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洋集團投資朝鮮竟是一場噩夢(圖)

發表:2012-10-22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西洋集團投資朝鮮可能血本無歸

中朝友好一家親的形象,因為涉及一宗中國企業投資計畫生變而遭到徹底撕破,根據中方的西洋集團官方博客的一篇文章透露,投入了3000多歐元、花費了4年多時間的投資,竟然換來了一場噩夢。總部位於遼寧省的西洋集團,擁有總資產110 億元、員工2萬名,以耐火材料、肥料、鋼鐵、煤化工、貿易為五大支柱產業,集科、工、貿於一體的跨所有制的國家大型企業集團。集團4年前投資朝鮮,成立「洋峰合營會社」,建立生產鐵精粉選礦廠,是中國目前對朝鮮投資最大的項目。

中國西洋集團這篇8月2日官方博客的文章透露,4年的時間讓他們真正瞭解朝鮮人欺騙和強盜的本質,朝鮮腐敗的官員,還要西洋集團額外費用多達80多萬美元,這些開支包括為朝鮮官員吃飯張羅上好白酒,酒後還要安排美女按摩,連官員家裡的需要也要照單全包。

在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報導了這樁新聞之後,西洋集團敗走朝鮮箇中的醜聞情節,才陸續受到外國傳媒注意,並且對金正恩上臺之後中朝之間關係的走向,作出不少猜測及評論。

由於事件已成為國際傳媒競相報導的新聞,位於北京的朝鮮合資及投資委員會在網上發表公告,宣稱西洋集團在多年之後,仍然未能提供原先計畫一半的投資金額,而且朝鮮已經通過很多法規,為外國投資者提供更多法律上的保障。此外,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朝鮮為了平息西洋集團對平壤當局造成的負面形象,最近還特別舉辦了說明會,歡迎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投資者,到羅先經貿區和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投資。

根據網易財經引述西洋集團的官方博客透露,西洋投了3000多萬歐元、花費了4年多的時間,用血汗在朝鮮建成了現代化選礦廠,剛剛見到曙光美夢就破滅,變成了一場噩夢,一夜之間西洋在朝鮮全部資產就被朝方強行霸佔了,充分暴露了朝鮮方的強盜的真實面目和嘴臉。

博客指稱,去年9月,朝方突然提出與合同完全相違背的16個問題,等於是朝方單方面撕毀合同,致使合營會社無法生產。朝方提出的不合理要求包括徵收合約中本來沒有的資源費和土地租用費,電費則從原來每度電0.33元人民幣改為每度電按0.5歐元,最嚴重的問題是生產的鐵精粉不准銷售。

就此雙方有關當局曾進行會談磋商,但毫無進展,根據西洋集團表示,朝鮮方面顯然急於要片面撕毀合約,因為工廠已進入投產階段,無需再依賴中方的資金和人才訓練。

西洋集團的博客透露,除了正式的投資金額之外,集團還給這些腐敗官員的額外費用多達80多萬美元,其中又以朝鮮幹部李成奎最為貪得無厭,包括以各類名堂索取貪款,李成奎每次帶朝鮮代表團來西洋,必然向西洋索要多者1萬歐元少者2萬元人民幣之外每人還得購買上萬元一套的高級西服,每人最少帶40條中華香菸、手提電腦、手機、服裝、日用品、食品、水果等等回國。

文章還透露,這些朝鮮官員到中國後忘乎所以,每天要喝4頓酒,三頓飯必須喝白酒,到夜裡每個房間最少要10瓶啤酒,每天喝的醉醺醺,晚上還得找小姐按摩,有時中國人沒有給找小姐,他們就自己喊,把賬單掛在房費裡,朝鮮代表團每次來西洋從路費開始、房費、飯費、交通費、旅遊費、小姐費用、回國採購費等等,每個朝鮮代表團來西洋最少要花費20多萬人民幣。這還不說,西洋還得想法為朝鮮代表團開據宿費和餐費發票,他們回朝鮮再向國家報一份出差費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