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女儿疑已任河北政协委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19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南海“大内总管”、现任政治局常委栗战书。
前中南海“大内总管”、现任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河北省公布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其中“特别邀请人士”共68人中,赫然可见:栗潜心(女),其与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女儿同名同姓。

香港《星岛日报》1月19日报导了此事。

资料显示,栗战书是河北平山人,其女儿栗潜心1982年6月出生,曾任云南省政协委员、建银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

据港媒前述报导,同样担任河北政协委员的港人,还包括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次子、香港河北商会会长曾智雄,南华传媒太子女吴旭茉等人。

栗战书出身中共红色家庭。其叔祖父栗再温,原名栗志周。曾任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山东省副省长、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处书记。其父名为栗政修。

栗战书侄子栗群也在大陆政界,现任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正局级)。

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两人关系密切。《明报》的评论文章表示,栗战书在1980年代与在河北任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就有交情,故被归为习近平的嫡系官员。栗战书在十八大上跻身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此后在习近平视察外访时常陪伴在侧,并参加各种活动。

栗战书在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入常,料掌全国人大。多家港媒评论指,栗亦有可能做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主管港澳事务。

河北与栗战书渊源深

此次栗潜心担任政协委员的河北,不但是其家族的祖籍地,还是栗战书的从政旧地。

栗战书早于1972年从石家庄地区财贸学校毕业后,就由河北基层政府做起,一直到历任中共无极县委书记,石家庄地委副书记、地区行署专员,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承德地区行署专员,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1998年调往陕西。

栗战书1993年4月担任河北省委时,当时的河北省委书记是邢崇智,省长是有江泽民密友之称的程维高。同年7月,程维高升任省委书记,栗战书转而服务程维高。有大陆媒体报导称,程维高担任河北省委书记之后,与其秘书李真联合起来“排挤异己”,栗战书也被边缘化,甚至一度被程维高免掉省委秘书长职务,担任空头常委,只挂个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一个空职。

2003年8月9日,程维高被中纪委审查。据后来的消息披露,程维高垮台,就是栗战书等几名高官合力的结果,当中栗战书扮演了重要角色。

不过,因为江泽民的袒护,程维高直到2010年病死,一直拥有副部级待遇。程案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这就是中共对贪官处理的所谓“程维高模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