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不阻止”苏格兰独立公投(图)

发表:2011-05-08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蘇格蘭哈丁頓地方選舉點票現場(5/5/2011) 苏格兰民族党计划就在其五年执政后期举行独立公投。

英国的苏格兰事务大臣摩尔说,英国政府将不会阻止苏格兰人就是否独立进行全民公决。

摩尔说,政府也将不会对苏格兰就独立举行公决的正确与否进行宪法质疑。

由新获选的苏格兰民族党组成的苏格兰自治政府决定,将在其执政的五年期限的后期就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英国保守党、工党和自民党三大政党均反对苏格兰独立。

摩尔说,英国政府将不会对任何全民公决设置障碍。但作为自民党员,他本人将在举行全民公决时投票反对独立,

苏格兰保守党副领袖弗雷泽则建议英国政府也举办一次公投,讨论是否修改宪法,阻止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投。

但摩尔说,英国政府将不举行公投,苏格兰是否独立将完全取决于苏格兰人民,英国政府将不会对苏格兰是否应该独立提出宪法质疑。

他还排除了行使1979年制定的苏格兰独立40%支持率的条文。该条文要求,独立必须获得40%苏格兰选民的支持。

摩尔说,这也不是英国政府的事情,具体应当获得多少百分比的支持才能有效也应当由苏格兰民众自己讨论决定。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