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各州:中共伊朗黑客正網攻供水系統(圖)

發表:2024-03-2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
美國政府警告各州,黑客正攻擊全國各地的供水和污水處理系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敦促各州警惕,黑客正在攻擊全國各地的供水和污水處理系統,並特別提到威脅來自伊朗和中共政府。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環保局局長邁克爾.里根(Michael Regan)週二(3月19日)致信各州州長,邀請各州環境、健康和國土安全廳長21日出席會議,共同討論如何幫助水務部門關鍵基礎設施對抗面臨的網路威脅。

他們指出,飲用水和污水處理系統是數千萬人使用的關鍵基礎設施,但往往缺乏資源和技術能力來嚴格保障網路安全,很多時候連重置默認密碼、更新軟體以解決已知漏洞等基本預防措施都沒有到位,因此很容易淪為黑客攻擊的目標。

信中特別指出,來自伊朗和中國的黑客是這些網路攻擊背後的罪魁禍首。

這封信提到一個案例,據稱伊朗政府支持的黑客破壞了賓夕法尼亞州供水設施的控制器,中共政府支持的「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黑客組織,則破壞了美國飲用水和其它關鍵基礎設施系統的信息技術安全。

信中警告說,「伏特颱風」黑客組織「選擇的目標和行為模式與傳統的網路間諜活動不一致」,該組織正在進行「預先部署活動,以便在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和(或)發生軍事衝突的情況下,破壞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運行」。

信中說:「這些攻擊可能破壞清潔、安全飲用水這一重要生命線,並給受影響的社區造成巨大損失。」

國家安全官員此前曾發出警告,稱中國黑客可能在中共入侵臺灣時,把美國的基礎設施作為攻擊目標。

上個月,中國安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大量內部文件遭外泄,文件披露了這家主要服務於中共公安系統、軍隊及政府部門的黑客組織不為人知的內幕。文件表明,中共政權正繼續將目標對準其它國家。許多國家的電信公司、醫院、大學、組織和政府實體都受到了威脅,而不僅僅是美國。

美國上個月發出黑客攻擊警告,當時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Cricket公司的無線服務中斷,導致全美數百萬人無法撥打911電話。AT&T表示,這次持續約12小時的中斷是由內部問題引起的,並稱自己不是網路攻擊的目標。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在回應AT&T故障時表示,如果中(共)國針對美國的基礎設施,「情況將會糟糕100倍」。他警告說:「他們攻擊的不僅僅是手機服務,還包括電力、水和銀行。」

「想像一下,如果我們遭到電磁脈衝(EMP)攻擊,這個國家會怎樣?」佛羅里達州州長、共和黨人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你如此自然地依賴於手機服務,想想都有點令人震驚。」

近年來最嚴重的基礎設施黑客攻擊,恐怕要數2021年針對殖民地管道(Colonial Pipeline)的攻擊,因為它引發了汽油短缺危機,迫使該公司停止了大約一週的石油輸送。總部位於俄羅斯、一個名為「DarkSide」的勒索軟體組織聲稱對此次攻擊負責,稱他們的目的只是「賺錢」,不想給「社會製造麻煩」。

白宮和美國環保局週二在信中呼籲各州州長支持,確保各州的所有供水系統全面評估當地當前的網路安全保障,做好部署,以降低網路安全風險,並實施計畫應對網路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