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王子煞停香港家族办公室 梁振英要交代!(图)

发表:2024-03-30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3月27日杜拜王子(右二)出席“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图为3月27日杜拜王子(右二)出席“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4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杜拜王子临门一脚缩沙,令特区政府沦为笑话。29日,杜拜王子的家族办公室再度发出声明宣布, 办事处开幕发布会将推迟至今年5月下旬举行。有香港网民笑指,这是“中东式弹出弹入”,“搞到先讲喇!”时评人冯睎干则分析指,“王子走得快,一定有古怪!”

杜拜王子之称的杜拜王室成员马克图姆(Sheikh Ali Rashed Ali Saeed Al Maktoum)原本准备在香港开设家族办公室,管理资金约5亿美元(近40亿港元),办事处开幕发布会订于28日举行,怎知临门一脚忽然煞停,消息指,杜拜王子“有急事”要回国处理。

杜拜王子的家族办公室29日再发布声明,称由于杜拜有紧急事务需要王子处理,家族办公室需推迟在香港开幕,对此深感遗憾。不过,最新已决定于2024年5月下旬开幕。

根据《香港01》收到的声明,称杜拜王子(下称王子)专注于阿联酋与亚洲之间的永续商业关系,旨在与商业和社会事业中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建立牢固而持久的关系。其社会责任主要是将业务带到杜拜和全球市场。

声明又指,王子是一位“有远见的领袖(visionary leader)”及“致力于文化艺术(cultural arts dedicated)”,由于王子“富有同情心的天性”和“对激励他人的承诺”,令到王子提出好多商业、慈善倡议,主要涉及教育、技术及创新、医疗保健、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旅游及社群发展等方面。他积极与国际组织合作应对全球挑战,比如扶贫和环境永续性。近日,王子被任命为名誉香港恒生大学永续发展领导教授。他的鼓舞人心的领导力是有抱负的领导者的指路明灯,敦促他们拥抱自己的想法传承传统,同时追求进步包容的道路。

声明最后表示,王子认为在香港开设家族办公室,只是其全球公共服务的开始。他对香港政府,包括但不限于财库局、投资推广署协助他在香港设立家族办公室,深表感谢。王子热切期望与他所访问的每个国家的利益相关者建立信任,激发团结并做出有影响力的努力来改变人类的生活。

虽然声明将王子包装成为一位卓越的领袖,但很多香港网民都不认同。有网民说,“中东式弹出弹入”,“投资区区5亿美金,洗鬼讲咁多咩,香港政府一星期开支都唔止啦”,“搞到先讲喇!”

还有网民说,“依家个方向系政府唔稀罕西方欧美资金,因此将自己吹捧为中东(国际)金融中心,难得有中东佬话嚟投资,咪代表自己好成功啰!”

时评人冯睎干则质疑王子的身份背景。《南华早报》记者层要求马克图姆,即杜拜王子确认是否为阿联酋总理的侄子,但马克图姆只是言词闪烁地答:“我是家族的一员,我敬重他,受他启发,感谢他的带领。”

《南早》再访问了两名熟悉阿联酋王室的人士,均表示马克图姆只是执政家族的“远亲”,其中一位专家从马克图姆全名(Sheikh Ali Rashed Ali Saeed Al Maktoum)判定,他不会是总理侄儿。

那么马克图姆究竟是谁呢?冯睎干浏览杜拜王子的官方网站,发现字里行间却泄露了不少“秘密”,比如官网只有一堆虚无飘渺地描述他投资兴趣的文字,至于王子过往的实际投资纪录,根本是一片空白。不止投资往绩欠奉,王子在2023年之前做过什么,也几乎是一个谜。

再查下去就更搞笑了。原来这位杜拜王子之所以看中香港,穿针引线者竟是“中东经贸协会”创会会长、有珠宝界“中东王子”之称的沈运龙。而沈运龙也是去年才在杜拜首次碰见杜拜王子。

冯睎干说,今月杜拜王子重游香港,简直如鱼得水,明明28岁一事无成,履历白纸一张,只因打着“杜拜王子”旗号,就忽然被奉为上宾,与特首李家超见面,获港府高规格接待。

沈运龙背后的势力又是谁呢?冯睎干说,2019年7月,沈的传记《由㓥房小子到中东王子——沈运龙》出版,作者是大名鼎鼎的屈颖妍,而新书发布会还有梁振英出席。无独有偶,原定举行的杜拜王子家族办公室开幕礼,梁振英正是攞头彩的嘉宾。由此可见,若王子办公室成功开张,“梁营”就立下大功了。

可笑的是,杜拜王子偏偏像阿根廷球王一样,最后一刻才宣布不落场,丢尽港府的脸,也让香港再次沦为国际笑话。冯睎干认为,沈运龙或梁振英似乎有责任交代一下。

有网民补充说,香港已经成功晋身为“国际鸡棚中心”。“骗子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