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大卖部”(图)

----从清华大学校长那句“校长是条狗”谈起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3-03-11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强拆一直是个包含中国特色的词汇,一般上都是强者强拆弱者,所以有句古话现在依旧流行:弱者是肉,强者必食。不过最近强拆了的几个小卖部是比较牛的,应该是“大卖部”,难得强者“自断手臂”,但就怕换汤不换药,强拆也就只能沦为挂羊头,卖狗肉的旗号。还是清华校长那句话实在:校长是条狗。

-------------------------------


强拆“铁老大”(看中国配图)

在被强拆的大卖部里,首先谈谈铁老大,这哥们一直以来都是颇受争议的“小卖部”,谈起缘由不仅仅是其心黑、手辣,关键还背着一身的债。在我看来,这不是强拆,是解脱,关键这一身的债又由谁来还?这可不是相声演员甩包袱,逗乐子,铁老大甩包袱,那是逗闷子,全国人至少都得继续勒紧裤腰带给铁老大发薪水,据说这哥们亏了2万多亿,真可谓肥了私人,亏了国家。等等,谁是国家?国家不是个物件,是你,是我,是他,是千千万万的纳税人,所以亏了国家是瞎扯,亏了你我他才是实实在在的。

关键的问题在于,你掏钱修建,你还坐不起,坐得起的,还得忧心忡忡,这玩意它不安全啊?从比较著名的十五个铁老大官员落马,到具有代表性的刘志军小卖部部长,再到当着众人的面玩掩埋车体事件,铁老大这个小卖部的消失并不是庶民的胜利,因为看似大获全胜的外表下,你要为此埋更多的单,而且并非是精简,只是换个名头继续玩。

当然如果并非如此,那么请拿出解决铁老大背负债务的具体方案给公民查阅,也请拿出企业对客户的服务态度,让公民们相信铁老大企业化并非是挂羊头,卖狗肉,玩不了低票价,稳不住安全性,搞不掂春运难,只能是换身衣服继续当铁老大而已。想披着改革的外衣,继续享受着老大的威风,是逃不过国人的继续指责。

在被强拆的大卖部里,第二个就是卫生部与计生委。我其实闹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高兴,当然高兴的理由是终于干掉计生委了。其实不然,我们已经错过了废除计划生育的最佳时期。无论怎么改,只要这个部门存在,它依然是赚钱最多的部门,并且打着国家的旗号,甚至是世界的旗号,而不是管你中国人是否会经得起世代交替、男女失衡等出现严重问题,当然人家是美其名曰:为世界大同。动不动就为世界节省了多少人口和资源,很对得起世界医生这个称谓。所以计生委的人就说了:什么时候开放二胎,时间是最好的回答。这个时间是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不得而知了。总之我们关心的问题,人家并不是不关心,也不是不知道,只是太多利益在里面就不好说了。

所以强拆这个部,大家别高兴,除非它履行:生一胎,政府负责生育一切费用及医疗费用。对一胎给予真正的惠民政策,比如大额金钱奖励与详细的福利待遇。同时要承诺不得强迫引产,甚至不顾妇女生命安全,依法治国,不是拿着自己当法,这才是关键。至于二胎、三胎,二胎自个儿拿钱生,政府不必管,也用不着罚。三胎,就交社会抚养费吧。更细节的问题新组建的部门自己想吧。总之中国这个环境,你就是想让人多生,人也不一定多生,生一个都养不起了,更何况更多?你们再捅刀子,还是人嘛?

关于最新组建的这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我不知道有多少国人相信你们的监管能力,只要别监守自盗就算强拆成功了,否则依然是挂羊头,卖狗肉。我们还是重点谈谈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这个新玩意,新闻单位是正常社会的去污剂,广播电影是一个国家的精神象征,新闻不立法,只能证明这个社会不正常,宁愿让自己发污发臭;广播电视N道审核关口,只能让这个国家的精神萎靡单一,永远没有自我奋进的可能,无论如何改革,走不出这两个基本圈,只能是扯淡。

其他几个被强拆的小卖部就不提了,因为所谓的强拆只是换个姿势,再来一次,鸡肋而已。这几个被强拆的小卖部里,我最关心的,也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一个小卖部竟然榜上无名?难道是名落孙山了?还是谁故意掖着,藏着,认为连个假装改动的姿态都不敢做?这个小卖部就是教育部。

