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個州通過法案 結束業主房屋被佔噩夢(圖)

發表:2024-03-28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聖拉蒙市一個社區。
美國加州聖拉蒙市的一個社區。(圖片來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三簽署了一項法案,取消了擅自霸屋者在該州的權利,並加大了對違規者的懲罰力度。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德桑蒂斯在奧蘭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你不可能強佔某人的私人財產並指望僥倖逃脫懲罰,我們在佛州一勞永逸地結束了擅自霸屋者詐騙。」

該法律將於7月1日生效。德桑蒂斯表示,他認為佛州是全美國第一個直面解決霸屋問題的州。

本月早些時候,佛州的立法者以壓倒性多數投票支持這項法案通過,並將其交予德桑蒂斯簽署。該法案規定,非法霸屋者將面臨刑事指控,並允許房主提交一份宣誓書,證明自己合法擁有房產。

此前,美國各州的擅自霸屋者都被視為租客,房屋的合法所有者必須髮起漫長的法庭訴訟,才能合法地將霸屋者從家中驅逐出去。

德桑蒂斯表示,該法律「將使房主能迅速合法地將非法霸屋者驅逐出去,並將加大對非法霸屋者的刑事處罰。」

根據新法律,如果擅自霸屋者無法出示房主授權其居住的文件,房主現在可以要求警方立即將他們趕出去。加大對非法佔屋者的懲罰力度,包括對損壞房屋的非法霸屋者處以二級重罪,對欺詐性出售或租賃房產的人處以一級重罪。

德桑蒂斯還特別指出加州和紐約州的霸屋問題猖獗,稱藍州保護霸屋者,而佛州將嚴厲打擊並將他們視為罪犯。

「他們站在霸屋者一邊,」他談到民主黨領導的州時說道,「事實上,我們已經看到擅自霸地者搬進來並聲稱居住,這使得他們在被驅逐出房子前,要歷經大規模、長期且曠日持久的司法審查,而這些人從來沒有權利進入這些房產。」

紐約屋主換鎖趕人反被捕

本月早些時候,紐約州一名女子返回她繼承的一處房產時,發現擅自霸屋者住在那裡。她換了鎖把他們趕出去,結果紐約州當局逮捕了她,而不是那些霸屋者。

根據法律,如果有人侵佔紐約市空置房屋達30天,即使沒有租賃合約,也能享有「房客」的權利。

這一事件經媒體曝光後,引發輿論關注。紐約房東集會抗議租霸,批評房屋訴訟程序漫長,讓房主不堪重負,提出修改目前的法律,阻止更多的租霸行為,維護房東和房客的正當權益。

佛州塞米諾爾縣警長丹尼斯.M.萊瑪(Dennis M。Lemma)讚揚該法案的通過,並表示,「擅自霸屋者實際是一個非常友善的術語。他們是罪犯和騙子,需要在法律的最大範圍內承擔責任。」

與美國其他州一樣,佛州也屢屢發生擅自霸屋者以欺詐手段搬入某處房產的事件。去年9月,一名霸屋者非法搬進了博尼塔斯普林斯(Bonita Springs)一處價值數百萬美元的住宅,還穿了房主的衣服。去年6月,一位房主從海外度假返回奧卡拉的家後,看到霸屋者霸佔了他的家,並破壞了房子。

去年9月,佛州Winter Park一個社區的居民表示,擅自霸屋者已經把該地區變成了「噩夢」,警方無法逮捕嫌疑人,因為這類事件被視為民事糾紛

「以霸治霸」 霸屋者遇剋星

房屋遭非法霸佔令房主十分頭疼,在加州,出現了專治霸屋者的「反霸屋獵手」(Squatter Hunter),雜工弗萊西‧謝爾頓(Flash Shelton)有一套策略,能把霸屋者趕出其非法侵佔的房屋。

謝爾頓講述了他在母親家第一次遇到霸屋者的感受,他說:「我知道在與霸屋者打交道時,法律規定這是民事問題,那種無助、絕望的感覺是什麼感覺。由於擔心這個漫長而昂貴的過程,我決定抬起頭,站起來抗爭……我發現如果他們能拿走一套房子,我也能拿走一套房子。」

2019年,謝爾頓的母親想賣掉位於北加州的一套住房,但房子被一群陌生人佔有,警方對此表示無能為力。謝爾頓請母親給他簽了一份真的租約。他以租客身份,在霸屋者全部離開時進入屋內,安裝攝像頭,鎖上後門,並把對方的傢俱搬到門前車道上,接著使用自己的真實租約,去對抗對方的假租約。對方最終無法再進住,他成功地奪回了房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