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反腐败瞄准了陷入困境的金融业(图)

发表:2024-01-23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双宁
光大银行前董事长唐双宁(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4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习近平对官员腐败的打击已经渗透到了一支秘密导弹部队、共产党精英、国家足球队,现在有可能重创已经在应对经济放缓的金融业

据官媒《环球时报》2022年的一份报告称,自10年前上台以来,习近平不断开展打击深层次腐败的运动,导致至少470万官员受到惩罚。

香港新闻媒体《南华早报》的统计显示,去年公开披露的针对高级官员的调查数量比2022年增加了40%。

最近,习近平誓言要彻底肃清金融、银行和国有部门的根深蒂固的不当行为,即使在房地产危机、地方政府高债务和长期低消费侵蚀经济活力的情况下。

专门研究中国国内政治的咨询公司Cercius Group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帕耶特(Alex Payette)表示:“习近平并不认为经济稳定是首要关注的问题,尽管中共广泛依赖增长和发展来控制不满情绪并获得支持。”

他表示,习近平的目标是一系列关键行业,以缓解外国制裁的影响,并将经济完全置于党的控制之下。

帕耶特说,对中国领导人来说,“大多数问题源于……干部被引导偏离党的正确意识形态基础”。

“退化的腐败......直接是市场机制和外国思想的结果。”

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副教授维克多・史希表示,习近平认为在振兴经济与在关键行业冒更大风险之间"没有矛盾"。

史希告诉法新社:“他希望官员始终以廉洁、高效的方式行事,但他却减少了大多数官员的工资和福利。”

他补充说,这“增加了参与腐败的动机”,并引发了一系列的逮捕行动。

习近平本月敦促“加大力度”解决“严重复杂”的腐败问题。

支持者称,该运动促进廉洁治理,但批评者反驳说,它也是清除政治对手的工具。

最近几周,这一行动让国有银行、银行监管机构以及国有石油和烟草公司的前官员陷入困境。

韦德曼告诉法新社,“随着时间的推移,派系因素已经消失”。

去年,中国突然撤换了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以及管理其核武库的秘密机构的几名成员。

官方没有给出原因,但有报道称,一些案件与腐败行为有关。

韦德曼并不排除一些受害者成为攻击目标的可能性,至少部分是因为人们认为他们对习近平缺乏忠诚。

因此,他表示,对金融的打击可能暗示“这些部门普遍存在渎职行为……或者习近平认为这些部门变得过于独立,因此对他的权力构成威胁”。

中国的统治者长期以来一直依靠群众运动来实现党的目标,但习近平的倡议因其持续时间和强度而引人注目。

在前领导人毛泽东(习近平经常与他进行比较)的领导下,运动通常持续几个月到几年。

但习近平的长期努力反映出“与毛泽东时代相比,(中国)社会和经济的规模和复杂性、分层性和分割性要大得多”,牛津大学名誉教授薇薇安・舒表示。

她告诉法新社,其结果是一场“需要采取分阶段和有针对性的方法(并且)按顺序进行的活动”。

舒说,这些耸人听闻的案件的披露也满足了公众的怀疑,即“许多、许多官僚......实际上是非常令人厌恶的自私和腐败”。

官方媒体在报道国有银行巨头光大银行前董事长唐双宁本月被捕的同时,还透露了他涉嫌购买昂贵艺术品和炫耀自己的书法的嗜好。

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还播出了包括前国足主教练李铁在内的官员的供词,李铁承认为获得最高职位而操纵比赛并行贿数十万美元。

韦德曼表示,这场运动“就像美国在越南的战争一样,死亡人数不断增加,但我们从未更接近隧道尽头的曙光”。

韦德曼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他余下的统治时期,并补充说习近平“输不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