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响像地震一样”辽宁一居民楼发生爆炸(图)

发表:2024-03-29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 爆炸
辽宁营口大石桥一居民楼发生爆炸事故。(图片来源:抖音视频)

【看中国2024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024年以来中国大陆连连发生爆炸事故。3月28日,辽宁营口大石桥市一居民楼发生起火爆炸,有居民听到巨响“像地震一样”,官方通报是因液化气罐泄漏发生爆燃,造成2人受伤

澎湃新闻报导,3月28日,辽宁省营口大石桥市山水居小区内一居民楼发生爆炸,6层高的楼层瞬间被黑色浓烟笼罩,犹如一条巨龙冲天而起,浓烟中伴随着火焰的咆哮,一楼火势尤为凶猛。现场视频可见,整栋楼的窗户几乎无一完好,玻璃碎片四处飞溅,现场一片狼藉,令人触目惊心。在二楼一处窗户,2名被困居民站在窗外,他们把床单系在窗框上,尝试以此作滑绳自救。

红星新闻报导,据大石桥市应急管理局通报,3月28日下午5时许,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蟠龙山水居小区24号楼一住户家中发生液化气罐泄露引发爆燃,造成室内2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地附近一居民披露,他目击了这一事故。该居民称,发生事故的是该小区24号楼,大约下午5时10分左右他到达现场时,仍有较大的浓烟和明火,现场来了几辆救护车和多辆消防车,很快就把火扑灭了。

该居民说,“当时我老婆正在家里做饭,她说下午5点左右听到了一声巨响,像地震一样。是24号楼的1楼起火,1楼和2楼的窗户都崩没了,(起火楼栋)挨着地下车库,地下车库上面的塑料罩都崩碎了。”

对此,微博网民“无颜色不一样的烟火”说,“我估计,以后这种事,还会很多。因为中国好多东西到了使用年限,比如大车,电梯,液化气罐,房屋老化什么的。但是多数还要接着用,事故还得有,因为社会内卷,老百姓没钱,能用就凑合”。

也有网民抱怨道,“天天查安全事故天天发生事故”、“随着首批管道老化年久失修,爆炸会越来越多,刚开始买下的雷一个一个炸了”、“液化气也禁了?”、“清明纸钱都禁了,以后人也要少留”、“东北天然气每年都爆炸”、“又是燃气爆炸太吓人了!”

3月份以来,大陆爆炸事故频繁。

3月13日,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小张各庄一栋建筑物发生爆炸事故,官方声称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不过官方通报的伤亡数据遭民间质疑。事隔半月,3月28日燕郊洋城小区附近一处店铺再次发生爆炸事故,目前未见伤亡报导。

3月16日,江苏淮安市淮安区翔宇小区西门“老表烧烤店”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人受伤送院。3月23日,四川达州市大竹县石子镇一户独栋居民楼发生爆炸被炸塌,未见人员伤亡报导。3月26日广东揭阳榕城区溪南街道龙飞村厂房火灾中,致1死2伤。

此外,安徽、山西、湖北、湖南等地接连发生工厂与煤矿爆炸事故,总伤亡人数不明,包括3月7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府大楼发生爆炸案,同日位于南京的江苏省公安厅也发生大火。甚至有些网传爆炸事故根本看不见大陆媒体进行报导。

大陆燃气爆炸事故也频发。2023年6月21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民族街店发生特大燃气爆炸事故致31死7伤。2023年7月17日,江苏盐城建湖县塘河街道湖阳路疯狂烤翅烤吧发生煤气罐爆炸事故致1死1伤。2023年6月5日,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龙眼南路一家餐饮店发生煤气瓶爆燃致1死6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