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耳提面命听述职报告 暗示哪些问题?(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2-27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述职
党媒大肆宣传这次习近平在官员述职中的“重要要求”(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党媒报导,26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四大班子”与两高向习近平述职,习近平不提斗争,否定毛泽东不破不立,还籍此发声“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引发好奇,整个机制运转不灵,很有看点。

从2018年开始的“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显示习近平独裁的形式主义步入正规。中央集权下的耳提面命不乏面授机宜与上朝跪拜,遭训斥,自然还应当包括“面奏”最高领导人的机密,但恐怕都是外界毫无知晓的黑帮操作。因为如此行径,不会有史官在侧记录。述职者涵括了24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及书记处书记,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政协主席,最高法院长,最高检检察长。

说白了,习近平从来不下“罪己诏”,却要求黑帮重要成员递交检讨书,“负荆请罪”,还要追究官员是否绝对忠诚,并严管部下在无数条款中规规矩矩,威逼利诱都在述职过程中,这其实还有朝拜的意味,习近平绝对权力不容置疑,永远定于一尊。

述职
各大报刊都将向习近平述报导职作为头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从2018年习近平首次要上述官员聆听“圣”训的报导中看,习近平要对述职报告“个性化点评”。所以,习近平在听取述职报告的同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大抵应当包括“点评”中存在的共同问题。也是中共困境的“管中窥豹”。

今年的述职仍然是“习近平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但提出的“重要要求”却有所不同。而这些要求可以窥见动向之一斑。习近平提到了中共今天的篡政75年“小庆”,不过是要官员给其撑足面子,打气许愿。在四个“意识、自信”、两个维护的不变八股或帮规要旨之后。习近平的重要“评述”首先是“主题教育成果”,抓思想教育,这也无话可说,没有尽头的教育,早已僵化。

但是,在思想层面上,没有解放的含义。

习近平再提“先立后破”,恐怕有深意,与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不破不立”相悖。毛泽东强调的“不破不立,破字当头,立也在其中了”,是要毁灭传统与道德,建立共产主义的秩序,而习近平用这一“词序”,来拯救中共经济,被认为是2023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良方。

隐含的意味则是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间接否定,这是否有外界舆论强烈,反响“严重”的影响,难以界定。

实际上,下文中的“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也表明,习近平已经担心再闹出什么事情来乱上加乱。

说到这,不难发现,习近平对许多问题有所收敛,如2022年述职报告的相关报导中提到,习近平“并提出重要要求”中,就有“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历史主动精神就是毛泽东的斗争哲学。

附带看看2023年向习近平述职的报导,“话不多说”,习近平踌躇满志,还沉侵在20大“攫权”狂喜中,述职就轻描淡写了。

党媒高调宣扬本次述职中的“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看似讲斗争,内斗等,早已取得压倒性胜利,就欲说还休了。官员面对“萎缩归零”的三个归零,一筹莫展,被迫懈怠、慵懒,加之黑帮化严重,动辄都怕违反帮规,被钦差巡视抓个正着,就只能做表面文章,走足形式,以不变的官僚做派“明哲保身”。

这显然是政治机器严重缺乏“润滑油”导致的。我说过中共的政治具有的反自然反人类的特征,无神论与进化论捆绑之下,官员又被发毒誓主动接受禁锢,根本施展不开,而解放思想则可能掉进“妄议中央”的陷阱。

更关键的是中央的政策有的实施起来就是民众遭殃的后果,官员里外不是人,紧跟中央,保持一致,就让民众受害,既得利益集团的作为伤害性极大,这也使得一些官员畏首畏尾。而同时,不良官员无道德底线,为官捞钱、为名利不顾一切,所谓的“顽瘴痼疾”,其实就是共产主义理念派生出来的必然结果,不丢弃马列与无神的辩证唯物主义进化论,永远改变不了这一现状。

三个归零
中国著名经济学者格隆所言人归零、航班归零、钱归零的说法(目前已被中国大陆被杀),在沉重的经济背景下,官员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谈何容易(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所以从2023年开始三令五申要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中共自己豢养的“大敌”是毫无可能的。党媒曾“梳理”中共特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称其有“4个方面12项具体表现形式”,而这些表现形式在民主国家几乎都不存在。如“上面中央精神的传达”,“联系群众”,“学风漂浮”,“调查研究搞形式”,“学风文风会风”,“慵懒殆政”等等。这也是民选官员与独裁“钦定”官吏的天壤之别。

所以,就习近平的这些要求来看,简直就是新疆无法在广义上的“吏治腐败”中找到馊主意,才只能说这些空话。

最后,在这一次特别多的习近平“提出重要要求”中,还有“洁身自好、廉洁自律”、标杆、表率、关键等说法,都是独裁者“旨意”。对官员而言,被逼不能有任何中共以外的理念、信仰,也就毫无道德理念的约束,更无标准可循,在最高层的官员恐怕还是只能外甥打灯笼照舅(照旧)。

从以上述职报导来看,中共三中全会再延期似乎也有了端倪。中共庞大的官僚机构已经难以为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