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一旦捅出去 习一尊的麻烦可就大了!(视频)

发表:2024-01-16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台湾大选戳穿中共谎言。大选后美国第一时间抵台,重申对台湾的承诺。北京开始报复,瑙鲁突然宣布与台湾断交。中共当局黔驴技穷,发军演旧视频和“肉搏”照。

民主制度带来混乱?

1月13日台湾大选落幕,赖清德、萧美琴当选中华民国的总统和副总统。中共动员全部国家力量试图操控台湾选举的过程和结果,结果民进党仍入主总统府,着实打了北京的脸,让中南海遭到重挫,也再一次戳穿了中共欺骗中国人的谎言。

多年以来中共一直反复对中国民众洗脑,说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决定了中国只能走中央集权这条路,只能是一人独大,中国人不适合民主,民主社会充满了混乱。

中共当局反复播放台湾过去历届的大选之中,出现的一些纷争的镜头,告诉中国民众说,你们看这就是民主制度,到处都是争吵声。

但是每个人能发表自己的看法,那不是最基本的人权吗?中国人想表达自己的意见,发个帖子都要很小心地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规避,一不小心就踩雷,活得多憋屈啊。

中国知名美食博主王刚因一段鸡蛋炒米饭的教学视频,被解读是在讽刺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王刚不得不公开道歉,说自己再也不做蛋炒饭了。

最近王刚直播“杀了一头200斤的大肥猪”,被质疑是在影射习近平,因为习近平曾在访问中表示,在梁家河插队时,他“扛200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而王刚影片也提及了“200斤”。

结果王刚有数百万粉丝的抖音和B站账号虽然还在,但都显示“违反规定被禁止关注”。

那么民主选举会不会带来混乱呢?

去台湾观摩的网络大V唐靖远表示,选举的现场很热闹,有点像嘉年华,但一点都不混乱。

他去了三位候选人的造势大会,他目测都在10万人以上。

他说,现场大音箱的音量非常大,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民众拿着旗子,有吹口哨的,非常热闹。有大陆朋友留言说,台湾选举怎么看上去比中国过年还要热闹,他们非常羡慕。台湾民众参选的热情非常高,非常热闹,但是井然有序。

唐靖远说,在民进党造势大会的现场外面,我看到有不同政见的民众,大家在那里讨论,有支持柯文哲的,有支持国民党的,也有支持民进党的,大家在那里进行讨论,交换意见。因为现场比较吵,所以大家说话声音都很大,但是都非常文明、彬彬有礼。一个人先表达自己的意见,说完了,另一个人再说。

“我没有看到有一起因为政见不同而恶语相向的,更没有肢体暴力冲突的。当然我不排除说在其他的地方,可能在个别地方存在这样的一种现象。至少在我所看到这个现场,没有看到这样的现象,大家非常文明,不存在混乱,造势大会结束以后,大家出场也都非常有序。”

另一位网络大V方伟更是称赞台湾是民主社会的模范生。

他说,大家要知道这个政权更替,是人类有史以来固有的一个难题,充满了风险。而台湾很平静地就完成了政权更迭。选举之后的第二天,有人高兴有人生气,但是整个社会立刻就摆脱选举的气氛,恢复平静,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社会恢复到像往常一样。

“台湾选举迄今为止没有什么大的争议,这个即使在资深的民主国家——美国都是相当罕见的。台湾为什么能这样?我觉得是归功于台湾整体的道德水平,和政府的勤奋认真解决问题的态度,无论是哪一党执政,都在解决选举舞弊的问题,历时20多年才有今天的成就。”

方伟在台北北平东路的民进党的竞选总部外面,参加了开票大会。

他说,现场计票的大屏幕、迅速跳动的三党的数字、有序的民众和民众的热烈反应,简直就像看一场超级杯球赛一样,既兴奋又激励人心。

“人类历史上是用暗杀、用政变、用战争才能完成的最凶险的权力更迭,就在一场超级杯球赛一样的气氛中顺利完成,这种井然有序、这种选举的简单透明可靠和当天就出结果的这种效率,真的是需要美国学习。我不得不感叹台湾的民主制度之美,让世界惊艳。”

中共当局长期灌输中国人“民主制度混乱”,宣称中国只适用专制,而台湾的民主制度有力地打破了中共的谎言。如果中国人看到台湾的选举过程,真的要羡慕死了。如果中国民众都能认清中共的洗脑宣传,中共就该走向灭亡了。

