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总统:推动非核家园、同时稳定供电(视频)

发表:2018-01-17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7日讯】民进党中常会今邀经济部次长龚明鑫专案报告“产业稳定供电策略”,民进党主席、总统蔡英文会后裁示,政府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推动非核家园及改善空污的前提下,同时达到稳定供电的任务,确保经济发展与民众生活的不受影响。

民进党发言人蔡适应会后转述蔡英文裁示。蔡英文指出,面对台湾发展的困境,政府必须加速推动经济产业转型。她也指示行政团队,务必要让新建发电机组如期如质完工,提升既有机组的风险管控能力。同时,也要针对用电需求面推动管理措施,以达成短期备用容量10%、备载容量高于6%的目标。

蔡英文说,政府要加速再生能源的发展,使电力的供应多元化,让绿能产业扎根台湾。过去两年,不论中央或是地方,政府推动绿能产业的努力也逐渐有了成果,像是太阳光电备案登记的设置成长将近一倍,经济部也在本周一正式公告离岸风电的遴选办法。今天提出的各项推动措施,请行政团队务必确实执行,同时,也要跟地方政府、民间企业密切沟通,让更多的人一起加入能源转型的行列。

蔡英文指出,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也是非常重要的方向,今天经济部提出的规划,特别是低压用户智慧电表的布建进度、新节电运动等计划务必要确实进行。

蔡英文说,政府推动能源结构的转型,是有多重的政策目标。行政团队已经开始进行解决投资障碍的巡回座谈,务必要借由这样的机会,加强说明与沟通,尽可能的让社会知道政府的目标与执行进度。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