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辛亥革命纪念的受益者吗?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1-10-16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海外请回来参加辛亥革命纪念活动朋友的话使我迷惘,他说‘武汉市这次组织辛亥革命纪念使武汉市遍地黄金’;所以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本地人。

据说武汉市政府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活动中就投入200亿!

今天有个学生的亲戚从海外回武汉参加辛亥革命纪念活动,事后他到学校看望这学生;于是我们在场就问他对武汉的印象。他说这次回来的费用全部被武汉市包了,难道还能有什么不满意的吗?他说在海外到处是经济危机,而到武汉市却发现这里到处撒黄金;因为恢复辛亥革命遗址是大手笔,而各项活动也都是大手笔;所以他感慨世界上真正不差钱的只有中国,所以他说我们这些国内的中国人幸福;因为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

后来碰到一位参加武汉市辛亥革命纪念100周年的朋友,她只是策划与实施辛亥革命纪念册的项目;她说这政府买单的项目就是效益好,当初策划的全部成本是政府买单;现在又是政府收购免费发放,所以这垄断效益的确好。因此她们单位的人就这么几个月,把全年的效益都搞回来了;而且还打出了自己单位的名气。因而她出自内心地说,这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纪念真的是遍地黄金,只要身在其中想不发财都难。然而正是她的话却使我酸溜溜的,因为辛亥革命纪念的效益再好;却没有我的一分钱。

后来遇到当初首义广场拆迁的朋友,她说这次政府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可真的来菜;当初她家拆迁那可是按照最高标准补偿,所以拆迁雷厉风行;因为这是政府项目,根本没有任何钉子户的现象出现。她说这辛亥革命纪念馆的拆迁真的是遍地黄金,因为全部的土地是行政划拨;而中央政府直接投资基建。至于修建的商业门点等却面向老百姓出售,结果这又是大把大把的钞票聚集而来。由于这次辛亥革命纪念投资全部是政府行为,所以这收敛的老百姓钱财到哪里去了呢?由于辛亥革命纪念投入产出不公开,估计这成为一个永恒的秘密。

这几天有位朋友带着我到辛亥革命纪念场所外到处转了转,我发现这次辛亥革命纪念遗址的投资真的是大手笔;而且还全部是大干快上的产物。看到这些大气魄新增建筑遗址,你不能不说这辛亥革命纪念真的是一个最伟大的投资工程。听说全国辛亥革命纪念全部是中央财政为主,地方政府自筹;所以大家都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纪念给全国带来新的机遇,说不准这巨额投资能带来天际的效益。这小小的武汉市仅活动的费用就达到200亿,它还不是我们武汉市的遍地黄金吗?这次究竟有多少武汉人新成为富翁呢?

在辛亥革命纪念的主体投资带动下,这几年我们社会出现了一个政府投资大跃进时期;因为辛亥革命纪念仅投入场馆是不够的,我们的基本建设投资也要配套;所以辛亥革命纪念带来了湖北省的投资大跃进运动。在这样投资运动中,我们武汉市真的是日新月异;这叫英国那百年不变的老街惭愧,同时叫美国那木材结构而且也是多年不变的城市羞愧;中国的变化令人震惊。因为我们为了辛亥革命纪念,竟然我们社会的钱也多了起来;到处是大手笔的投资,所以令外国人目瞪口呆。是不是当年孙中山留下的大笔财富被起用了,不然我们社会为什么在国际经济危机四伏时竟然投资大跃进呢?

由于武汉市辛亥革命纪念活动的准备资金就是200亿,所以我们的各项活动基本全部是免费;因而全世界请来的人都能享受到这免费大餐,而只有我们这本地人是不在这免费大餐之列的。正因为如此,所以武汉市的辛亥革命纪念活动200亿;肯定没有一分钱能到我的名下。至于辛亥革命固定资产投资,那更是与我没有关系的项目;所以投资再多也没有我的份,因为这是政府行为的无偿投资。投资的是财政包干体制,而得到的却是相关单位或个人的;因为我们没有投资分红的概念,所以首义广场的商业回收资金到哪里去;估计应该也是一个不能公开的秘密。

中国是一个举国体制的社会,所以举国之力办任何事都是大手笔;如当年香港回归,那我们投资到香港的钱还不是照样使香港成为黄金遍地吗?今天的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全国肯定不少地方成为了黄金遍地之所。在这黄金遍地开花中,既得利益者肯定不会是全国人民;因为我们社会的既得利益者永远是少数人,从而这些少数人成为我们遍地黄金中的受益者。正因为如此,所以这次全国辛亥革命纪念活动肯定会出不少富翁;这些人将成为我们辛亥革命纪念活动中的受益者,但肯定这些受益者的人中没有我;我最大的受益就是能在每天早晚到这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外面转转,这就是我能得到的唯一好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易》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