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学谈“共产党制度毁灭良知”(图)

发表:2023-11-06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 死亡
年仅68岁的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10月27日突然去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年仅68岁的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10月27日突然去世并于11月2日快速火化,引发外界诸多讨论。李克强同学吴国光直言,在中国共产党体制下李克强的人生是一场悲剧。他应该也知道,“良知是与共产党体制难以相容的”。

吴国光:李克强悲剧体现共产党制度毁灭良知

李克强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曾是李克强同学的吴国光发文回忆过往,他称“45年前,‘文革’后恢复高考的第一批大学生入学,我和李克强同时进入了北京大学,他在法律系,我在中文系。那个时代的校园很活跃,我们入学之后不久就相互认识了”。2022年夏天他搬家到美国加州,在整理旧物时发现大学时代日记里记有几笔和李克强的交往。那个时候李给他的印象是一位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同学。

“大学毕业之后,我们来往不多。记得最后一次见面是在1987年,我参加中共十三大筹备过程中的政治改革政策设计,某天到团中央座谈如何改革群团组织,刘延东、刘奇葆出面接待,与他们同为团中央书记的李克强专门过来与我寒暄了一番。不过,那时我已经从北大同学那里听到了一些对他的不满,起因在于:1986年冬天有一场全国性学潮,李克强专程到北大坐镇,严令要控制住校园,决不能让北大学生上街。为了所谓政治前途,看来李克强已经放弃原有的独立思考能力了。”

吴国光回忆到,再次见到李克强就是任教香港时从中央电视台节目看到他。“那时他已经贵为河南省长,陪同江泽民视察的时候,完全没有了当年校园里的意气风发,而是一副陪小心的官僚相,说不上奴颜婢膝,却也看得出慎微逢迎。现在回头来看,他的人生悲剧,那时已经渐入戏骨。当然,不仅仅是李克强这样做。多少当年的青春志士,后来都走上了这样的人生道路:为了当官,为了发财,为了权势,为了名利,不断地扭曲自己,直到扭曲成党国所需要、所信任、所赏识、至少是所不排斥的人材。以这样的价值观来看,李克强还被视为七七级一代人中最为成功的,毕竟坐上了总理宝座。曾经最有希望、也最有历练而可能推动中国走出毛共黑暗的一代人,如果以李克强为标杆,那真正是一代人的悲哀。”

而导致这场“悲剧”的正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吴国光认为“共产党制度是毁灭良知的”,李克强能在中共体制内沿着权力等级步步攀升,那一定是有适应这个体制的一面,尽管李克强还保留一些常识、良知和对于民众的同情心,但最终也难逃“魔爪”。

吴国光写道,“舆论还记得他关于中国有六亿人口每月收入仅一千元人民币的实话,网民这当口也在重复他那句‘人在做天在看’的无奈之言。我记忆犹新的是,他在总理任上曾经回忆起毛时代农民出外乞讨还需要党组织开介绍信的事情,以此说明中国不能倒退到毛时代。李克强在安徽长大,并曾经在凤阳插队,毛时代那里的农民每年冬天都要出外讨饭,一年的收成不足以填饱一年间的肚皮。”既然不相容,还要去适应,这就难免出现人格分裂——人格分裂本身就是人生悲剧。当习近平和李克强在2012至2013年开始十年共事时,“李克强黑不过习近平,坏不过习近平,因此也就必定被习近平欺侮。重复一句:这不是习近平的本事,而是共产党制度所决定的。”

公开资料显示,吴国光为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级研究员,兼任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以中国政治、比较政治经济学为主要研究领域,出版英文著作10种、中文著作16种。他是北京大学文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硕士、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博士;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秘书,人民日报评论员、评论部主任编辑,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讨小组办公室成员,美国哈佛大学尼曼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鲁斯研究员,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王安博士后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系教授、历史系教授、中国研究及亚太关系讲座教授。

共产党附属组织共青团洗脑年轻人

上述吴国光提到的1986年冬天全国性学潮李克强专程到北大坐镇事件,资料显示,当时李克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之后李克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兼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

众所周知,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附属组织,专门洗脑年轻人,用所谓的“爱国”蛊惑年轻人“粉红”,同时,还在大学中利诱学生当告密者,监控老师和学生的言论。

近年,共青团对年轻人的管控手法也不断翻新,甚至“收编”各种平台和网站,利用多种手段控制舆论,压制真相。

例如,2015年,时任共青团宣传座谈部新媒体处处长吴德祖在一次公开培训中说,“我们总结出一个道理,能打败公知脑残粉的,只有偶像的脑残粉。”

2016年,共青团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发布“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总遵循”,内容提到在年轻人聚集的网络上,“做好网上舆论引导”,“把党、团的思想、要求精心包装”。

2019年搜狐网站刊登一篇题为<进击的破壁者—闫光宇>的文章,对于共青团如何在网络空间控制年轻人和操控网络舆论的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时任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平台负责人、中共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闫光宇称,经调研,它们首先对动漫、国风音乐、华服、修仙玄幻小说、网络自媒体、青年科学家等“圈层”,进行渗透,并进一步把这些网络领域细分成动漫、网配(网络配音)、cos、电竞、游戏主播等5个部分,进行操控。

2020年8月,有微博网友发帖称,“团团”(共青团中央微博)先后收编汉服,国风,同人圈,ACG等亚文化圈,“团团”工作有个潜规则,就是“某些主流资源只能是它家艺人的,不容分一杯羹的”,“比如吴一凡保镖事件,就是抢了‘团团’小心肝小凯的央视心连心资源,所以被报复了”。贴文还透露,“吴德祖以饭圈组织为模板打造了小粉红”。

公开资料显示,所谓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大陆常简称为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群团组织。 中国共青团的前身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在陈独秀和李大钊响应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下于1920年8月成立,其全国性组织“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则于1922年成立,初期接受第三国际的 指挥和援助。 在抗日战争期间,与国民党进行了第二次国共合作。 1936年11月1日发表了《关于青年工作的决定》,决定要求把共青团改造成为广泛的群众性的青年抗日救国组织。 1940年代起,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共青团改由以本土派掌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