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现身黑龙江 勘一个月前的“灾”(图)

作者:夏小华 发表:2023-09-09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
央视报道习近平9月7日到哈尔滨尚志老街勘灾(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CCTV)

【看中国2023年9月9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现身黑龙江,并称是"牵挂受灾的地方"。有评论认为,暴雨侵袭东北是一个月前的事请,习近平是借此补救形象。

中国官方中央电视台报道,习近平7日到哈尔滨尚志市老街勘灾时称:“我牵挂受灾的地方。在咱们中国,人民群众遇到困难,还是要发挥我们社会主义优越性,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全力支持。希望救灾重建工作圆满顺利。”

官媒发习近平勘灾照老百姓“听训”

新华社的报道则以《学习进行时,防汛抗洪救灾,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总书记来到受灾群众中间》、《传递温暖力量坚定信心重建家园》等,作为新闻标题。

黑龙江八月初经历杜苏芮台风环流夹带的暴雨袭击,至今满一个月。新华社发出的官式照片显示,习近平勘灾地艳阳高照,他站在绿油油稻田间剃出的一块泥土地,另外在看似建造中的一处工地,脚边有几块红砖。他还站在柏油路上,约二十人离着老远,有如听训。

新华社描述:“习近平走进农田察看水稻受灾情况,沿街步行察看两旁受损房屋、基础设施修复重建进展,并走进村民家中看望慰问,了解受灾和生活保障情况,希望居民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日子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勘灾地选“过去式”对“进行式”灾区视而不见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习近平勘灾不去此时此刻身陷海葵台风暴雨酿灾的广东、福建,有如活在“平行时空”:“习近平上任以来,尤其十九大后,表现非常奇怪。正在发生天灾,需要他去视察,哪怕去做秀,他都要等事情过去以后再去。像前两年郑州发生洪水,伤亡惨重,他却跑到西藏去,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唐靖远说,五月,西安举行中亚峰会,习的安保措施做到极致,凡是他走过的那条街道沿线所有人家都要被清空,反映他内心对自己生命安危的恐惧到了一般人无法理解的地步。如果现在去视察正遭遇洪灾的深圳,他会担心混乱的场景和民怨令他的政治安全和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他考虑的是自己,并非心系百姓。

分析:习担心自身安危更胜关心灾情

海外政论刊物《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也说:“主要他都是在演戏,每次到地方搞得阵仗很大,方圆多少里都不能有闲杂人等,便衣、保安多的不得了,所谓能见到的群众都是群众演员,真正严重的灾区,老百姓生死交关,不可能提供他这种走秀摆拍的假现场,所以他不敢去。现在会去黑龙江,灾情肯定不严重,保安工作好做一点,才去补这么一个秀。”

同样是一个月前的洪灾,习近平为何不去灾情最惨重,水淹四层楼、全城泡水的河北省涿州?唐靖远指出,之前北戴河会议期间,河北距离北京近在咫尺,习近平却没有去视察灾区,导致他在国内外的舆论上都非常的被动。舆论批评他不关心民间疾苦,形象受损。外界都指责中共高层为了力保雄安才泄洪涿州,如今习近平在舆论过后,赶去补救形象,又要撇清责任,选择东北象征性勘灾。

习近平将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遭国内外质疑。唐靖远分析,习近平在国内遭遇巨大的政治危机,他清楚权力不稳,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离开中国。《日经亚洲》披露,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遭到元老不小的压力。唐靖远表示,不论相关信息真假,再看习在金砖峰会第一天缺席论坛和不去二十国峰会,都是没有预兆、莫名其妙的缺席。

唐靖远:习权力不稳不敢出国

唐靖远还说,习近平启程去南非金砖会议前,《联合早报》却刊登全面反省、批习的文章。这出自亲共媒体,显然是来自党内力量。这些信号都透露习对国内政治心里是没底的,非常担心离开会出事。

唐靖远说:“在中共的历史上曾经有这样的例子,一个华国锋,一个赵紫阳,都是因为去出访之后一回到中国被解除了权力。他现在非常恐惧的,毕竟中国的经济出现严重危机,连带着就严重的挫伤了习近平的政治威信。”

不能让李强在G20出风头习借勘灾刷“存在感”

胡平说,二十国峰会是印度总理莫迪的主场,中印在边界、贸易上都有摩擦争端。习近平深知不可能去抢莫迪的风头,也不愿意去给他捧场,加上出席的都是发达国家的首脑,他没办法像过去作出一副给世界、给人类指明方向的姿态,会很别扭,就找理由不去。但习近平不能让李强专美于前,毕竟连央视等官媒都高度关注二十国峰会发展,习近平当然要刷点存在感,以免外界忘了中国领导人是谁。

胡平说:“《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报道,他(习)几乎每天都要占头条,不管有事没事,他都要这样子。他当然也希望有这么一个动作,他就到黑龙江称勘灾,补个形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