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层峰: 中国3条生产线不停生产导弹

发表:2004-10-01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层峰在说明中国大陆飞弹威胁时,两度精确引述中国瞄准台湾导弹的精确数量,国防部长李杰9月30日表示,中国导弹数量“是卫星在天上照出来的”,其后再据照片内容去数其中有多少飞弹发射架,实在无法太精确。李杰30日率将领出席立法院国防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他是应亲民党籍立委秦慧珠的质询,做出上开表示。
台湾日报引述国防部表示,按中国对台战法,二炮部队一波最大导弹发射量概约150枚,预判2006年其战术弹道飞弹800余枚,足以对台猝然发动五波次、持续10小时的饱和攻击;另可运用200余枚攻陆型巡弋飞弹,精确攻击本岛重要目标。

李杰答询时表示,中国一年光用于试射的导弹,数量就高达70余枚,总共有三条生产线不停生产导弹,而台湾所掌握的中国导弹数量,“是卫星在天上照出来的,去数有多少发射架”,所以没有办法太精确。李杰此言也间接证实台湾所具备的卫星侦照能力。 此外,游锡坤的“打上海”恐怖平衡说30日在立法院继续发酵,国防部长李杰在答覆立委质询时表示,游锡坤发言前事先并未找他谈过,这番话应只是比喻,国防部并没有列出上海等反制目标,更何况上海也有台商,如果真的非打不可,也只会攻击军事目标。至于国军有没有攻击上海的飞弹或能力,李杰虽以“不予置评”回避,但也说“不是没有办法打”,“这只是我们有效吓阻进行中的一小部分”。

外界关注国军与新加坡的“星光计画”会否因外交部长陈唐山的“PLP”言论风波受到影响,李杰答覆亲民党立委秦慧珠质询时指出,国军过去和星国互动很好,新加坡现在对此还没有反应和影响,国防部会透过军方组织与新加坡沟通,但没有必要因此向新加坡道歉。

对于游锡坤恐怖平衡说引发的争议,李杰在国防委员会答覆立委江绮雯、赵良燕质询时表示,军事主导权在总统,他不懂什么是“恐怖平衡”,在现行国防理念中没听过这个名词,但以后会研究,现在讲这些“不是时机”。如果两岸有沟通的方式可以解决,“那你们去,我不会找仗打!”

他说,先前美方传出国军可打三峡大坝的说法,是美国智库根据台湾能力进行兵棋推演后所做的建议,国军并没有把上海和三峡大坝等目标列出,但我们必须表现出有效反制的企图心,把自己装成刺□,让对方不能动我们。

李杰认为,如果可以获得潜舰等三项武器,加上神盾舰,两岸也不互相挑□,可以确保台海30年没有战争,这项数据不是空口说白话,是经过国防部整合评估室根据中共的经济、军事能力进行电脑兵棋推演所得的结果。

李杰表示,当中国对台战力比达到三比一时,北京会考虑发动对台战争,目前评估2006年两岸军力即将失衡,但不代表马上会发生问题,在2012年前中国没正规攻台能力,假若三项特别军购未获得,他认为2012年至2020年期间中国会犯台。 立委质疑,今年初反飞弹公投失败,为何又要购买爱国者飞弹?李杰也说,自己一贯立场是反对公投决定军购,自己遵循汤曜明部长的原则,就是“公投不过,还是得要买”。

中央社引述台湾副总统吕秀莲30日表示,中国近来不断用各种方式加强侵略台湾的准备,却很少听到全世界要求中国应停止军事企图。所有民主国家不应倒果为因,忽略制止北京侵略,应该共同支持协助台湾和平完成民主程序。

吕秀莲30日下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代表时指出,今年中国大陆至少试射五次飞弹,射程均涵括台湾,不只在空中飞弹试射日益频繁,中国舰队也不断公开在台湾东海岸出现,希望造成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她说,所有各种迹象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用各种方式,加强侵略台湾的努力及准备,不断用武力行动、强化的军事演习,让台湾人民习惯有军事演习。

她进一步指出,台湾不再忍气吞声,却很少听到全世界要求中国应停止军事企图。如果维持两岸现状是“中国不武”,迹象这么明显,为何无人制止?

她说,台湾老早独立,中国也不断增加武力侵犯,大家应该正视这个问题,而不是闭起眼睛装作台湾还没有独立、中国没有武力犯台。她强调,是认知与事实不符,才造成今天的危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