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台书记论灰色地带舆论监督被404 反手公章盖压了不同声音(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1-18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芃
2024年的第一场舆情博弈,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兼台长吕芃上演的“屡输季”的第一季具有相当意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18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兼台长吕芃的“灰色地带”“舆论监督”言论,在日前遭到密集炮轰后404了,但炮轰者的言论却同时遭到冲刷,成为不当言论与“正面抨击”表面双挫局面。吕书记一只手运用“舆论监督”佯装“勿施于人”,却暗藏白色恐怖,另一只手举着公章盖压了不同声音,将“己所不欲”尽始于评论者,——昭示了中共黑暗政治下新型的运作模式。

吕芃言论
网友发现:“闪电视频”的抖音号(一个1550多万粉丝的大号),发现了很多别的省份“灰色地带的东西”背后是吕芃书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1月13日,在北京门头沟举行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主论坛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的讲话很失格,他称其打造的闪电新闻客户端,在7年间,“注册用户达1.071亿,闪电矩阵全网日均流量达1.24亿”,如果再加上全网日均流量1.24亿,就是所谓的3个亿。但同时,“闪电新闻从来不做跨省的舆论监督,”而且“从来不看别人的笑话”当然还“从来不转播任何灰色地带的东西”吕芃还妄称,“只转发正能量。”于是,这段话被理解为只播放转发山东新闻,加之还不转播灰色地带的东西,注册用户达1.071亿就值得打问号。如果山东1.02亿人都注册了闪电新闻,当然包括呀呀学语的童稚。而实际上,微博网友截图显示了大量的闪电新闻发出的带有“跨省舆论监督”,“灰色地带”,“别人的笑话”以及说不清楚“能量”的东西。虽然吕台长自诩“牢记孔子”的格言,百分之百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且是“做人尤其做山东人”,那么肯定就是“要厚道”,而吕台长的“基本原则”,“我们从来不看别人的笑话”,到最后却不是这么回事。

灰色
闪电新闻数据真实性有多大?吕书记的讲话为何是谎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其实,官员不撒谎,等于没入党。吕芃的自欺欺人本来不奇怪,惹恼网民也是必然。“只转发正能量”,更像是说“我们不偷钱我们只抢钱”,或者等于说,我们坚信“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是对的,就像马克思是对的。

在九州沦陷区,“舆论监督”本来就不在中宣部发行的字典中,所有具备“监督”或者意念“监督”的媒体,都可能随时被妄议党中央或者对党不忠诚等名目繁多的条款追究。

再说,“做人要厚道”与“从不看别人笑话”其实是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了,那么短视频就没有路走了——特别在网络严重审查,敏感词库无所不装的情况下。

灰色
闪电新闻的“从来不看别人的笑话”被网友揭破(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当然,这背后是沉重的现实,肮脏的政治。中国的表意文字,要做个“囹圄”还真是易如反掌。结果,逃过了莫须有的自媒体与微博、微信公众号的朋友们,用尽了当今可以认读的文字,在戴着镣铐的意识形态边角下跳舞,立马撕下党委书记吕芃的面具。有的说:这位台长真的不是在阴阳央视乃至外交部一众喉舌吗?有的说:原来媒体监督叫做看笑话;还有的说,“真正的舆论监督,无论本地,还是跨省,都早已灭绝了。”当然也不乏将“屡烹”与山东人联系起来,将他说成一个怪物,只不过“吕台长的‘看齐意识’,似乎没有学到位”;不过,很多人说,我没下载过“闪电新闻”App。

遗憾的是,挞伐与鞭笞都不长久,人们都没说什么言论自由这回事,结果是:“该讲话内容由微信公众号“大象传媒研究”根据发言实录整理并发布,原文已在微信平台被发布者删除。凤凰网、观察者网对这篇文章进行了转发,也已经404”。既然404(思宁死)了,就收场好不好,吕台座不干了——“屡怦”就不再使用语境杀戮思想,而是用权力干预言论自由。

闪电
吕芃的灰色地带与舆论监督不过是将喉舌做的更具有欺骗性的代名词(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在政治“铁箍”之中,山东台开启了“侵权投诉”,还别说,“不做跨省的舆论监督”连幌子都不是。一句话,只要是拿吕书记的矛刺向吕台长的盾的每一个人,都面临“侵权”威慑,弄得不好就可能因此被删除、注销、关闭帐号。

于是这场戏越来越像宫廷大戏的微缩版本,凡是说了吕书记跨省“舆论监督”之类“坏话”、并“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开发布过激言论”的鸣不平者,都被“吕台座”把持的党的机构说成是“断章取义,过度解读,”当然要扣上“侵害我台及吕芃同志名誉权”的帽子。客体与主体明确了,动机等更是到位,撰文分析吕台座讲话的,都是“意图吸引关注、抹黑我台,攫取流量,并引导不明真相网友发布关联我台负面评论,”——法院判决书也不过如此了。因为已经出现了后果:对山东电视台“形象造成较大损害”,这伏笔那不就是恶意抹黑党的宣传机构,试图推翻现政权么?后果是要么自媒体人自己主动删除了对吕芃讲话说三道四的视频或文章,要么被删除……吕台长不但保全了面子,也让党更放心了。

说混过
官员不撒谎,等于没入党,吕芃用说谎的方式揭破了中共治国的一大法宝,这也是这场博弈的意义,让人们看清中共嘴脸(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当然,表面其实又回到了“舆论监督”的问题上,党就是双面人,当面是人背后是鬼,党的所有机构也是那样。而党的标准是,必须符合党的利益,而党的利益就是魔鬼的利益,毁灭人的利益。舆论监督不是义务,而是党的权力。吕芃还没有被污名化的同时,就已经动用了权力干预舆论,扼杀舆论,因为他说出了党的秘密,他就有资格动用党权。

于是,人们见证的还不是简单的言论自由的问题,也不是吕芃人品不佳“睚眦必报”,或者人格低下,做人不厚道的问题,而是党的邪恶基因铸就的丑恶事件,规范的龌龊行径,毕露的邪恶嘴脸而……吕台长是正厅级官员,老百姓养着吕台长。

更重要的是,言论自由问题的已经完全降格到了最低端,中共要民众噤声,那民众只能积蓄地下熔岩般的能量,2024年的首场舆情博弈,吕芃开启的“屡输季”的第一季,具有相当意义,似乎正在呼应着2024年的那些预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