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麻辣点评(2011-10-10)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1-10-16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布斯假若生在中国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10月5日因病去世,他的辞世不仅意味着苹果家族失去了一位灵魂人物,也不只是美国送走了一位伟大企业家,更代表着世界告别了一位爱迪生式的天才发明家。有很多中国人假设,如若乔布斯生活在中国会怎样?【综合消息】

【点评】 乔布斯是个私生子,这在大陆就叫黑户,户口都报不上的野孩子,能有啥出息呀?即使有人收养也是低人一等。他父亲是什么呀?是普通职工,上得了贵族学校吗?有门路上重点中学吗?即便上了大学,如果没毕业就辍学回家,没文凭还能报考公务员吗?即使自己有点儿小聪明,搞个什么设计创新什么的,如果不给市政府、科技局的领导送礼,能申报发明成功吗?即使发明申报成功了,不贿赂经贸局、发改委的头头,那产品能迅速投放市场吗?

再退一步,即使你当个个体户,把自己的产品拿到市场上去卖,不到一个月你就会发现,附近周围有10个同行都做和你一样的产品,而且价格还比你低。于是你就搞优惠大酬宾,结果别人就搞手机大抽奖。乔布斯豁出去,也搞笔记本大抽奖。可是对手也不示弱,把奖品提升到小汽车。乔布斯这下傻了眼,没办法,一咬牙,就把家里的住房拿出来让大家抽奖,最后血本无归,只能结业大清仓关门了结。不过,我觉得乔布斯最后还是会卖苹果。那是在他个体经营失败后,转行去卖树上的苹果啦。苹果摊位也不消停,城管一直在惹麻烦,搞了几年搞不下去决定重操旧业,准备找单位再搞搞电脑科技,这时候,不好了觉得身体不舒服,一查坏了,发现是胰腺癌,没有医保、一切都要自己掏钱,于是,当地报纸记者了解这一情况后,热心市民见其困难,再说以前也是个有上进心的好青年,就都伸出援助之手,最后,乔布斯手术成功,报纸立刻发表长篇通讯,叫做:大爱无疆,这是一个奇迹。

再后来,乔布斯在他56岁的时候终于因为癌症复发去世。而他的发明才刚刚被有关部门引起重视,于是,当地党委为了表彰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普通科技发明个体户,决定授予他感动市民奖并隆重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或许就是乔布斯在中国的基本状况。

加航周四再闹“工潮”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再次受到员工的罢工威胁,公司机舱服务员拒绝工会与资方的第二份临时协议,提出将于星期四罢工。【据加拿大广播公司】

【评点】工会这年头确实越来越不像话了,完全不顾东家和消费者的心情,一看到旺季就开始撒野,不达目的不罢休。我强烈建议各个准备每年出来闹事的工会,不管是垃圾工、邮差、跑运输的、教书的,可否在每年的同一个时间集体罢工,把城市瘫痪了拉倒。垃圾工想罢工会发现公车没办法搭乘,家里的孩子也没办法上学,索性去旅行算了,这才发现航空公司也在闹事,只能乖乖呆在家里。另外,雇主要发扬大无畏精神,就让罢工的局面持续着,等着那些工会遗臭万年,被百姓吐唾沫星。我不是反对罢工,就是看不下拿着每小时40块的人贪得无厌,要问这事关我啥事,谁让咱到哪都是弱势群体呢?

缅甸因电站和中国“撕破脸”

9月30日,缅甸联邦议会宣布吴登盛总统在其任期内搁置中缅两国密松电站合作项目。吴称:“缅甸政府是民选政府,因此,我们必须注意人民的意愿,我们有义务把重点放在解决人民的担忧和顾虑。”【据凤凰网】

【评点】现在看来,“和平崛起”、“负责任大国”像个紧箍咒,邻国还真信了,不过,这样也把中国束缚的不能动弹。泱泱大国屡屡被小国戏弄,可恨的是这次竟然是被国际视为“垃圾国家”的缅甸,奶奶的,我现在最担心的下一个和我们作对的国家还能“垃圾”到哪种程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