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前 秦刚与李尚福“辞”和“未辞”人大代表的众多“奇怪”(图)

作者:郑凯义 发表:2024-02-29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剛
秦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接受辞职的背后

3月初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马上要开了。中共国第14届全国人代会常委会日前公告,前外交部长秦刚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资格遭到终止,至此秦刚除中央委员这条小裤叉外,基本成“裸官”,官职外衣基本被剥光了。公告中未提及李尚福。李尚福只是在国防部的网站上悄悄移除了中共军事委员会委员的身份。

这里有些事很有趣。按照中共的表述,秦刚是向天津市人大常委会辞职的,因为官方说“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秦刚辞去第14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天津应是秦刚人大代表身份所属的省份。这里官方似乎想说明秦刚不是被开除、免职的,是他自己不要干了。

按照“接受辞职”这个说法,应该是秦刚到天津面递辞职书或者托人转交,至少要电告信告吧。那天津方要汇报、开会、讨论、通过、移交材料、走程序等过程,对吧?但是,官方公布任何信息或媒体报道里查不到。之前,有媒体报道秦刚已死,因此,秦刚死活成了悬念。

两会马上要开了,在这个时间里突然公布这个消息,也许是没办法了,要为在两会期间任命新的外长作铺垫吧。但是,中共似乎给秦刚留有很大面子。这里说明两个结果,要么秦刚问题不大,要么秦刚真的已死。

问题不大,好象不是。因为秦刚自去年6月底消失一直没消息,中共对他外长及国务委员身份的剥夺是快、严,不留情面。要说秦刚已死,那就不必要再用开除或免职啊之类惩罚性的话了,让这些丑事丑闻淡化于掩盖中吧。不然,大家面子上都不好过。那秦刚活着,问题很大,这种可能性相对变得很小了。为什么?按中共历年的规矩,有大问题的高官绝不会“辞职”这种说法。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以前传闻的叛国罪、间谍罪这些事情,大事化了,不再落实,软着落,这算是习对自己亲信的一种格外开恩。

悄悄移名的怪事

那个李尚福就更奇怪了,连个会议和公布都不走程序了,国防部官网直接就移掉了“军事委员”身份。也许,因为三中全会无法召开,等不及按规定办事了。但是,奇怪的是,至今人大代表和中央委员的身份还在。本来,两会要开了,如果李的人大代表要被免掉,这次“常委会公告”里肯定有,以便给新的防长让出位置。那么,只能说明李的问题不大?

在这个不上不下的时间点,国防部突然移掉他的“党职务”,应属于“上面授意”。而新外长董军的很多身份,本来要在三中全会通过,但是,由于人事或难以启口、不能明状的杂问题解决不了,这个会不开,因此,有些身份会不会在两会确认,有待观察。而按规矩,李尚福的身份去掉,董军才可能接过。不过,中共经常不按规矩出牌,想怎么搞都由一个人说了算,那就另外一回事了。

中国官方至今未公布两人去职原因,没有提及秦刚提出辞呈的时间地点何种条件的细节。

但外界盛传李尚福与秦刚分别涉及贪腐、婚外情以及与火箭军头头脑脑合谋政变。秦刚消失在公众眼前已7个月,各种传言甚嚣尘上,甚至有美媒报导秦刚因涉嫌向西方泄漏军事机密而死亡,但都无法证实。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誉教授丁树范表示,习处理秦刚与李尚福不太一样,秦刚下台前有很多负面新闻,传他外遇生子等等,北京没有承认也没否认,就让这些传言到处流窜。“而李尚福虽然被免官,可是没有负面新闻。我觉得这是李跟秦刚很不一样的地方,有点奇怪。”

代表资格终止的有11人

在这次全国人代会常务委员会第8次会议公告上,还终止王一新、孙飙、胡建文、雷冬竹、朱宏、安九熊、李志忠、黄家武、冯杰鸿、陆伟伟的代表资格。

在上述被终止资格的人员中,王一新、孙飙、胡建文、雷冬竹、朱宏、安九熊、李志忠皆是被所属省分的人大常委会罢免,黄家武、秦刚、冯杰鸿、陆伟伟4人则是“辞职被接受”。

其中冯杰鸿现任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火箭专家。李志忠是中部战区中将。说明习中央整治火箭军、跨军种清理还在进行。

中共党魁习近平执政以来,在其亲自提拔的高官中,就有四名中央委员被拿下:防长李尚福、外长秦刚、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火箭军政委徐忠波。此外,至少有十几名军种将领及军工高层被罢职,去年底至今年初,已有十五人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身份。

时政评论员钟原曾表示,被推迟的中共三中全会仍无音信,就是习不能让三中全会变成检讨大会和责任追究大会,也不会允许任何人对“党中央”质疑。因被免职的中央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少是习近平亲自挑选的,“党中央”难以撇清责任。

时评人士唐靖远表示,这种没有任何交待,没有任规矩的人治做法,让所有人都会产生严重的危机感,人人感到某个人一句话可以决定自己命运,自己唯一要做的是,就是与同僚们竞争拍上面某个核心人物的马屁。这样,这个核心人物最终被拍到可以家天下、任意妄为的执政。这种埋雷模式反过来会炸雷中共自己。

先前传闻三中全会不能召开是因为习在党内没有摆平原来自己提拔的亲信秦刚、李尚福等人的处理问题。如果这样,如今他俩的处理结果显然是习占了上风,那按说可以开三中全会了。但三中全会还是开不了。中共的黑暗政治让一切陷入了迷糊的漩涡。

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秦晋分析,目前中国是一片乱象,没有规则。习近平可以根据他自己的意愿随意改变,连橡皮图章都不要。当然这不是中国老百姓的选择,而是共产党强加给老百姓的结果,所有官员拱出来的这么一个政治现象。

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内部是一片乱象、一片混乱,随时都可能发生轰然倒塌的现象。在高楼倒塌之前,表面看起来好像还很结实,但是它可以呼拉一下轰然倒塌,什么都不存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