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這一動作重擊中共!北京傳出大消息!習近平認慫!(視頻)

發表:2024-04-13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

1、美日菲首次舉行歷史性峰會,一個舉措讓中共恐慌。

2、有消息說習近平的軍中大秘鐘紹軍,已擔任國防大學政委。

3、北京過敏患者爆增,有的醫院一天就接待600多名患者。

美日菲三方峰會

本週在華盛頓DC先後舉行了美日峰會、美菲日峰會,這兩個歷史性的峰會釋放出強烈信號。專家認為,隨著中共挑戰現有國際秩序的力度越來越大,美國及其盟友打造出的圍堵中共的網絡防禦系統,也變得越來越堅固、密實。

4月10日,拜登(Joe Biden)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白宮舉行峰會後,宣布美日戰略合作進入新時代。

據悉,美日領導人在會上概括性地達成了約70項合作協議,其中許多旨在應對更加武斷的中國。

分析認為,兩國達成70項協議,單從數量上看,就不是個小數目。一般的峰會,如果能達成幾項、十幾項、二十項協議,那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

拜登表示,兩國的軍隊將與澳大利亞一起,合作建立一個聯合指揮機構和新的空中導彈防禦網路,對抗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

這意味著升級駐日美軍指揮結構,兩國軍隊將在聯合指揮機構方面開展合作,此事意義重大。

第一、這使美日兩國的合作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緊密。

美軍駐紮在日本的基地數量總計113個,加上韓國的美軍基地有83個,構成了美軍亞太地區的主要軍事力量。

評論人士江峰分析指出,在現代戰爭中,情報加上軍力調配必須是同步的,而且是迅速的,如果沒有日本軍事指揮的參與,就會存在一個時間差。所以這一變革很大程度上徹底顛覆了美日安保條約當中的一個小心眼、小保留。

美國和日本在二戰中打得你死我活,後來雖然簽下了安保條約,但美軍多少還是有點防著日本。現在合並辦公聯合指揮,美日將形成無間隙信任感,成為最堅實的盟友,是國家間最高的信任和認同。

第二、日美聯合指揮相當於形成了前線指揮所,一旦與中共、北韓發生軍事衝突,可以有更快的反應速度進入戰場。這就很接近於美國和韓國之間的「今夜即戰(Fight tonight)」的模式。朝鮮半島上有美韓聯軍,美軍指揮官在戰時有權直接調動韓國軍隊。日美聯合指揮當然是針對中共的,處於與中共隨時開火的狀態。

4月11日拜登與菲律賓和日本領導人舉行了史無前例的三方峰會。

在峰會前,拜登說,美方對日本和菲律賓的防禦承諾「堅如鐵甲」,「任何針對菲律賓在南中國海的飛機、船隻或武裝部隊的攻擊都將觸發華盛頓與馬尼拉之間的共同防禦條約的執行」。

幾小時後,美、日、菲三國元首舉行歷史性會面,就確保印太安全、區域經貿發展達成多項共識,同時針對中共在東海、臺海和南海的行為表達不滿。

三國聯盟抗衡中共的格局,已帶有「印太小北約」的影子。

中共媒體對此作出反應,文章的標題大多是這一類的:「菲律賓正走上危險道路」,「不應低估菲律賓的破壞力」等等,體現出一種恐慌心理。

淡江大學副教授鄭欽模表示,目前南海跟臺海都遭受中共強烈的挑釁和威脅。在臺海,中共的軍機、軍艦不斷地在對臺灣進行騷擾;在南海,針對仁愛礁的補給,中共跟菲律賓發生衝突。這次美日菲峰會,其實就是把整個印太地區的盟友團結起來,共同圍堵中共。

他說,像美日峰會調整了駐日美軍指揮體系,加強美日協同作戰能力,如果在臺海發生戰爭的時候,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裏做出反擊。南海的情況也是一樣,中共把南海內海化的野心非常明顯,中共2002年就簽署的南海行為準則,2016年國際法院對南海的仲裁案,但中共完全不理。為了防止南海局勢升高,美日菲峰會就是升高對中共的嚇阻。

鄭欽模表示,獨裁者或獨裁國家因為權力不受制約,不可預測性很高。像2022年當時其實看不出來普京要發動這樣的戰爭。

「獨裁者可能更多考慮是個人的利益,像習近平現在內外交困的情況下,特別是他對權力有一種無可救藥的迷戀,或者說他有極大的不安全感,都可能導致他做不理性的決策跟判斷。所以為了防止獨裁者去對外發動戰爭,唯一的辦法就是用實力去嚇阻它。對獨裁者的姑息只會換來戰爭,只有用實力去嚇阻,才能達到和平。」

鐘紹軍將升上將?

