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计算机惊爆有严重漏洞!英特尔CPU危机(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05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特尔公司被爆,其产品英特尔处理器有严重漏洞。英特尔1月3往日发表声明强调,正在修补漏洞,一般计算机用户在修复后不会面临速度大幅下滑情况。(16:9)
英特尔公司被爆,其产品英特尔处理器有严重漏洞。英特尔1月3往日发表声明强调,正在修补漏洞,一般计算机用户在修复后不会面临速度大幅下滑情况。(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网络搜寻引擎巨头Google资安团队“Project Zero”近来披露,发现英特尔(Intel)、超微半导体(AMD)以及安谋(ARM Holdings)等芯片制造商的处理器存在“严重漏洞”,很有可能让黑客有可乘之机,从系统内存中取得用户的密码与敏感资料,全球数十亿电脑及手机处理器都极有可能受此影响,即便是要修补可恐怕会导致手机或者是电脑的效能下降。

《科技新报》报导,在世界各地媒体都有无数的人在使用电脑,但不管你用的是何种品牌的电脑,无论是联想、戴尔、惠普还是苹果,不管你用的是Windows系统还是macOS系统,只要你用,你就要与同一家公司打交道,那就是英特尔。

但资安专家却发现,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电脑内微处理器都存在两个最主要的漏洞,它们分别名为“Spectre”与“Meltdown”,因为有这两个漏洞存在,黑客就有可能偷走电脑、行动装置及云端服务器里面储存的内容。

“Meltdown”这个漏洞则是专属英特尔处理器的问题,几乎所有英特尔处理器都被其影响,而英特尔处理器在云端服务器市场上的占有率高达九成。“Meltdown”漏洞的问题可以透过更新修补档的方式处理,但更新过后,机体的性能恐怕会下降20%至30%。Google、亚马逊(Amazon)及微软(Microsoft)的云端电脑服务是受到这一漏洞冲击的项目。

《纽约时报》报导,现在社会消息流通特别快速,即便对电脑不是特别了解的人,也会对英特尔有电视广告上面那个特别的音乐耳熟能详了。英特尔此次的漏洞风波会降低人们对其产品的信赖度。

全世界绝大部分电脑的中央处理器(CPU)也都是英特尔制造。英特尔2010年在个人电脑上的占有率就已经达到了80.7%,远远超过第二名的AMD,当时AMD的市场占有率就仅有19%。而在服务器市场上,英特尔更是有着高达93.5%的占有率。

“Spectre”则是源于过去数十年沿用的处理器架构,其基本设计问题造成的。几乎影响了市面上的所有的处理器,不仅英特尔不幸中镖,甚至连超微与行动装置芯片商安谋都难以幸免。“Spectre”漏洞难以用软件修复,只能够重新设计新一代处理器来解决这一问题。

英特尔公司方已于1月3日对外承认此问题,并表示相关漏洞正在修补阶段,一般电脑用户在修复之后,电脑速度不会大幅下滑情况,目前已经与超微等等竞争对手合作处理问题。安谋公司方则表示,正在与英特尔方面接触,但还未有发现任何蓄意的攻击。

亚马逊旗下的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位处全球云端服务龙头,该公司表示“这项现代电脑处理器架构漏洞已存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客户们应该尽早透过更新软件解决有关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