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两会”异事 中共已后会无期(上)(图)

作者:郑凯义 发表:2024-03-08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 两会 政协
两会再加强安保,还是很多乱事发生(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8日讯】今年“两会”才开到一半,异常事频发,不断闹国际笑话,让外界观察分析认为,是中共政权末路败相的征兆。网友说,中共得了“错乱综合症”,中国一场划历史的变局可能要发生。我们中场先来盘点一下,以飨读者,其中原因各自品味。

取消总理记者会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就宣布本次人大会后不举行总理记者会,如无特殊情况,本届全国人大后几年也不再举行。外界分析指或是中共担心目前混乱政局、经济、军事等“一些国家秘密”会被媒介捕捉、获悉,说明习不信自己亲信总理的能力;也有观察人士指出:或是进一步集权,不准除了党书记外的任何杂声,防止别人的民心、威望超过一尊;也有人认为可能是李强自己不想在这个焦头烂额的政局背景下面对外部世界,何况自己说过了国务院姓党。还有分析人士甚至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内斗激烈、权力分配的不均衡、自乱阵脚的表现。

新闻发言人不伦不类

人大会议自一九八三年首设新闻发言人,之前发言人基本来自外交和传媒退休官员。不料这次会议换上的是曾任江苏省委书记的娄勤俭,这是首位没有外交和媒体资历、地方官出身的人大发言人。如果换上人大系统搞宣传出身的,人们也不会太意外。

娄勤俭二零一零年为陕西任副省长,时任陕西省委书记是赵乐际,有人解释为这次人大发言人也许是人大委员长选任,说明娄是赵的人马。

人大代表被免,可以不公布而偷偷进行

前国防部长李尚福的人大资格居然是偷偷被免掉的。在全国人大会前夕的第14届人代常委会上,宣布了秦刚等一批人辞或被免掉代表资格,但并未公布李尚福的代表资格被免或已辞的消息,相反,在军方人大代表名单中,李尚福的名字仍在。但是当记者问正要离场的大会新闻发言人娄勤俭李尚福是否会参加两会时时,娄勤俭回答说,李尚福不能参加本次两会,因为他已经不是人大代表。

李尚福的人大代表留还是去,官方至今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不禁让人对黑箱政治感到奇怪和怕意。

李强成了三无总理

李强在一万六千多字的首份政府工作报中,16次提到“习近平”的名字,29次强调安全,多达创纪录的次数,其次是“风险”一词,自爆政局不稳。工作报告还首次确认"中央军委主席负责制",被外界解读为对习的吹捧。

更引舆论关注的是,李强在念稿中还出现口误。在他念到“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后会有期”时,他似乎意识到口误,并立即改口为“后,未来可期”。李强不改口世人倒不会怎么注意,一改口更引世注意。

在这次两会上,李强对习近平的态度十分恭敬、卑微。李强每次与坐在身旁的习互动时,身体都倾斜,甚至稍稍离开座位,永远保持俯身的姿势,从下方仰视习。

时政观察人士说,记者会取消、国务院部(委)的报告和头头脑脑的答记者问可以代表李强、李强没有自己的政治主张发声、国务院姓党……让人觉得中共总理李强不再是真的二号人物,而是“习近平思想”的众多执行者之一。总书记与总理的关系,现在已转变成上下隶属的关系。李强已成了无声无担当无权的“三无”总理。

网友留言说:“后会有期是分开希望未来能再见的意思,能不能见到或见到时可能在另一地点另一场情了。李强不小心预言了真实中国未来。中共后悔无期。” “让我想到了《末代皇帝》电影里,小溥仪登基时哭闹,他爸在边上连忙说‘快完了,快完了’成了谶语。”“拍上必压下,一个在上海封城时会抓捕对他反映小区信秘不畅的市民,向上献媚就不奇怪了。”“中共政治步入黑箱化的模式。” “你以为是‘后会无期’的口误,其实是大智若愚的献媚,表明自己智商比一尊差,更会读错字。”

此前习近平也曾多次在国内外演说时出现口误,将“轻关易道,通商宽农”,错读为“通商宽衣”;将“格萨尔王”错读成“萨格尔王”;将“金科玉律”错读成“金科律玉”,将“颐指气使”错读成“颐使气指”;将“老人赡养”错读成“老人瞻仰”;多次将“乒乓”读成“冰邦”。

“读错字没什么丢脸的,丢脸的是读错了还不准你调侃。”网友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