近日有消息傳出,習近平軍中大秘鐘紹軍已擔任國防大學政委。國防大學校長及政委歷來具有上將軍銜,分析認為這或是為鐘紹軍晉升上將鋪路。

本月3日,被視為中共大外宣的「和通社」發表獨家消息稱,鐘紹軍中將已於4月3日任職中共國防大學政委。

分析認為,他可能仍兼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這種情況比較罕見。

根據公開資料,鐘紹軍1968年出生,是習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時的貼身大秘。習上臺後,2013年把鐘紹軍從地方直接調到軍隊,當時他的軍銜是上校。

如果現年55歲的鐘紹軍成為上將,那麼他從上校升為上將,只用了短短的11年。

時評人向陽4月10日在X平臺上說,鐘紹軍的本職是軍委辦公廳主任,負責習近平政治軍事安全的諸多關鍵敏感工作,其重要性遠超蔡奇、李強。但軍委辦公廳主任屬於中將的位置,如想提拔成為上將,應換一個需要上將軍銜的職務。而國防大學校長及政委都應具有上將軍銜。

「習近平不想讓鐘紹軍放棄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的職位,但為提拔他成為上將,就搞出讓他兼職國防大學政委的方案,也算煞費苦心。」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4月11日在X平臺上發文說,習近平2002年剛到浙江時,鐘紹軍就在習手下工作,算得上是習之江新軍的主要成員。鐘紹軍作為習在軍方的幕僚長和眼線,過去十年,幫助習清除軍中政敵。習對軍中老將基本上都不信任,在嚴密監控之下使用一段就會被拋棄,唯一信任的就是跟隨他20多年的鐘紹軍。

評論人士徐客表示,鐘紹軍在習近平第一任期就是一個低調神秘的角色。據報導,他曾一早埋伏在軍委明查暗訪,拿到扳倒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的關鍵證據。現在習近平在軍中可能只信鐘紹軍,由此他就成為真正掌握生殺大權、令軍中將領們害怕的狠角色。

前中國公安大學講師高光俊去年11月在《精英論壇》爆料說,2018年左右,習近平成立了專職的暗殺部門,叫軍委行動局。中共一大批人,包括軍隊裡面有些人離奇死亡,都跟這個行動局有關係。徐客認為,如果這個機構存在,可能權力就在鐘紹軍手上。

去年10月李克強離奇猝死,中央警衛局前局長王少軍死亡後被延遲宣布,也顯得有些詭異。

飛天大學教授章天亮認為,習近平用人唯「親」,將一個沒有軍中履歷的人晉升為上將,這樣的軍隊能打仗嗎?「這種軍隊會非常腐敗。所以,臺灣在具體的戰術上可以重視中共,但是在戰略上一定要知道,中共就是一個紙老虎。」

北京過敏患者爆增

目前北京已進入春季花粉過敏高峰期,近期北京世紀壇醫院變態反應科,看門診的病人爆增,最高的一天突破600人,是平時的2倍。不少網友認為這都是新冠(COVID-19)病毒引發的。

有北京網友留言說,春天是過敏的季節,醫院裡的病人多到沒有站的地方。

北京市民小陳介紹,「有一天早上起來眼睛被分泌物糊住,然後開始奇痒難耐,揉眼揉到停不下來。」

除了就診人數增加,線上相關藥品銷量也出現了增長。數據顯示,3月中下旬,全國過敏用藥需求是去年同期的1.6倍。

在大陸社交平臺微博和抖音平臺上,很多網友認為各種過敏症狀是「新冠後遺症」或者是由新冠疫苗引起的。

有河北網友說:「沒打新冠疫苗前,我從來沒有得過過敏性鼻炎!」有山東網友說:「我是感染上新冠病毒陽了以後,才開始有這種過敏症狀的,打噴嚏打個不停,還流鼻涕。」

有山東網友感嘆說:「到醫院看病真難,一進候診室我看到前面排隊的已有上百人了。」

在中國不但看病難,病人通常還會受到欺詐,有網友說,中共醫療保險就是詐騙。

海外X平臺4月9日出現一段視頻。博主說,我家李大姐一大早去醫院掛號,看慢性病,從醫院拿回三支胰島素,花費227元人民幣。李大姐到藥店一問,同樣的胰島素才45元一支。

她算了一下,用醫療保險報銷後,自己花的錢跟直接從藥店買是一樣的。這位視頻博主氣憤地說:「現在報銷和不報銷都一樣。醫保有啥意義?根本沒給報銷。」

這個視頻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中共醫保,各種限制,一百塊錢的病,用醫保需要一千塊錢,美其名曰給你報銷,醫保變相提高了醫療費。」

旅美評論員邵鐸告訴希望之聲說,在中國有的病人得了不治之症,已經到了癌症晚期,做手術了已經沒用了,但醫生還勸病人做開顱手術,說「這樣你的生命還能夠延續很長時間」。病人也不懂,說「那就做吧」。結果,病人做完手術一個星期後就不行了。而醫院收了病人高昂的手術費,醫生因此拿到巨額獎金。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