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使长春成为死城!”—— 灭绝人性的饿殍战(下)

作者:青宇 发表:2023-07-31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后的长春,满目疮痍。
战后的长春满目疮痍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承上文: “要使长春成为死城!”——灭绝人性的饿殍战(中)

五、谁该为长春数十万饿殍承担责任?

在共军内部史料里,早已把造成数十万饿殍的原因,全栽赃到国军身上:

“政治委员肖华在会议上作了《关于围困封锁长春的政治工作报告》……开展市民的宣传教育工作。要将老百姓的饥饿贫困的罪过归到敌军身上,扩大他们与群众的矛盾。”

9月共军占领长春城后,立即以各种方式给幸存者洗脑。让这些幸存者认为是国民党搞独裁发动内战,共产党加以还击,所以内战的责任在国民党;而长春被困饿死的人,不少是国民党“杀民养军”造成的。

林彪这一伙人,非常清楚灭绝式的围困长春会是什么惨状,他们可以让老百姓离开长春,另谋生路。但他们狠心的选择让老百姓在城内饿死!因为他们知道国军军粮不够,就得抢民。对于国军来说,不忍心看到老百姓饿死,所以让老百姓出城,没想到共军竟狠心不放行!


掩埋难民尸骨的墓地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掩埋难民尸骨的墓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六、大量的尸体烧完了,记忆也消失了

共军占领长春后,长春已是一座死城!

当年6岁的李忠民,是长春市宋家洼子居民。六十七年后回忆说:“我家那会儿住在宋家小学旁,我看从宋家小学的操场上把饿死的尸体用胶皮车子,拉十多公里外的唐家营子炼,整整烧了一个多月,我们住的那个地方没有一天有好空气,闻到的那个味儿,都是人肉烧焦的味道。”

12岁的孤儿范传华,他的妈妈和弟弟饿死。六十七年后回忆说:“到处是死尸,没有一处房子是没有死尸的。要是哪个房子没有死尸简直是奇迹。”

王均平是1948年围城在中共长春工作委员会第一中队,他后来回忆焚烧饿殍时,仍旧不能忘记那一幕:“记得在南岭一带掩埋、焚烧死尸时,臭气冲天,其惨状目不忍睹,至今回味起来,还令人发指。”

尸体烧完了,掩埋了,就了事了?

新竹花园小区洪熙街,当年尸骨最多的地区,后改称 红旗街。
新竹花园小区,位于洪熙街,当年尸骨最多的
 地区,后改称红旗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东北沈阳军区出版的《围困长春》提到:

“长春人民为了解放长春和辽沈战役的胜利起了重大作用,也为全国的解放战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长春人民成为饿殍,是为解放战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既然是有贡献,共产党是否应该留下一些文字,建立一个纪念碑,让人们缅怀这些枉死的老百姓?现在不但没有文字记录,没有纪念碑,连尸骨被掩埋或焚烧的地点都盖起大楼,几代长春人都不知道当年父辈活活饿死的惨状!

后记:

2009年10月1日,中共夺取政权60周年纪念日。一名76岁的长春藉老兵王钧儒(译音),曾经是参与困饿长春的10万军人之一,他悔恨当初追随中共将数十万难民饿毙。关于共军为何要将难民们饿毙,他这样告诉《纽约时报》说:“我们得到军令是,他们(难民)是敌人,他们必须死。”

自长春围城后,共产党多次用饥饿杀中国人,不曾停止!三年大饥荒造成四千万人因饥饿而死亡,有多少“右派”饿死在北大荒,文革时期多少人饿死在牛棚?年年的无预警泄洪、任意摧毁农民的粮食作物,造成多少老百姓的饥荒?武汉肺炎大流行时,那些大量焚烧的尸体中,有多少人是因为封城缺乏食物饿死的?这个世界上,最残酷迫害自己人民的政权,非中国共产党莫属!

中国古人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可贵的中国人啊,看清中共的邪恶面貌,抛弃它,回归传统中国人的善良本质,才有更美好的未来。

参考资料

1。杜斌《长春饿殍战》

2。远藤誉《卡子:没有出口的大地》

3。龙应台《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

4。【百年真相】活活饿死数十万人长春围困战内幕

https://www。ntdtv。com/b5/2023/02/03/a103641239。html

5。日本学者笔下的死城-共军包围长春惨案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changchun-20160822/3478636。html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