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掀举报潮?大批民众点名官员贪污、制造冤案(组图)

发表:2023-11-12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名举报 中国
中国大陆从10月底开始掀起“实名举报”热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公职人员贪污收受贿赂一直是发展中国家个的重大问题,也有研究一再显示贪腐会阻碍经济成长和发展,然而中国贪污腐败等情况却非常严重,且难灭难平。近日,再有一名男子实名举报原南宁市委书记,引发社会关注。

根据影片显示,一名自称唐某某、南宁地王大厦董事长的男子公开实名举报前中国南宁市委书记。他称2005年5月4日出资90亿元建设南宁市南湖公园和地王大厦,该专案由原南宁市委书记负责,当时他与南宁市政府达成的协议是:唐某某作为地王大厦董事长,不参与经营管理,大厦51%股权要归于唐某某,49%股权归南宁市政府,唐某某将把个人30%的股权资金用于慈善基金会,从2008年10月1日起,唐某某每月薪金为100万元,但地王大厦已运营15年,南宁市政府从未给自己发放过此笔钱款以及大厦运营分红。

公开资料显示,地王大厦位于南宁市青秀区金湖路59号,2005年11月12日封顶,2006年12月交付使用。高276米、58层,总投资5亿元,是当地地标性建筑,而这些都与举报人唐某某的描述有所出入。

据海报新闻报导,目前广西网际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的回复是,曾看到过相关影片,但没有人进行过举报,因此并未对这条信息进行调查处理,后续会上报领导,再做相关处理。

相关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并引发民间联想到从今年10月底开始中国便掀起“实名举报”热潮,曾有多位大陆民众手拿身份证,自拍讲述官员或地方机关利用职权进行非法贪污、违法鉴定、制造冤案、性侵等夸张行径,举报民众甚至将自己的任职单位、联络电话都全盘公布,同时强调自己所言属实、皆是亲身经历,会为举报论述负责,并愿意向检调单位提供证据。

其中包括,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辖下20多位村民公开批评当地领导、村书记占用2021年修地铁的补偿款5300万人民币,他们要求双街镇政府将款项交还给全体村民;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五家镇民生村村民,举报民生村党支部王姓书记滥权,强行霸占他所承包的国有土地33亩,并透露王姓书记上面有五家镇党工委郭姓书记包庇,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主持公道。

实名举报 中国
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辖下20多位村民公开批评当地领导贪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河南省平顶山市一农村妇女实名举报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北水城村党支部赵姓书记,利用权力强迫她从2016年开始进行不正当男女关系,若不妥协就加以殴打并威胁她敢曝光此事就会对女子家人、小孩制造车祸。该村支书甚至扬言,谁也不能把他怎么样“公安局有人”。

 

 

还有让中国民间非常痛心的一起命案。山西省平遥县段村镇马壁村一名白发老人,实名举报段村派出所将他的小孩弄到“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老者透露,1997年1月4日晚间11时许,他19岁的儿子和邻居16岁少年在家里打扑克牌,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后2人从此人间蒸发,27年来他们一家都是理性维权,却没有得到任何结果,案件调查毫无任何进展。

类似命案不只一起,陕西省一名男子实名举报陕西省汉中市刑警二中队队长,据这名男子描述,2022年2月16日,他女儿遭奸杀案中包庇罪犯,任由嫌疑人做虚假陈述和笔录,他女儿明明是遭蹂躏后抛尸桥下,刑警队长却谎称嫌犯当时是喝醉在路上睡着,死者是自行坠桥轻生,并阻止家属看命案资料、不予立案。

此外,也曾有一名女士10月中旬实名举报中国军队欺凌严重,并指她的孩子大学毕业后参军在军队遭遇军官长期殴打、凌辱和虐待,曾2次自杀2次住院,最后被逼疯住进精神病院。

在中国大量实名举报影片流出后,有人直言最近一段时间自己滑到10多部相关举报影片,也有网友认为这就是网络的好处,否则按照以前“信访”不知会被压下多少。不过,另有人感叹,网络实名举报其实和“信访”并没有太大差别,最终还是会被“处理”。

事实上,翻查过往资料,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每年都会有不少类似事件发生,且分布在各地。

例如,《联合早报》去年9月曾有报导,指江西鹰潭贵溪市天禄镇流桥村一名12岁女孩在父母不在身边期间,遭到村支部书记强奸,而涉嫌强奸的嫌疑人刘亮宗还是贵溪市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菱角乡黎山村原中共党总支书记胡文东,曾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陕西省宝鸡渭滨区李家漕村村支书赵宝荣长期霸占他人妻子,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