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这一动作重击中共!北京传出大消息!习近平认怂!(视频)

发表:2024-04-13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

1、美日菲首次举行历史性峰会,一个举措让中共恐慌。

2、有消息说习近平的军中大秘钟绍军,已担任国防大学政委。

3、北京过敏患者爆增,有的医院一天就接待600多名患者。

美日菲三方峰会

本周在华盛顿DC先后举行了美日峰会、美菲日峰会,这两个历史性的峰会释放出强烈信号。专家认为,随着中共挑战现有国际秩序的力度越来越大,美国及其盟友打造出的围堵中共的网络防御系统,也变得越来越坚固、密实。

4月10日,拜登(Joe Biden)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白宫举行峰会后,宣布美日战略合作进入新时代。

据悉,美日领导人在会上概括性地达成了约70项合作协议,其中许多旨在应对更加武断的中国。

分析认为,两国达成70项协议,单从数量上看,就不是个小数目。一般的峰会,如果能达成几项、十几项、二十项协议,那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拜登表示,两国的军队将与澳大利亚一起,合作建立一个联合指挥机构和新的空中导弹防御网络,对抗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威胁。

这意味着升级驻日美军指挥结构,两国军队将在联合指挥机构方面开展合作,此事意义重大。

第一、这使美日两国的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密。

美军驻扎在日本的基地数量总计113个,加上韩国的美军基地有83个,构成了美军亚太地区的主要军事力量。

评论人士江峰分析指出,在现代战争中,情报加上军力调配必须是同步的,而且是迅速的,如果没有日本军事指挥的参与,就会存在一个时间差。所以这一变革很大程度上彻底颠覆了美日安保条约当中的一个小心眼、小保留。

美国和日本在二战中打得你死我活,后来虽然签下了安保条约,但美军多少还是有点防着日本。现在合并办公联合指挥,美日将形成无间隙信任感,成为最坚实的盟友,是国家间最高的信任和认同。

第二、日美联合指挥相当于形成了前线指挥所,一旦与中共、北韩发生军事冲突,可以有更快的反应速度进入战场。这就很接近于美国和韩国之间的“今夜即战(Fight tonight)”的模式。朝鲜半岛上有美韩联军,美军指挥官在战时有权直接调动韩国军队。日美联合指挥当然是针对中共的,处于与中共随时开火的状态。

4月11日拜登与菲律宾和日本领导人举行了史无前例的三方峰会。

在峰会前,拜登说,美方对日本和菲律宾的防御承诺“坚如铁甲”,“任何针对菲律宾在南中国海的飞机、船只或武装部队的攻击都将触发华盛顿与马尼拉之间的共同防御条约的执行”。

几小时后,美、日、菲三国元首举行历史性会面,就确保印太安全、区域经贸发展达成多项共识,同时针对中共在东海、台海和南海的行为表达不满。

三国联盟抗衡中共的格局,已带有“印太小北约”的影子。

中共媒体对此作出反应,文章的标题大多是这一类的:“菲律宾正走上危险道路”,“不应低估菲律宾的破坏力”等等,体现出一种恐慌心理。

淡江大学副教授郑钦模表示,目前南海跟台海都遭受中共强烈的挑衅和威胁。在台海,中共的军机、军舰不断地在对台湾进行骚扰;在南海,针对仁爱礁的补给,中共跟菲律宾发生冲突。这次美日菲峰会,其实就是把整个印太地区的盟友团结起来,共同围堵中共。

他说,像美日峰会调整了驻日美军指挥体系,加强美日协同作战能力,如果在台海发生战争的时候,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出反击。南海的情况也是一样,中共把南海内海化的野心非常明显,中共2002年就签署的南海行为准则,2016年国际法院对南海的仲裁案,但中共完全不理。为了防止南海局势升高,美日菲峰会就是升高对中共的吓阻。

郑钦模表示,独裁者或独裁国家因为权力不受制约,不可预测性很高。像2022年当时其实看不出来普京要发动这样的战争。

“独裁者可能更多考虑是个人的利益,像习近平现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特别是他对权力有一种无可救药的迷恋,或者说他有极大的不安全感,都可能导致他做不理性的决策跟判断。所以为了防止独裁者去对外发动战争,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实力去吓阻它。对独裁者的姑息只会换来战争,只有用实力去吓阻,才能达到和平。”

钟绍军将升上将?