谈到教育部,就不得不谈谈清华大学校长那句:“校长是条狗”。校长是条狗,如果是句骂人的话,那只能说是政治的一条忠诚的好狗;如果是夸人的话,那我只能说我从蔡元培、梅贻琦、晏阳初等人身上,看到了校长是条狗的“伟大”!当然也得承认清华这位校长的苦衷,谈大学去行政化,自比是条狗,也算是一语双关,为教育扯了这么一嗓子,虽然举得例子很别扭。

遥想蔡元培、梅贻琦、晏阳初等人,蔡元培为北大自由之思想,学术之独立而四处奔走的身影;梅贻琦登高一呼“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的呐喊。晏阳初振臂高举“拒绝愚昧无知的自由”的旗帜,张伯苓为了教育事业敢于向军阀土匪力争教育经费等等。这些校长为了心中的理想,为了人格的独立,为了教育的本质,为了教育的继续,勇敢的走在追寻自由的路上,坚毅的喊出心中的口号并亲身躬行,无畏的提出自己的理念并将自己的理念知行合一,果敢的向权贵发出不屈的怒吼,并敢于对军阀、土匪不屑,反而能换来军阀与土匪的尊重与支持!

曾经的北大,曾经的清华,曾经的南开,曾经的世界平民教育之父,这些曾经的曾经不会被人们忘却,哪怕被刻意的抹灭了它们的历史记忆,但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忘记中国有过自由之思想,学术之独立的教育之光;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遗忘大学的本质不是有豪华的大楼,而是有学术渊博的大师;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遗忘建立一所学校是为了让这个民族不至于自我毁灭,而不是为了捞钱圈钱做妓女;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遗忘每个中国人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也唯有教育才能让人口负担变为人口红利!

那么是谁阻断了蔡元培的继任?是谁阻挠了梅贻琦的大师论?是谁掩藏了晏阳初平民教育的本质?又是谁连军阀、土匪的气度还不如呢?归根结底是政治,是权力,是是非不分的政治,是野狗一样的权力!往往阻碍自己发展的,并非是别人,很可能是我们自己。就像金家王朝,它永远只能是一朵奇葩,只要自己的权力在,它的国人就无所谓教育等等权利的享受。而我们也是一朵奇葩,所以我们的大学只有高高在上的官员,只有金钱围绕着的教育。

去教育行政化,或者“郑智”化一直是这个国家的一块心病,因为它知道它是怎么来的,所以要防止它是怎么去的。就像人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就要用任何手段让自己活的久一点。但人活着并不能活万岁,万万岁,哪怕你能做到万税,万万税也只是自掘坟墓。你越是想要遏制教育的自由,你越是会被这种心病折磨的更早的死去。不仅仅是外国列强的注视,更在于本国国人的愤怒,没有人愿意让自己的国家在愚昧中死去!教育改革,迫在眉睫,一己私利不可与历史的轨道所抗衡,负责灰飞烟灭并非神话。

人活着,或多或少都会在历史的轨道上刻下自己的痕迹,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痕迹,这史书就可以烧了,留着有什么用?一个政党也是如此,万不可有即使不流芳百世,也要遗臭万年的畸形心态,虽然没有永远的执政党,但既然站在历史齿轮的中央,就要顺应大势,大刀阔斧的自我切割,不求流芳百世,但求没有白在历史的轨道上走一遭!当然,谈这些都是虚拟的,这也不是为了给政党看,只是为了给更多组建这个国家的公民们看,只有公民们懂得更多,才能让他们有自我革命的动力。公民们懂得多了,就算他们不自己来,也不至于温水煮青蛙一样死的纠结。

最后一句话送给五毛们,安抚下五毛们激动的情绪,首先,我写此篇不是吃奶忘娘,也不是忘本,第一我没有靠组织生活,靠的是父母才能长大,因为我没有撰文骂我父母,所以不存在忘娘的问题,也别跟我扯淡是中国养了我,你代表不了中国!其次,印度不是我的国家,他们民主的咋样不关我的事,我只在乎我的国家能不能走向民主,我像49年的新华社一样期盼民主,如果你说民主错了,请将新华社先掐死,我就可以暂且认同民主是洪水猛兽。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之所以以小人之心解读几个小卖部拆迁与组建,并非因为我想这个国家乱,或者挑动什么事端,而是真心希望这个国家能和世界真正的接轨,先小人后君子也就理所应当了,如果我的猜测是错的,我会撰文表达歉意。但有一点必须要说明的是,因为有了负数以下的公信力,才会让我用如此卑劣的心态去揣度,当好自为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