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入住荒凉馆驿 里面竟然全是“亡者”(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3-0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桌 灯火 灯笼 夜晚 火光 724297704
夜晚入住的馆驿,荒芜的背后是骇人的秘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论身在何方,千万别随意入住来路不明的旅舍。古时,闫敬立带着随从赶路,他们入夜后抵达一间馆驿,发现此处异常荒凉,出来迎接的两名黑衣人带领一行人入住,没想到这里隐藏着骇人的秘密。

夜晚入住荒凉馆驿 里面竟然全是“亡者”

唐朝时期,朱泚发起叛乱期间,闫敬立作为替段秀实告密的部属之一,悄悄地从凤翔山离去,在夜晚时分抵达名为太平馆的馆驿才停下来休息。到达太平馆后,闫敬立感到有些吃惊,因为眼前的建筑有别于以往的馆驿,在夜幕之中显得格外荒凉。这时门口出现两个黑衣人,他们对着闫敬立与他的随从行礼拜见,接着替他将马儿牵去安置。闫敬立向他们询问此处孤寂荒芜的原因,但对方只表示还是能住,就带着一行人依照流程办理入住。

一会儿后,其中一名黑衣人报告,管理这里的前凤州河池县尉刘俶出面,闫敬立立刻就与他会见,接着又问了对方同样的问题,刘俶却说不只是这里,天下都是草木丛生,即使是宫殿也不例外,甚至连荆棘都长出来了,让闫敬立感觉此人有别于常人,言论相当奇异。刘俶接着向闫敬立介绍,这个馆驿的佣人已经寥寥无几,剩下的就只有迎接他们的两个黑衣人,他们是来自南洋的仆役,分别为知远与道奴,会负责闫敬立的接待。另外,在厨房还有几个侍女正在忙进忙出,正在准备伙食,除了这几人以外,整栋馆驿没有看见其他的人影。

过了一阵子,厨房依序将精致的美食送上筵席,刘俶与一行人一同用餐,连闫敬立带来的随从都饱餐一顿,随即准备就寝入睡。到了四更天时,随从们遵照指令,将旅程的行囊、车马备妥,刘俶则替他们准备好了饭食,以及昨晚闫敬立向他借用的备用马匹,吩咐知远与道奴各自前往西侧与东侧的马槽,将马匹带过来馆驿待命。等到人马到齐后,刘俶跟着闫敬立等人出发,替他们送行,走了大约两里的路程才与他们告别离去。

双方道别后,闫敬立一路上开始觉得馆驿借来的马儿有一股人粪便的臭气,而且逐渐变得强烈,受不了就换到自己的马儿上继续前进。又过了四、五里路程后,这时远方的太阳逐渐升起,眼前却出现一栋馆驿,那儿有官吏出来迎接,让他大吃一惊,说自己才离开馆驿不久,对方却说最近的那栋并没有人,不解他是如何入住的。这时他回头检查那匹借来的马儿,却不知何时已经消失,放在它身上的行囊回过头寻找,放在数百步外的路旁。这时馆驿的官吏表示,那栋旧馆有以前河池县尉的坟墓,不过早已荒废,让闫敬立急忙回去查证。

当他们再次回到旧馆时已人去楼空,与昨夜的样子截然不同。旧馆后头的坟墓在东西两侧摆有木马,门前还有两座土坛,以及一同陪葬的数人。这时所有人开始不停呕吐,吐出昨晚吃下的食物,全部都散发极度难闻的气味,一看都是祭祀故人的食物,他们直到三天后才恢复健康。

(事据《博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