瑙鲁和台湾断交

台湾总统大选落幕后,美国、日本、法国、英国等超过50个国家的行政部门或国会向台湾祝贺。

美国和日本因为和台湾关系好,以往都是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祝贺台湾,欧盟在过去是非常缓慢的,但是这次欧盟在台湾选举结果揭晓后不久,欧盟对外事务部立即发表声明,表示欢迎台湾举行大选,同时强调欧盟持续关切台海紧张情势,反对片面改变现状。这说明台湾的国际地位已经大幅度上升。

美国政府遵循先例,派出由前任美国官员组成的访团以私人身份造访台湾,表达支持台湾的态度。

这次访团的主要人员是共和党籍的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Steven Hadley)和民主党籍的前副国务卿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相继与蔡英文和赖清德会面。

赖清德获选台湾总统,其实中共早有预料,也悄悄准备了所谓的“贺礼”。中共利诱瑙鲁与台湾断交,改成与中共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瑙鲁是世界上最小的岛国,位于南太平洋。

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表示,中共的行为是对台湾民主价值的报复。

瑙鲁在2002年曾为中共许诺的1.3亿美元与台湾断交,但后来因为没拿到钱,瑙鲁在2005年又与台湾恢复了外交关系。

去年,中共以同样的手法抢夺了与台湾有着82年邦交关系的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原本每年向台湾出口大量的冷冻白虾,断交后台湾取消了对洪都拉斯20%的关税优惠,洪都拉斯的养虾业因此受到重创。

在台湾的火锅餐厅及生鲜市场极为热卖的白虾,大概仅有三分之一是台湾自产的,三分之二来自进口冷冻白虾,其中约三成是从洪都拉斯进口的。

去年3月,洪都拉斯在中共的利诱下,宣布与台湾断交,双方签订多年的自贸协定也在去年9月终止。失去关税优待后,洪都拉斯的白虾价格涨了20%,使得台湾订单大量减少。

洪都拉斯希望能向中国出口白虾,但中共开出的价格只有台湾价格的一半。

洪都拉斯的许多养殖场纷纷倒闭,估计已减少了1万个工作机会。洪都拉斯损失了3900万美元的外汇。

洪都拉斯虾农表示,中共的承诺都是空头支票,自从政府与台湾断交以来“一切都在衰退”。

台湾成功转型

中共在台湾大选前,屡次指控赖清德为“台独”。赖清德当选总统后,中共军方释出不明时间、地点的海上演练视频和士兵“近身肉搏”拼刺刀的照片。专家认为中共只是在做假动作,虚张声势。

中共“央广军事”14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发布一段视频,称东部战区某护卫舰支队多艘舰艇近日组成编队,前往东海某处海域开展实战化海上演练。视频显示,几艘舰艇向空中发射多枚炮弹,但演练的时间地点不明。

不过,台湾国防部当天晚间发布新闻稿称,台湾对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严密监控,目前并无异常。

另外,中共东部战区14日在新浪微博帐号发帖,题目是“直击东部战区练兵备战现场”,并上载多张空军士兵“近身肉搏”拼刺刀的训练图片。

分析认为,中共已经无计可施,中共用经济手段、用旅游业去威胁台湾都不管用了,中共军方只能做些假动作、摆摆样子而已。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中共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去介入台湾选举,最后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收获的都是反作用。中共自己的恶行才促成了台湾大选的结果。”

“中共用经济手段来操弄两岸关系,在蔡英文时代就失败了,因为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成功了。”“新南向政策”是指台湾政府鼓励台商向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南亚投资,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陈破空表示,台湾的外贸在蔡英文时代增长了70%,但是对中国大陆的部分降到了历史低点,原来台湾与中国大陆之间的贸易额最大,现在台湾的贸易转向了印度、转向了东南亚,也转向了美国、欧洲和其它国家,说明台湾成功转型,中共想用经济手段胁迫台湾已经不起作用了。

他说,中共还用大陆客来打压台湾,但是台湾的游客不减反增,大陆客虽然减少了,但其它国家的游客却增加了。“中共打开国门不要签证,求外资外商去中国投资,但人家都不去,中共完全丧失了国际信誉。”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