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贺词:经济摆首位 统一是目标(组图)

发表:2013-01-02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向全国人民发表新年贺词,其中宣布将经济建设作为强国的首要课题,再多领域将出现“决定性“转折。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伊始发表电视和广播讲话,总结了朝鲜在过去一年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朝鲜民众宣布,将经济强国、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作为其施政的首要课题。

结束与韩国的敌对状态,"打开全民族统一新局面"也是金正恩宣布的执政目标之一。但是金正恩没有在讲话中具体讲如何实现"全民族统一"。


平壤新年焰火

经济强国为目标

这是朝鲜19年以来再度由国家领导人在元旦向全国发表新年贺词。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执政时每年元旦发表新年致辞。1994年金日成离世、其子金正日上台后,这一传统一度中断,每年元旦时由朝鲜官方报纸发表联合社论。

金正恩在今年的新年讲话中宣布,力将朝鲜建设成一个"经济大国",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目前,朝鲜是全世界最贫穷、最封闭的国家之一,主要依靠为数不多的盟国中国等以及国际社会经济援助避免国家经济崩溃。


朝鲜饥荒难民

军事威力还要加强

朝鲜将匮乏的经济资源主要用于军事建设。去年年底,朝鲜刚刚宣布成功试射"光明星三号"卫星。韩国、日本、美国等则认为朝鲜实际是试验了可运载核武器的远程导弹。在新年讲话中,金正恩表示,在2013年朝鲜仍将继续加强军事威力。

朝鲜的强军治国路线一直被所在地区周边国家视为潜在威胁。按平壤官方说法与朝鲜仍处在"战争敌对状态"的韩国去年年底刚刚选出新总统朴槿惠,也是该国首位女总统。卸任李明博政府采取了强硬的对朝政策。朴槿惠当选时表示,将采取不同前任的政策,力争缓解与朝鲜的关系。


朝鲜日报中文网:金正恩发表新年致辞 祖父逝世后19年来首次

北韩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1日上午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和朝鲜中央广播电台等媒体发表了原声录音的新年致辞。北韩最高领导人发表原声录音的新年致辞,这还是金日成主席生前最后一年,即1994年以后19年来第一次。金正恩上台后一直通过模仿祖父金日成主席来弥补政治领导力,此举也可能是出于同样的目的。

金日成去世后,北韩每年都通过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机关报《青年同盟》和军队机关报《朝鲜人民军》刊登了“新年共同社论”。

朝鲜中央电视台此前曾预报称,金正恩元首将在新年到来之际发表新年致辞。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