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中国股市 全球股市稳升至两年多来最高点

发表:2024-02-13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在中国股市因经济复苏疲软乏力跌跌不休至近五年来低位、股民哀嚎一片之际,欧洲股市2月12日开盘走高,而全球股市则稳步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点。同时,投资者在等待美国通胀数据这个星期公布,以窥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何时降息。

路透社报道,受科技股暴涨的推动,美国标普500指数(S&P 500)上周首次冲上5000点大关。尽管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会多快降息的预期而令美国国债收益近期升高,不过全球股市已经连续三周上升。

由于亚洲多数股市因假日关闭,分析人士说,他们预计其他地区股市相对平静,因为交易者在等待美国通胀数据2月13日出台,英国和欧元区2月14日分别公布通胀数据和GDP数据。

瑞银集团(UBS)多资产战略分析师基拉恩·加内什(Kiran Ganesh)说,“我们在看到市场在降低对降息的预期。”

他补充说,市场在为今年少于五次的降息而调整价位,今年年初市场还预期有六到七次降息。

“股市继续对此相对不受影响,因为我们看到预期降息次数减少的原因是更强劲的经济增长,这当然对股市也是利好。

美国今年2月出台的就业数据强劲。这意味着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降息的预期,而市场预期有84.5%的机率今年3月利率将保持不变。

跟踪全球47个国家股市的MSCI全球证券指数(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2月12日持平。该指数在交易早期曾升至自2022年1月以来的最高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 (STOXX 600)2月12日微升了0.3%。该指数在今年1月上升了1.4%之后,进入2月相对平稳。

伦敦富时100指数(FTSE 100)没有多少升降,德国的蓝筹DAX指数微升了0.2%。

基拉恩·加内什分析说,市场的上升基本上是集中在少数一些公司,因为对人工智能AI的兴趣提振了科技股。他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星期或数月内看到某种调整期,这并不令人意外。但他强调,他仍对AI趋势“非常乐观”。

同时,美元指数2月12日微升0.1%,欧元则从交易日升至的十天来的高点微降至1.0774美元。因美国降息预期降低而走软的日元则走稳,以149.190兑换一美元收作。

路透社表示,投资者对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也有所降低。此前,两位欧洲议会议员上周表示,欧洲央行在降息前需要更多的通胀减缓的证据。

上周大幅度提高的欧元区政府债券的收益2月12日微降,基准的德国十年债券的收益下降了一个基点至2.373%。

原油价格有所下降。在以色列表示已经“结束”在加沙南部一系列打击后,对中东石油供应的忧虑有所减弱。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微降0.5%,跌至每桶81.82美元,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期货也降低了0.5%至每桶76.46美元。

同时,黄金价格微降,每盎司为2022.6美元。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印度的Nifty 50指数2月12日微降0.3%,收至21,616.05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标普指数收市下跌0.4%,报7,614.90 点。

同时,新西兰联储主席阿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表示,该国目前的通胀率仍然过高,为4.7%,高于央行2%的目标。

新西兰元下跌0.28%,至0.6128元,从上周1.4%的涨幅上回缩。

中国、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越南和马来西亚的股市2月12日因假日关闭。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