再见!”

公开资料显示,常州市华立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始建于1984年,有固定资产9500余万元,流动资产7300余万元,各种生产、测试设备800台套,在职员工42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50多人。目前公司拥有专利数48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每年研发项目5项以上。该公司董事长承勇现担任江苏省中小企业执委、郑陆青商会会长、天宁区工商联执委扥社会职务。

根据天眼查信息,承勇生于1979年,为常州华立第一大股东,直接持有公司29.76%股权。从股东和工商变更信息可知,常州华立是一家家族企业,承勇在2018年从父亲承洪宇手中接管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职务。

企业相关资讯还显示,承勇接受公司后,将公司主攻方向从冶金行业转向石化、风电、船舶、储能等新领域,并着力开拓高端石化和国际市场。2021年,该公司销售收入为4.057亿元。当年,其润滑油站产品在国内润滑市场占有率为14.97%,连续十余年蝉联国内第一,客户遍布国内外大中型空分、石化、钢铁、电力等行业,海外客户包括德国西门子、曼透平,日本三菱、神户制钢等知名厂商。

2021年,常州华立还入选工信部发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根据“常州华立”公众号消息,2022年1月期间,常州市领导、天宁区领导一行还曾莅临华立,并向企业颁发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奖牌。

据“第一财经”报导,承勇家中育有一儿一女,分别上高三和五年级。

据指,此前承勇连续3天被常州市纪委监委谈话,期间承勇自称每天只能睡1、2个小时。承勇遗书提到的“行贿”、“存款”等内容,根据承勇家属及公司员工表示,杨康成“根本没钱放在承总这里,是硬挂(在承勇身上)”,公司平日和杨康成也没有打过什么交道,承勇在这次以前也没被纪委监委调查过。

死者家属、员工拉横幅请愿

而在承勇自杀当天,承勇家属和公司员工在常州市政府门前曾拉起写有“优秀企业家跳楼以死自证清白”、“民营企业家尊严何在”字样的横幅,警方则在现场高度戒备。

据承勇家属描述,承勇前一天被纪委监委谈话后深夜11时多才回家,显露出压力比较大的样子,并对妻子说“对不起”,但并未透露过多有关纪委谈话内容。而承勇去世当天半夜起身出门,熟睡家人并不知情。承勇姐姐在看到朋友圈内消息第一时间联系承勇妻子,家人立刻报警。11月11日凌晨5时15分家属接到派出所通知,承勇跳楼地点为常州市新北区世茂广场。

对此,常州市纪委监委和市政府尚未作出说明。

“第一财经”引述华立企业员工说法称,承勇遗书中提到的常州市天宁区副区长官员杨康成,2010年9月至2021年5月期间先后任郑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和党委书记,后调入常州市天宁区发改局,2021年9月起任常州市天宁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到今年2023年6月,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当局隔离调查。

截至发稿前,中共官方尚未对外作出进一步说明,相关事件也在持续发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