近日有消息传出,习近平军中大秘钟绍军已担任国防大学政委。国防大学校长及政委历来具有上将军衔,分析认为这或是为钟绍军晋升上将铺路。

本月3日,被视为中共大外宣的“和通社”发表独家消息称,钟绍军中将已于4月3日任职中共国防大学政委。

分析认为,他可能仍兼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这种情况比较罕见。

根据公开资料,钟绍军1968年出生,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时的贴身大秘。习上台后,2013年把钟绍军从地方直接调到军队,当时他的军衔是上校。

如果现年55岁的钟绍军成为上将,那么他从上校升为上将,只用了短短的11年。

时评人向阳4月10日在X平台上说,钟绍军的本职是军委办公厅主任,负责习近平政治军事安全的诸多关键敏感工作,其重要性远超蔡奇、李强。但军委办公厅主任属于中将的位置,如想提拔成为上将,应换一个需要上将军衔的职务。而国防大学校长及政委都应具有上将军衔。

“习近平不想让钟绍军放弃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的职位,但为提拔他成为上将,就搞出让他兼职国防大学政委的方案,也算煞费苦心。”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4月11日在X平台上发文说,习近平2002年刚到浙江时,钟绍军就在习手下工作,算得上是习之江新军的主要成员。钟绍军作为习在军方的幕僚长和眼线,过去十年,帮助习清除军中政敌。习对军中老将基本上都不信任,在严密监控之下使用一段就会被抛弃,唯一信任的就是跟随他20多年的钟绍军。

评论人士徐客表示,钟绍军在习近平第一任期就是一个低调神秘的角色。据报导,他曾一早埋伏在军委明查暗访,拿到扳倒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的关键证据。现在习近平在军中可能只信钟绍军,由此他就成为真正掌握生杀大权、令军中将领们害怕的狠角色。

前中国公安大学讲师高光俊去年11月在《精英论坛》爆料说,2018年左右,习近平成立了专职的暗杀部门,叫军委行动局。中共一大批人,包括军队里面有些人离奇死亡,都跟这个行动局有关系。徐客认为,如果这个机构存在,可能权力就在钟绍军手上。

去年10月李克强离奇猝死,中央警卫局前局长王少军死亡后被延迟宣布,也显得有些诡异。

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认为,习近平用人唯“亲”,将一个没有军中履历的人晋升为上将,这样的军队能打仗吗?“这种军队会非常腐败。所以,台湾在具体的战术上可以重视中共,但是在战略上一定要知道,中共就是一个纸老虎。”

北京过敏患者爆增

目前北京已进入春季花粉过敏高峰期,近期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看门诊的病人爆增,最高的一天突破600人,是平时的2倍。不少网友认为这都是新冠(COVID-19)病毒引发的。

有北京网友留言说,春天是过敏的季节,医院里的病人多到没有站的地方。

北京市民小陈介绍,“有一天早上起来眼睛被分泌物糊住,然后开始奇痒难耐,揉眼揉到停不下来。”

除了就诊人数增加,线上相关药品销量也出现了增长。数据显示,3月中下旬,全国过敏用药需求是去年同期的1.6倍。

在大陆社交平台微博和抖音平台上,很多网友认为各种过敏症状是“新冠后遗症”或者是由新冠疫苗引起的。

有河北网友说:“没打新冠疫苗前,我从来没有得过过敏性鼻炎!”有山东网友说:“我是感染上新冠病毒阳了以后,才开始有这种过敏症状的,打喷嚏打个不停,还流鼻涕。”

有山东网友感叹说:“到医院看病真难,一进候诊室我看到前面排队的已有上百人了。”

在中国不但看病难,病人通常还会受到欺诈,有网友说,中共医疗保险就是诈骗。

海外X平台4月9日出现一段视频。博主说,我家李大姐一大早去医院挂号,看慢性病,从医院拿回三支胰岛素,花费227元人民币。李大姐到药店一问,同样的胰岛素才45元一支。

她算了一下,用医疗保险报销后,自己花的钱跟直接从药店买是一样的。这位视频博主气愤地说:“现在报销和不报销都一样。医保有啥意义?根本没给报销。”

这个视频引发许多网友共鸣,纷纷留言表示“中共医保,各种限制,一百块钱的病,用医保需要一千块钱,美其名曰给你报销,医保变相提高了医疗费。”

旅美评论员邵铎告诉希望之声说,在中国有的病人得了不治之症,已经到了癌症晚期,做手术了已经没用了,但医生还劝病人做开颅手术,说“这样你的生命还能够延续很长时间”。病人也不懂,说“那就做吧”。结果,病人做完手术一个星期后就不行了。而医院收了病人高昂的手术费,医生因此拿到巨额奖金。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