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政府工作報告 結結巴巴 難怪取消總理記者會(組圖)

兩會這些數據很唬人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3-0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強
李強用了不到50分鐘時間結結巴巴念完了獨裁政府2024年工作報告(太平路月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5日訊】延續30年的兩會結束後的總理記者會被迫取消,似乎給中共總理李強帶來不適之感,在今日的獨裁政府2024年政府工作報告宣讀中,李強照本宣科,結結巴巴,居然如此緊張,給兩會增添了不少滑稽。

中共總理在今天開啟的人大會議上,戰戰兢兢念完了不到50分鐘的獨裁政府工作報告

值得懷疑的數據包括,「2023年脫貧地區農村居民收入增長8.4%」;「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上漲0.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1%」……

當然,預計今年「高校畢業生超過1170萬人」;而今年計畫「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以上」的說法,也令人玩味。

兩會
兩會給出了大量數據,值得懷疑的不少(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不過,真實的數據則包括了:

全國負債總額高達200多萬億;

全國負債人數高達8億;

全國失信被執行人1500萬人;

全國斷供房高達1000多萬套;

全國負債人群中8090後佔比達85%;

全國失業入口4億;

從表面看,李強念出來的政府工作報告,比之2023年李克強工作報告多出了「點位」,涉及的宏觀面更廣,承諾更多,對習近平的吹捧更肉麻,也更加強調習核心。

一句話,2023年功歸習近平,2024年,沒有習近平什麼也完成不了。

兩會
2024年兩會數據與2023年兩會部分數據對比(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不得不說,習近平在民怨沸騰中,不得已發了兩個紅包出來。第一個紅包是,2024年「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提高30元」;第二個紅包更有意思,2024年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月最低標準提高20元——顯然這筆錢,買鹽一年吃不完。

「新質生產力」、「楓橋經驗」算是首次出現在報告中的詞彙,其他都是老調重彈。新質生產力是習近平2023年9月提出來的「新詞」,是在對中共滯後的科技乃至經濟低迷中無可奈何的發泄。「科技創新為要素的‘新質生產力’」,應當是獨裁體制國家無法解決的難題。而楓橋經驗除了「發動群眾鬥群眾」,互相監視,加強盯梢跟蹤毫無二致,在擴大法外執法的潛台詞的同時,補足人臉識別等有隙可乘的惡毒方法,極具專制特色,而中共政協委員、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在兩會上提交提案,呼籲取消所有賓館酒店的「刷臉」環節,認為此舉既不合法,亦降低服務效率——對楓橋經驗具有暗諷意味。

兩會手機
兩會指定手機與奇葩提案(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實際上政府公信的的消失,部分在於政府運作中的首腦講話錯漏口無不斷,顯示政府的運行並不順暢,這次李強念讀報告就是如此,就連東部也會說成東北的李強,完全失去了睿智與底氣,似乎報告中的許多話都不是他想說的,從心理上講,他似乎也明白自己不過是一個傀儡,習近平的牽線木偶。不過,從這一點說,習近平不讓其在會後顯示國務院的偉大而說出一些豪言壯語,終止了其回答記者提問的資格。

中國人自然不敢發言,發言也會被刪除,但人們還是認為,中共的兩會,總理記者會是最大的亮點,如曾經的中共總理朱鎔基就在記者會說過:「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我都將一往無前,義無反顧,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們且不說朱鎔基最後如何,但這種豪言壯語,是習近平絕對不想聽到的,因為李強本沒有「越俎代庖」,就已經被邊緣化了,習近平不二的威權早就發揮到極致。

還是要說說代表,網友說,賣假藥的鐘南山,耍無賴的霍啟剛,騙錢的王健林,恨不得將全中國人抓進監獄的成龍都來了,其他代表就不說了,他們更關心的是2024年自己能夠籍此機會保住自己的名譽地位的同時,再發一筆橫財。

而上天也在告訴有些代表,上錯了車,三次上錯車甄子丹就被警告,這輛車通向地獄。該奉勸代表的是不要給獨裁政府站臺——只是微博很冷清,很多人不想看,也不想說。

最後,小米14 Ultra成為中央喉舌2024全國兩會報導指定手機,其「愛國營銷」的噱頭,都讓人們對兩會的作秀看得更清楚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