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近年来俄罗斯人被逐出总部(图)

发表:2024-04-06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NATO)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关于俄罗斯人被驱逐出北约总部的言论是近年来发生的事件,
北约(NATO)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关于俄罗斯人被驱逐出北约总部的言论是近年来发生的事件,(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北约(NATO)今日发表一份声明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关于俄罗斯人被驱逐出北约总部的言论是近年来发生的事件,而不是德国《图片报》(Bild)所报道的最近几个月事件。

路透社报导,4月5日,北约官员称:“俄罗斯于2021年10月暂停了该国驻北约外交代表团。斯托尔滕贝格秘书长在本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提到了这一近年来采取的措施。”

《图片报》也对其报道进行了更正,澄清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谈论北约驱逐俄罗斯人事件时没有提及时间表。

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说:“我们看到俄罗斯情报部门在欧洲国家开展了很多年的间谍活动。我们也看到他们试图加强他们的活动,但当然,北约盟国正在监视并密切关注这一情况。”

北约秘书长说,北约“例如将俄罗斯人员驱逐出北约总部,因为我们意识到他们正在进行的活动实际上不是外交工作,而是间谍情报工作。”

2021年10月,北约曾宣称,该组织已驱逐了俄罗斯驻北约外交代表团的8名成员,他们是“未申报的俄罗斯情报官员”。

4月4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新闻媒体记者表示,俄罗斯和北约目前处于“直接对抗”状态。他说:“事实上,双方关系现在已经滑落到直接对抗的程度。”

佩斯科夫称,北约“已经卷入了乌克兰的军事冲突,并且继续向我们的边境移动,并将其军事基础设施扩展到我们的边境附近”。

俄罗斯表示,这使得北约事实上成为冲突一方。

4月4日,在有关北约庆祝成立75周年的评论中,俄罗斯外交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Alexander Grushko)说,俄罗斯与北约关系正在“可预见且蓄意”恶化之中,但莫斯科无意与北约成员国发生冲突。

格鲁什科表示,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将莫斯科与北约之间的所有对话渠道降至“临界零”(critical zero)的水平。“(北约)军事集团准备好与俄罗斯发生公开冲突了吗?你需要问北约成员国本身。无论如何,我们对北约成员国没有这样的意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多次声称,冷战结束后,俄罗斯被西方欺骗了。莫斯科为主的“华沙条约联盟”解散,但北约持续东移,吸收了前华沙条约成员国和曾属于苏联的3个波罗的海国家。

西方拒绝接受这一说法,声称北约是防御性联盟,加入北约是摆脱数十年共产主义统治国家的民主选择。

北约连续不断的东扩,最终导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年前发动了俄乌战争。普京为首的莫斯科当局既定目标是阻止北约东扩至俄罗斯边境。相反,这场俄乌战争刺激芬兰和瑞典的加入北约,这个美国领导的军事联盟扩大至32个成员国。

北约表示,该军事联盟正在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为生存而战,向基辅提供了先进的武器、训练和情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