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中国网友观点摘录

对比乔布斯 方滨兴应跪着受万人唾骂

发表:2011-10-11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这个星期,是中国“十一”黄金周。中国的民众在旅游休假的时候,也没忘通过网络随时发表心中的感想。不论是“十一”的到来,还是电影《辛亥革命》的放映,都让很多网友反思,中华人民共和国走到今天是否已经实现共和。与此同时,美国IT巨人、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去世,很多中国网友通过微博寄托哀思。

中国鼎晖创业投资合伙人王功权的新浪微博有94万多个粉丝。人们发现,王功权这位成功企业家不仅会写中国古体诗词,还特别关注很多人不敢关注的民权和民生问题。

“十一”期间,王功权发出了这样的微博: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纪念日。人们在喜庆着。很少有人认真去想:只要对持不同政见的人们还在打压甚至抓捕,我们的国家就还没有实现共和。

王功权这一微博引起网友的议论。

网友小黑SAMA:共和了,那帮贪官怎么过穷奢极侈的生活啊?

网友橘子61:共和,是社会主义还是共产主义?这两个好像都很遥远~~~因为我们正处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将长期处于这个“初级阶段”!

网友内鬼:我们已经被民主,被共和很久了。整整62年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民主与共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实现国父的三民主义!

网友风满楼2010快乐:现在是政府共和着维护一党专制为一党谋福利,人民哪有资格参与?

网友杜薇敏inlets:这是一个鼓励“唱红歌”,却不鼓励革命的时代。一个鼓励看《建党伟业》,但不鼓励建党的时代。一个蛮幽默的时代。

网友乞力马扎罗老鹰:某国有一堵厚厚的墙,也许比柏林墙坚固十倍。

网友欧阳成卓:国庆节只是不明真相群众被少数人忽悠着瞎乐,因为大多人对党国历史是无知的,庆祝也不知为何庆祝。只有真正开发党禁,报禁,普通人权力得到保护,普世(价值观)成为主流价值观那天,才值得庆祝。

上个星期,由著名电影人成龙担任总导演的《辛亥革命》在中国各地上映,这是一部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而拍摄的“献礼片”。

对比当年革命的理想、今天残酷的现实,这一段一百年前先驱们浴血革命的历史,让今天的多少后来者百感交集。

网友黄药师23:看了《辛亥革命》,原来一百年前我们中国就开始选总统了。

网友qxpan: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的帝制,但没有终结形形色色的专制。

网友中国酒V:1911-2011年,辛亥革命百年。我们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迄今,中国有没有真正走出封建专制的国家体制?(从)历史看,假设用一个皇党替代一个皇帝,唐宋明清仍是封建王朝。而至今,无处不在的“伟大、光荣、万岁”的宣传词,告诉一个事实,皇权思想及其治理模式只是换了方式存在,而许多国人并无意识到这点

网友文铁樵斯基:台湾现在已是完全民主国家,社会也能容纳多元声音,孙中山主张在这里大部分都已实现。——台湾总统马英九昨天在“辛亥革命百年回顾”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如此表示。

他也说,辛亥革命只是手段,真正结果是透过民国建立来实践孙中山理想。

大家都知道,在现代汉语中,“婊子”是个非常贬义的词,代表低级、肮脏和可耻。过去这个星期,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一段有关“婊子”的微博,受到大量转发,被网友称为“给力、“一针见血”。

冯小刚的微博是这样说的:我耳朵馋,听了几嘴闲话。意思是说:不是戏子无情,是婊子无情。污蔑别的群体我也就算了,污蔑婊子,我还真得主持个公道。文革时没婊子行业吧?住在北京西什库的教友和修女们被逼着烧圣经神像,不从就用皮带抽,修女们哭着亲吻圣经投入火中。这种丧尽天良助纣为虐的事婊子是干不出来的。是谁更无情呢?

是啊,到底是谁更无情呢?冯小刚在微博中并没有明说。但是,很多网友在这个微博之后七嘴八舌地说开了。

网友胡乱涂涂说:不就是共产党吗,怎么不明说啊

网友失望了就要寻找希望:贪污无情,独裁无情。

网友冯际平:这段悲惨的中国历史没人会忘,总有一天会算账的。

一个叫称叫名字的网友调侃冯小刚说:党对你的洗脑不成功呀。

网友开心的我爱嘉嘉:只有在独裁的权力统治之下,才会产生那些丧尽天良助纣为虐的普遍行为。根源是独裁!

与此同时,早前中国中央电视台以“轻度追尾”报道上海地铁相撞事故,引起网络上的“轻度”热尚未消退。

一个叫燕志华的网友在中国江苏网上发表题为《轻度追重重撞击了俺的心》被很多网站转载。

这篇文章说,央视新闻频道对此事故的报道题目是“地铁十号线列车发生轻度追尾。”

就此,一个新名词诞生了:轻度追尾!“轻度体”也热度大增,成了全民欢乐造句的新源泉,如著名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评价地铁事故表示“我轻度弱智了。”

著名演员姚晨也回复:我轻度转发……我们同时也郑重地向有关部门提出吁求,事故有多严重,你就直接告诉我们吧,我们其实不是你们想得那么脆弱!我们最怕的还是你们遮遮掩掩的神态:要是不知道真相,我们常常倾向于相信后来所谓的谣言!

维权网在呼吁书中说,中国是现今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将以争取自由与和平为业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当作“罪犯”关押在监狱中的国家。这对于一个自我标榜“爱好和平”、“尊重和保障人权”、“正以令人瞩目的方式崛起的大国”实在是极大的讽刺!

另外,美国苹果公司公布了其创始人乔布斯去世的消息,很多中国的网友也表示哀悼,美国中文网站博讯网转载了下列中国网友的微博。

网友happyfan9:对比乔布斯,方滨兴应该跪在长城边上,受着万人唾骂。

网友yjc2020:我从来就没摸过苹果手机,不知道它究竟有何魅力;但我知道中国有一个盲人陈光诚,他在黑暗的地狱中备受煎熬,替我们受难,为中国人寻找光明!乔布斯,是美国人的英雄;陈光诚,是中国人的英雄!记住:民主先于科学!没有陈光诚,就永远不会有中国的乔布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有删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