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導彈注水而非燃料 習近平震怒(圖)

發表:2024-01-07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MARCO LONGA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上臺以來對軍隊的整肅愈演愈烈,最新一輪的行動是近日免除包括前火箭軍及裝備發展部九名將領的人大代表資格。

此前兩天,全國政協撤銷三名國防企業高管的政協委員資格。這表明,自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去年10月被革職以來,軍隊「反腐」行動持續擴大。據報導,過去六個月內,已有至少15名軍方高層將領和主管被清洗。

敗窩案涉案深度廣度超出外界預期

有分析表示,曾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的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以及火箭軍案牽扯出來的軍方腐敗窩案,涉案深度和波及面遠超出外界預期。

習近平強軍戰略的核心是提升火箭軍的戰力。火箭軍將在習近平武統民主自治的臺灣的野心中發揮關鍵作用。不過,火箭軍近來陷入廣泛的軍中腐敗醜聞,高層盡遭清洗更換。

彭博社表示,這些僅僅是北京公開宣布的對軍方將領的罷免。不像中共體系其他領域的反腐清洗,中共軍方通常不公布軍內的腐敗調查。

彭博社援引美國國防大學國家戰略研究所中國軍事事務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吳志遠的分析說,最新的清洗行動再次表明,習近平鏟除軍中腐敗的行動還沒有成功。

吳志遠還表示,對於解放軍高層將領及軍中高端裝備可靠性的疑問,讓習近平及中共領導層在未來幾年考慮發動對臺攻勢的時候都應當感到憂慮。

自2015年重組軍隊以來,習近平提拔了多位航天及國防工業領域的高層,試圖追趕美國在高端科技上的實力。前國防部長李尚福在轉任總裝備部前曾長期在航天工程領域任職。

不過,隨著一名來自武器研發聯合體北方工業集團公司和兩名來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的高管被從全國政協清洗,軍工領域高層的可靠性目前也受到質疑。

腐敗程度令人震驚導彈中竟然注水?

1月5日,彭博社援引美國情報機稱中國火箭軍的導彈中充滿了水而非燃料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情報顯示,習近平主席對軍隊進行了全面清洗,此前發現廣泛的腐敗現象破壞了他的武裝部隊現代化努力,並對中國的戰爭能力提出了質疑。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現象如此嚴重,以至於美國官員現在認為,習近平在未來幾年考慮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可能性要小一些。被點名討論情報顯示有缺陷的中國導彈導致習近平肅清軍隊。

美國情報評估發現,習近平在發現導彈中裝滿了水而不是燃料後,開始了大規模的軍隊清洗,而且由於腐敗,大片帶有蓋子的導彈發射井無法有效發射導彈。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沒有立即發表評論。當被問及美國情報時,五角大樓發言人馬丁.邁納斯中校表示,國防部的年度中國報告討論了習近平加強和加快解放軍反腐敗調查的努力,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CNN報導,衛星照片顯示,中國沙漠中似乎建造了數百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美國國防部預測,如果繼續以目前的指數速度擴大庫存,到2035年將中國可能擁有約1,500個核彈。

習近平曾將火箭軍描述為「戰略威懾的核心、大國地位的戰略支撐、國家安全的基石」。

然而,如果像美國情報披露那樣,火箭軍的導彈注水而非燃料,習近平所依賴的戰略威懾恐怕會大打折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