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掘坟墓?传许家印8000平米祖坟涉占耕地或拆除(组图)

发表:2024-03-12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家印 祖坟
许家印12亩祖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去年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被抓后,有关他的相关消息都受到高度关注和讨论。近日,大陆网络社交平台传出许家印河南老家耗资数千万元人民币修建的奢华祖坟,涉占用农民耕地或被拆除

根据网传消息,许家印家祖坟位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高贤乡聚台岗村,祖坟是个长方形的大院子,占地约12亩,也就是8000平米,灰色中式大门,正中央是寿安门,两侧门上分别写着“福寿”、“安康”。门的两侧装有摄像头。院墙大约3米高。门口栽有未长高的柏树和树干直径约10公分的杨树,周边全是麦田。

许家印 祖坟
许家印12亩祖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当地村民介绍,因建祖坟,部分村民的耕地换了位置。这地方原有另外两家坟头,经协商后迁走。村里有传言称,迁坟的人家各获100万元补偿款,但没人能证实。2022年4月有人在网上举报,称许家祖坟涉嫌违法占用耕地。

村民们也记不清祖坟始建于哪年,只记得大约在2016年之前建成。刚建成时,里面有假山、喷泉、凉亭,门里门外栽种很多古树。

许家祖坟门口有安保人员专门看护其祖坟,他们隶属于恒大集团郑州分公司。这些人平时住在大门里的跨院内,每月薪资约在6000多元。但在恒大集团陷入困境后,曾有向恒大讨债的人扬言要来破坏许家祖坟。

截至发稿前,许家印方面未作出回应;也未见中共官方作出回应。

但但民间曾有流传,许家印一路披荆斩棘创建了恒大,可见许家印家的祖坟风水曾经也是安葬在了龙脉之上。但许家印成功后听从高人指点重建祖坟,进行重新装修、安葬,结果不仅没见效果,反而将许家印间接的送进了铁窗之中。

恒大2021年爆发债务危机。根据恒大集团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恒大总资产只有1.699万亿,但总负债已达到1.898万亿,也就是负债比资产多了1990亿。

《经济学人》在2021年9月发布的一篇报导中称,自2020年以来,中国政府一直试图限制房地产开发商负债的规模。房地产贷款规则的变化使得几家房地产集团陷入债务违约的泥潭,其中就包括恒大集团,它的3000亿美元债务是全世界地产集团中债务最高的。从2021年9月起,恒大在全国各地的办公场所被恒大的投资人包围,他们要求恒大把钱退还回来。这些人中,很多把钱投到恒大管理的金融产品上,随后被套牢。此外也包括供应商和承包商,他们为恒大的项目付出劳动,但被欠款,这些项目如今也已停工。

2023年5月12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广州市中级法院就深圳国际仲裁院此前仲裁裁决发出的执行通知书,中国恒大与旗下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恒大控股股东、执行董事许家印均为被执行人。具体事关7年前恒大引入的三批战略投资者,涉及增资共1300亿元,如今部分战投试图通过法律挽回损失。

这是恒大陷入危机以来,实控人许家印首次被判定为被执行人。

到去年9月28日,曾名噪一时的中国房地产大亨许家印突然传出涉嫌违法犯罪遭到警方逮捕。据搜狐网报导,许家印被带走当天,广州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的警车出现在他位于珠江新城的办公室附近。也有目击者表示,当时许家印甚至被戴上手铐和脚镐。

就在许家印被抓的同时,关于最为核心的债务规模问题,恒大公告披露,截至2023年8月末,公司标的金额30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数量共计1946件,标的金额总额累计约4492.98亿元。同时,公司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2,785.32亿元,逾期商票累计约2,067.77亿元,合计约9,346亿元。财报揭露,截止2023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为1.744兆元,总负债为2.388兆元,净资产为-6442亿元。

在许家印被捕后,恒大及其家族一系列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

据指,许家印胞兄许家钦早在许家印被抓之前就已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且其所经营的公司面临巨额债务被起诉600多次。许家印和许家钦是同母异父兄弟。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雅旭由许家钦和另一家族成员儿子许火健掌控,其中许家钦占股80%。同时,许家钦还持有河南亿钦公司20%的股份,这两家公司与恒大有深入业务往来。

而许家印1996年从深圳中达集团离职后,创立恒大实业集团公司。20年时间,他就从领工资的上班族飞登中国首富,资产391亿美元。

但没想到的是,短短6年后首富变“首负”,他和恒大负债2.38万亿,恒大留下的“烂尾楼”达到160余万套,血本无归的投资人不计其数。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5岁的许家印,当中共党员超过30年。2020年11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慈善榜》,恒大的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外界分析认为,许家印与江泽民派系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关系密切,而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极力想切割并清除“江泽民派”,因此许家印成为江派“牺牲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