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到60岁之间出现3征兆 晚年大幸也(图)

发表:2024-02-17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
“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归根结底是那些身体好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很多人会想,人,活到了一定年纪还求什么?五十岁之后,日渐向西,生离死别都经历了一遭,不图大富大贵了,只盼生活不要再平地起波澜了。实在是因为人生的挫折、苦头,吃过太多,再也不想冒风险了,过点平平淡淡的日子就知足了。

可是说是这么说,世事无常,就像老戏里的唱词“回首繁华如梦渺,残生一线付惊涛”,人到了一定年纪,外表老成持重,心里还是有顾虑和担心的。通常,五六十岁的人内在的担心不外乎这些:以后会不会生大病啊,这身子板还扛得住吗?养老钱够不够?不够用怎么办啊?子女的事情,怎么处理啊?这个家离了我还行不行呀?等等。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这种心情,实在太可以理解。

如果一个人,到了五六十岁,生活里出现了3种征兆,那真是晚年大幸,可以感恩天地了。

01、子女能自食其力

如果一个家庭里,子女们都各自能自食其力,那么就说明父母不需要太帮扶他们了,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终于。否则还得一直管着,不是很累吗?

比如说,有的家庭子女毕业之后,就没怎么要过家里的钱,能够养活自己,还能有一些积蓄,对未来也开始有些小规划,那么做父母的,就不用再操心他们生计的事情,也不用一把年纪还得给他们补贴生活费了。

相反子女好吃懒做,没工作也不知道自立,父母会感到人前抬不起头,背地里还得操心他们怎么活下去,这个压力,可想而知。

中国人讲“养儿防老”。人到老了,碰到各种难题和过去不去的关,多数人会指望子女,也就是要求子女孝顺。现实是,子女孝顺的前提条件是自立,而且有余力。

啃老子女整天想着怎么从父母这划拉钱,这种子女,就别指望他孝顺了,操心都操不过来。

02、经济上有一定保障

钱是身外之物,但是生存之上又离不了钱。老年人退了休,不需要有千万存款,豪宅外车,只要有居有定所,能支付日常开销,也有一定的积蓄应付点意外情况,就足矣了。养老钱多少算多?多少算少?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一定生活保障、不至于拖累晚辈,不靠晚辈生活,这可能是做老人的经济上的底气吧。所以说,养老金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拿出来,50岁以后就要有个筹划。

03、最重要的来了:自己的健康还不错

人常道:“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归根结底是那些身体好的。”岁数越大越知道这句话的道理之珍贵。现实里,有些人到了五六十岁,身体早早就不行了,到处疼痛,走两步就喘,血糖高、血压高⋯⋯还没享福呢,身体已经跟不上了。

而有些人,身体还不错,甚至还能发挥余热赚钱,还能到处旅游转转。

后者,是真有福气。

五六十岁的人,如果还能生龙活虎地干活,能下地到处跑。身上也没啥大毛病,那真是修来的福气了,谢天谢地吧。


祝中老年朋友们合家欢乐,龙年大吉。(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到五六十岁,想要过上平静幸福的晚年,这几个因素必不可少。子女自强自立、好的健康状态、安定的经济基础。这三个征兆,是晚年大幸。当然了,有人三条占不全,那咱们退一步想,占有一条,也算不错了,您说对吗?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