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將举行部长级会议 机构改革的希望依然渺茫

发表:2024-02-13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世界各国的贸易部长本月晚些时候将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届时可能会对一项具有历史性的渔业协议进行最后的修改,但其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可能难以达成。

世界贸易组织(WTO)两年一次的部长级会议召开之前,一些问题仍然停滞不前,因为人们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可能对全球贸易产生的影响感到担忧。

WTO上一次的大型会议于2022年6月在日内瓦总部举行,就渔业、新冠疫苗专利以及全球贸易机构本身改革的必要性达成了协议。但在定于2月26日至29日举行的WTO第13届部长级会议之前,贸易外交官们坦承他们不太可能大肆庆祝。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表示:“这将是一场战斗。” 然而,观察人士表示,会议在几个方面可能会取得重大进展。

上一次的会议中贸易部长们成功敲定了一项禁止有害渔业补贴的历史性协议。该协议禁止对非法、未报告以及捕捞过度开采的鱼种和在未受管制的公海捕捞提供补贴,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额外的弹性。

这项尚未生效的协议被视为一项重大成就,标志着WTO自1995年成立以来,全体成员签署的第二项协议,而且是首个着重于环境保护的协议。

目前在红海持续的危机给聚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部长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也门叛乱分子对船只的袭击正在扰乱国际航运。

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登顿(John Denton)表示:“这次会议将在世界上一个充满挑战的地区举行。” 他强调东道主阿联酋和WTO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需要“强有力的领导作风”。

与此同时,许多人认为阿布扎比的会议会是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11月可能连任之前改革该组织的“最后机会”。

川普在任职四年期间曾威胁要将美国退出WTO。

国际律师事务所贝克∙麦坚时(Baker McKenzie)的WTO专家巴勃罗·本特斯(Pablo Bentes)表示:“每个人都非常清楚正在发生的动态以及美国大选可能如何影响潜在结果。”

尽管完成改革议程显得紧迫,但进展迹象却很少。

德国经济研究所(IW)去年12月在发表的论文中表示,欧盟应该与非洲国家共同改革WTO的补贴规则,以对抗中国的市场扭曲和外交影响力。

(此文参考了法新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