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们无处悲伤》

作者:民主 发表:2012-06-05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岁月无声,苍天有泪,那些曾经激扬的青春,纯真的笑容,鲜活的生命,那些欢歌和欢笑,坚守和坚强,决绝和诀别,热泪和热血。在那个月亮和星星同时沉没的夜晚,一起湮灭在历史的黑暗中,寂然无声。是谁剥夺了那些和我们孩子一样年轻的生命?是谁剥夺了历史的记忆?是谁剥夺了我们哀悼的权利?

长歌当哭,在痛定思痛之后;出离愤怒,在忍无可忍之时;拔剑而起,在退无可退之日!

如果沉默不能换来善意,呐喊不能唤醒良知,鲜血不能洗涤罪恶,那么,就让沉默化为火山,让呐喊汇成怒涛,让鲜血染红黑暗。

二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长安路,当坦克碾压正义,子弹洞穿良知,那些年轻而鲜活的生命,在暴政的魔爪下无路可退,慷慨赴死。它们无耻而凶残地扼杀了这个苦难民族最后的理想和希望,万劫不复!
他们的愿望只有一个:民主;他们的罪名也只有一个;爱国。

侩子手们举起鲜红的酒杯,弹冠相庆;只是不知各个手上都沾满了鲜血,中国军人屠戮妇孺的丰功,残害学生的伟绩,“青史长留”。

40年前,它们依仗谎言和暴力夺取政权,40年后,它们依然只懂得运用谎言和暴力维护政权。
我们曾经天真地相信:“从星星般的弹孔中,将流出血红的黎明”

但23年来,环境越发恶化,人权越发恶劣,贪腐越发猖獗,道德越发沦丧,权贵越发暴虐,百姓越发无助,民生越发艰辛,民怨越发沸腾,民心越发绝望-----天漆黑如故。
23年来,执着坚守的天安门母亲们,至今先后有29人离世,带着悲怆和绝望,思念和痛苦,

23年来,刘宾雁走了,戈杨走了,方励之走。客死异乡,成了他们今生无法摆脱的宿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故国,成了他们今生永远的心痛。

23年来,先行者已然逝去,苟活着依然苟活。

尘封的历史,血染的真相,被刻意遗忘。

它们愚蠢地以为,蒙上眼睛就再也看不到,捂上耳朵就再也听不见。

年年今夜,只有维多利亚公园里的点点烛光,温暖历史冰冷的伤口!

这是一个怎样无助和无奈的现实,一个怎样无情和无望的社会,一个怎样无赖和无耻的政权。

岁月老去,历史却未曾睡去: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盯着它们。以死难者的名义宣告:谢罪之前绝不宽恕,平反之前,绝不和解。

青春虽已逝,热血犹未冷。

独裁的丧钟终将敲响。

它们恐惧公正和公理,真情和真相,民心和民意,它们也恐惧菜刀和弹弓,而今夜,它们居然恐惧一根蜡烛。

今夜,我们无处悲伤, 为那些鲜花般绽放的生命,流星般的陨落,请点燃心中的蜡烛,照亮这五千年最黑暗的时代!

2012.6.4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