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风味:饼料理(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3-11-1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 饼
自己做饼,现做现吃很美味,还可搭配秋天应景食材,品味秋天的味道。(看中国制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气转凉,有空可在厨房多消磨些时间;自己做,现做现吃很美味,还可搭配秋天应景食材,品味秋天的味道。

面饼美味秘诀

面饼
面饼美味秘诀。

1. 黏结食材的煎饼,口感要协调,食材的软硬度尽量相似, 大小也切割一致。

2. 想做出口感好的面饼,面团揉制后要松弛,盖上湿布让 面团休息20分钟。

3. 韩式煎饼要煎得酥脆,秘诀是混合中筋面粉和玉米粉, 比例以3:1为佳。

地瓜煎饼

地瓜煎饼
地瓜煎饼

这道煎饼运用面糊黏结地瓜丝,将地瓜的自然甜味融入面糊,形成独特的美味。依喜好搭配其他食材,滋味更丰富。

食材

地瓜300g、中筋面粉90g、细 葱末1大匙、冷水120c.c.。

材料A:蛋2个、糖2大匙、盐1/2 小匙,先搅拌均匀。

作法

地瓜
地瓜签可用铇刀处理,也可用菜刀切。

①地瓜削皮,洗净,用铇刀将地瓜铇成粗丝。

②材料A加冷水拌匀,加入面粉,搅拌均匀至无粉粒。加入地瓜丝和葱末再搅拌均匀,即完成地瓜面糊。

③使用平底锅,放油约5mm高;油热舀入一大汤匙的地瓜面糊, 用小火以半煎炸的方式,将两面煎至金黄色,起锅前转中火约10秒,将油逼出即可取出。

地瓜煎饼
地瓜煎饼口感外酥内软,有饱足感。

美味秘诀:搭配蔬菜吃更美味。

肉末馅饼

肉末煎饼
摩洛哥煎饼。

这款摩洛哥煎饼(阿拉伯语:Msemen),是流行于北非的早餐面粉饼,表面煎的金黄酥脆,沾蜂蜜或裹着肉馅吃。

食材

面团材料:3.5杯高筋面粉、1/2 杯全麦面粉、糖2小匙、盐2小匙、干酵母1/4小匙、1.5杯温水。

其他:炒熟的肉馅适量、防沾黏的面粉、融化奶油、植物油。

肉馅
肉馅肥瘦适中,馅饼的口感较为清爽。

作法

①作法混合面团材料,和成面团。

②台面上洒面粉防沾黏,将面团揉至光滑,分为拳头大小,盖保鲜膜,静置20分钟。 

③小面团加奶油与植物油,压扁快速推薄。将肉馅均匀铺放后折叠,反复折叠至适当大小。

④热油锅,下生馅饼,用小火煎至表面金黄酥脆。

自制煎饼
自制摩洛哥煎饼, 享受简单美味。

美味秘诀:可以完成后适当撒上葱末,增加葱香风味。

蔬菜煎饼

蔬菜煎饼
蔬菜煎饼

此为韩式煎饼,将多种蔬菜切细,利用面饼黏结起来,吃起来口感丰富美味,同时也是摄取蔬菜的健康饮食法。

食材

香菇3朵、葱、洋葱、红萝卜、 节瓜、辣椒适量。

蘑菇
用蘑菇做煎饼,吃起来有菇类的香气。

面糊:中筋面粉100g、玉米粉 35g、白胡椒盐1/2小匙、水 150g,拌匀。

沾酱:酱油、醋、香油适量。

作法

辣椒
煎饼添加辣味,将辣椒切丝加入面糊。

①辣椒去籽切丝(依接受辣度决定用量),其他蔬菜切丝,长短粗细尽量切得一致。

②将蔬菜丝放入面糊,抓匀,使蔬菜丝都均匀沾裹面糊。

③热油锅,作法②的面糊用夹子抓取适量下油锅,摊平,中小火加热,两面都煎酥脆即可起锅。

④搭配沾酱食用风味更佳。

美味秘诀:不吃辣,可用彩椒。

生菜卷饼

生菜煎饼
生菜煎饼

此为墨西哥卷饼,饼皮成分是 面粉或添加玉米粉,饼的口感柔软,适合包裹各种不同馅料,吃起来口感协调顺口。

食材

面团材料:中筋面粉300g、盐5g、泡打粉5g、橄榄油30g、温开水200g。

其他:煎好的腊肠切片适量、生菜适量、防沾黏的面粉适量。

腊肠
腊肠的香气很适合当作生菜卷饼主料。

作法

①将面团材料混合,水分次加,抓匀;续加入橄榄油,揉约10分钟至弹性出来,揉成光滑团状, 用保鲜膜包住冷藏约1小时。

② 取出面团,分小团,用擀面棍擀平。

③热油锅,油量少,放入饼皮,以小火干烙方式,煎至两面微焦即可起锅。

④将腊肠及生菜放在饼皮中,卷起来就完成了。

生菜
搭配厚饼,可选用口感较水润的生菜。(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