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分享遊客對話 親揭「港台兩地生活差異」(圖)

發表:2024-02-17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啟樂安心吃著冰淇淋,臉上洋溢著幸福神情,還分享了香港遊客的對話,親揭「港台兩地生活差異」。
張啟樂安心吃著冰淇淋,臉上洋溢著幸福神情,還分享了香港遊客的對話,親揭「港台兩地生活差異」。(圖片來源:張啟樂臉書截圖)

香港男星張啟樂隻身由香港來台落發展逾3年,越來越融入台灣當地的生活,近期他藉著臉書發文,揭港台兩地生活差異,除了分享了台灣濃濃人情味,也談自己來台生活的真實心聲,坦言「在台生活很幸福」。

16日下午,張啟樂到台北車站附近地下街閒晃,行經一家很多人聚集的冰淇淋店,他受好奇心驅使,也湊上去一探究竟,發現「冰淇淋店內有約40種口味選擇,很多人都點雙球冰淇淋,而且超大杯、超大球,冰淇淋球幾乎滿出杯口」,張啟樂二話不說也點了2球品嚐,更驚奇的是,價格相當親民,居然只要銅板價。

張啟樂在等待店員挖冰淇淋時,偶遇一對講粵語夫妻,帶著2個小孩經過,丈夫看到其他人手上冰淇淋,對著太太說:「咁大杯嘅(怎麼這麼大杯)?」太太接著說:「2個球先至$35(雙球才台幣35元)。」

丈夫連忙附和說:「咁即係$10都唔使,咁平($10港幣都不到,這麼便宜)。」2個小孩馬上說:「我要食,我要食(我要吃,我要吃)。」結果夫妻倆買了2杯雙球冰淇淋跟2個小孩分享。

夫妻倆邊吃邊說:「咁大杯賣咁平,黐線㗎(這麼大杯賣這麼便宜,神經病)。」小孩異口同聲說:「好好食呀(好好吃啊)!」丈夫隨即對小孩說:「好食嘅話,睇吓聽日仲有冇機會嚟食啦,返香港就冇㗎喇(覺得好吃,看明天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吃,回香港就沒有啦)。」

張啟樂目睹了2小孩一聽見香港沒有,立刻顯現出失落表情,然後一家人愉快地繼續吃著冰淇淋的過程,張啟樂感動說:「我見證這一家香港旅客用70元換來滿足和快樂,我也大概可以感受到他們在香港生活狀況。」

對於冰淇淋口味,張啟樂吐露真心話:「坦白說,味道其實不怎麼樣,但是正所謂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每天在香港面對急促節奏和高昂物價,來到台灣會發現,2個城市的差別。」

「2個城市氣氛相差蠻多,他們的快樂和滿足並不是來自冰淇淋本身,而是在這種沒壓力的情況下所帶來的舒適和滿足」,看到這一家從香港來台灣的旅客,張啟樂深深覺得自己現在能在台灣生活,真的很幸福,他更明白,今天能夠有這種幸福感,真的得來不易,「希望我以後都能夠在這裡繼續生活,也能夠在這裡得到幸福。」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